老婆是隐形大佬 013体育特长生?
作者:苏家紫七的小说      更新:2022-10-05

  恋上你看书网,老婆是隐形大佬

  凌言是华国娱乐圈影帝级演员,自出道以来凭借出色的外表和精湛的演技收获华国乃至全世界的言粉。

  几部大电影让他成功获得国际小金人奖,从此凌影帝火遍全球。

  但与别人不同的是,凌影帝自出道以来,零绯闻,零黑料,可谓是娱乐圈里一股清流。

  不是没人敢惹他,刚出道时也有人想教教他娱乐圈的规矩,但最后都不了了之,甚至亲自上门赔罪。

  后来娱乐圈渐渐传出他的后台很硬,不能轻易得罪的传闻,但他的后台是谁,公众和圈内人都不知道。

  只有真正的权贵人家知道他是京城穆家人,还是穆家家主老来得子,只比穆家太子爷穆白大2岁。

  车里,凌言瞪着一双桃花眼,如小狗看到肉骨头那样眼馋那几个布包。

  “穆穆,小白,小白白……”

  “闭嘴!”穆白睁开同款桃花眼,只是里面的目光有些冷。

  凌言呼吸一滞,低声碎碎念,“你不尊老,我可是你小叔……”

  穆白索性又闭上眼,装听不到,凌言没辙,磨着牙,“你不给我可以,那你得告诉我怎么得来的!”

  “别人送的!”

  “送的?”凌言还以为自己出现幻听了,谁这么大手笔送这么多匠师级工艺品?

  穆白没回他,凌白转头看向穆乙,“他说的是真的?”

  穆乙想起沈沐曦那张木木呆呆的脸,笑着回:“确实是别人送的,但是爷签了保管协议,人家如果要,还要还回去!”

  凌言捂着胸口,感觉心脏在滴血,“穆乙,那人是谁?告诉我,我也签协议,我肯定比他保管得好……”

  穆乙从后视镜里看了眼穆白,犹豫了一下,“那人身份很特殊,爷不让轻易透露出去。”

  凌言顿时偃旗息鼓了,幽怨地回头又看了眼穆白。

  他一般说不让透露出去的人和事都属于机密,就算是老爷子也别想知道。

  ***

  翌日清晨。

  沈沐瑶坐着沈家车直奔京城书画协会所在的地方。

  她来的不算早,协会门口已经停了不少A字牌车,沈家司机将车子停在一个空位上。

  郭海英像位普通家长一样,仔细叮嘱:“别紧张!你肯定能考上,妈妈在外面等你!”

  沈沐瑶噙着笑,微微叩首,“爸爸,什么时候来?”

  郭海英想起昨天沈老爷子的话,眉头微微蹙拢,“他今天来不了,要给小怪物看学校。”

  沈沐瑶嘴角的笑淡了些,“我先进去了!”

  能参加书画协会入会考试的人必须至少有1部作品获得地级市参展要求,沈沐瑶早在16岁的时候就有作品参加过画展了,但她那时年龄太小,不能参加入会考试。

  也是因为那部作品,才让她成为京城有名的才女。

  郭海英看出女儿不高兴了,送完女儿后立即给沈林海打电话让他过来,但被告知老爷子也在旁边,正带着沈沐曦参观学校。

  京城一中和市一中一直是对手学校,师资力量不分上下,考上华大、京大的学生占比非常高,可谓是旗鼓相当。

  因为市一中连续三年出了京城高考状元,名头正盛,隐隐压住了京城一中,以至于沈老爷子最开始想的学校就是市一中。

  但昨天经过郭海英的提醒,他突然想到了京城一中,赶紧让大儿子去联系京城一中的校长。

  今天一大早,他就亲自带着沈沐曦来到了京城一中。

  相比市一中学校领导看重学生各科成绩,京城一中相对要宽松一些,因此京城一中走特长生这条路的学生有很多。

  沈老爷子便打起了体育特长生的主意,从她昨天进门背了那么沉的东西就能看出,她的身体素质绝对过硬,虚空子这些年应该没有完全荒废她的天赋。

  “沐曦啊!见到校长时别紧张,他让你做什么就乖乖做好。”沈老爷子摸了摸她的头,仔细嘱咐着。

  沈沐曦点了点头,模样十分乖巧。

  她今天穿的依旧是自己的衣服,不合身的运动服,但比昨天穿的稍微新一些。

  沈老爷子想着今天可能会展示运动技能也没管她,但心里记下小孙女喜欢穿宽松版运动服的事。

  京城一中的李校长平日里很忙,今天见沈家人也是抽空来见的,谁叫沈家曾经给学校捐过一栋图书馆,对于这样的金主怎么也得给个面子。

  昨天在电话里听沈家大公子的意思,是想走后门让侄女进学校,李校长心下不以为然,京城想走后门的人多了,不要以为捐个图书馆就能随便塞人进来,京城一中又不是野鸡校,看钱不看分?

  “校长,沈家人到了!”招生办主任刘浩敲了敲门,恭敬地走进来。

  李校长头也没抬,“让他们进来,你去找高三的教导主任要一份理综试卷!”

  ***

  李校长本以为会见到一位趾高气昂的世家千金,但看到沈沐曦后,顿时有些迷惑。

  这是沈家千金?怎么穿的这么寒酸?

  沈老爷子笑呵呵地拍了拍沈沐曦,“沐曦,这是李校长,快问好!”

  沈沐曦乖乖问好,还对李校长鞠了一躬。

  很有礼貌!

  李校长心下的偏见少了一些。

  “沈老,您的意思我大概都明白,但是咱们学校也有学校的规章制度,尤其这高三毕业班在这个节骨眼上很难插班进去。您这是给我出难题啊!”

  沈老爷子自然也明白学校都看重升学率,笑呵呵地回:“我家沐曦很聪明,在之前的学校成绩很好,还得过镇上最佳进步生奖,您看看这都是我家沐曦的奖状……”

  李校长原本端着杯子想要喝口茶,一听这话差点没喷出来,看了眼沈老爷子手机里的照片,半天没说出话来。

  镇……镇上?

  “我是想让我家沐曦走特长生,她体育特别好!还获得过镇里十项全能比赛冠军。”

  这次李校长真的喷出来了。

  体育特长生?他们学校只收艺术特长生!

  体育请去隔壁体校好吗?

  李校长吐槽归吐槽,但面上不能驳沈老爷子的面子,笑呵呵地回:“沈老,我们学校只收艺术特长生,确实没有体育特长生。”

  “那让我们沐曦当你们学校第一个体育特长生怎么样?”

  李校长:……

  这时,刘浩带着试卷回来了。

  李校长像是看到了曙光,“沈老,特长生也需要参加高考,只要您家孩子每科都及格了,咱们学校可以考虑让她进来。”

  沈老爷子面色微沉,心知眼前这位李校长看不上自家孙女,抿着嘴没说话。

  李校长也不在意,将试卷摊开,对沈沐曦和蔼地说:“沈同学,两个半小时,把这张试卷答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