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是隐形大佬 030别给沈家丢脸
作者:苏家紫七的小说      更新:2022-10-05

  恋上你看书网,老婆是隐形大佬

  难得的周末。

  齐泽轩坐在游戏房里和小叔沈林潭一人一台电脑,在游戏里大杀四方。

  网游征战荣耀的背景音和技能效果音震得人脑袋疼。

  齐泽轩还不停地大喊大叫,激动得脸红脖子粗。

  “小叔,快快快——”

  “艹,奶妈呢?人都快死了——”

  “T,你TM会不会玩?拉住怪啊!我快OT了!”

  齐菁菁站在门口喊了两嗓子,才让齐泽轩分个眼神给门口的两个女孩。

  “怎么除了校服,就是运动服?”齐泽轩吐槽道。

  沈林潭也转过头,撇了撇嘴,“菁菁,今天一定要带小侄女多买几件衣服!”

  齐菁菁翻了个白眼,沈沐曦没衣服,没化妆品怪她干嘛?

  客厅里的沈老爷子笑呵呵地看着沈沐曦头上多出来的水晶发卡,夸赞:“咱家沐曦怎么打扮都好看!”

  沈管家一脸骄傲地点头附和:“那是,咱家二小姐底子好,穿什么都好看!”

  众人:……

  这俩人真是毫无原则!

  沈沐曦头上戴根草估计都能夸出花来。

  ***

  今天是沈沐瑶约她们去国家艺术馆看展的日子。

  齐家兄妹一大早就赶到小叔沈林潭家。一个来玩游戏,一个来接人。

  沈老爷子自然乐意家里的小辈能接受沈沐曦,带着她一起玩。

  临出门,沈老爷子给了沈沐曦一张不记名金卡,让她随便买。

  齐菁菁那叫一个羡慕!

  沈老爷子给的卡肯定最少8位数,她亲爷爷都没给过她这么多钱。

  两人一起上了沈家车,齐菁菁还在纠结论坛上的绯闻,一路上都没搭理沈沐曦。

  下了车才不自然地问:“你和刘一鸣什么关系?”

  沈沐曦疑惑地看着她,吐出两个字:“同学。”

  “除了这个呢?他有说……喜欢你……之类的话吗?”齐菁菁说这话时脸颊直泛红,眼里全是紧张,手指不自觉地扣着裙边。

  沈沐曦摇了摇头,突然想起昨天穆白给她讲的课,又看了她片刻,疑惑地问:“你是早恋吗?”

  齐菁菁的脸瞬间爆红,慌忙摆手,“没有……我才没有早恋……”

  沈沐曦点了点头,但眼神有点严肃,“不要早恋,他们不成熟。”

  齐菁菁愣住了,眼睛瞪大像看鬼一样看她。

  这特么谁教的?

  虽然震惊,但齐菁菁心里松了口气,看沈沐曦也顺眼了不少。

  “看完展,咱们去买两身衣服,你本来挺好看的,非打扮得这么土。害得我都没面子了。”

  沈沐曦点了点头。

  齐菁菁要是看谁顺眼,话会很密,给沈沐曦普及了学校很多八卦,说到前几天的事时,突然看向她胳膊。

  “对了,你胳膊怎么那么硬?好像烙铁,你不会在上面绑东西了吧?”

  沈沐曦脚步顿了下,目光微闪,没回她。

  齐菁菁见她不愿多说,心想可能是习武造成的,随便换了话题。

  ***

  艺术馆门口,沈沐瑶穿了一身休闲连衣裙,化了些淡妆,看上去既知性又成熟。

  她旁边站着钱秀,一身蓝色旗袍,手上提着上次见过的手包。

  钱秀一见到沈沐曦,眉头就不自觉地皱起来,连带口气也变得生硬。

  “二小姐,你好歹也是沈家的千金小姐,出门在外请要注意自己的形象,别给沈家丢脸。咱们现在是去看展,又不是参加运动会。穿成这样,你让别人怎么看我家大小姐?”

  要是往常,齐菁菁听完这话肯定要跟着一起奚落沈沐曦,但是现在突然觉得这话异常刺耳。

  面容一板,开口训斥:“艺术馆有规定不让穿运动服了?大表姐都没说什么,用得着你这个下人在这指手画脚?真是没规矩!”

  钱秀的脸瞬间僵住了,半天没说出话来。齐菁菁也不怕她,眼睛死死地瞪着她。

  沈沐瑶嘴角的笑淡了一些,瞥了眼钱秀,不轻不重地说:“钱妈,跟沐曦道歉!”

  钱秀自然明白她的意思,强忍着心里的屈辱和愤怒,低声道歉。

  沈沐曦点了点头。

  沈沐瑶挽住齐菁菁的胳膊,笑着往艺术馆里走,边走边给她顺气,“今天怎么了,火气这么大?”

  钱秀看着前面沈沐曦的背影咬碎了一口银牙。

  小怪物,早晚把你赶出沈家!

  ***

  艺术馆里充满了浓重的文艺气息,让齐菁菁和钱秀不由地放慢了动作和呼吸,生怕自己露怯,引来馆内其他人的反感。

  馆内是单行道,两边墙体挂满了名人画作。

  今天来的人不多,但都是挂着身份的,场内有些安静。

  沈沐曦双手插兜静静地跟在齐菁菁和沈沐瑶身后,遇到一些名师巨作时,沈沐瑶会停下来给两人小声讲解一番。

  “这是华国顶级国画大师春谷的作品,主要讲述的是乡野农闲时,乡下女孩们的生活,这片梅花是整幅画的精髓,很有深意,其含义喻示着女孩要有梅花一样坚韧的品格……”

  边说边用余光瞥了眼一身黑色运动服的沈沐曦,眼底藏着嗤笑。

  沈沐曦此时正探着身子向前看墙上的画作,样子很认真。

  咦?师娘的画为什么会挂在这里?

  沈沐曦很是困惑。

  这是师娘给她和师妹画的人物像,因为虎子把画弄脏,印了一个小黑手印,师娘不得不在手印处补了几笔,画成梅花。

  师娘说这画是残次品,上不了台面需要处理掉……

  此时,沈沐瑶也一脸自豪地讲到尾声,“我老师与春谷大师颇有渊源,才有机会得到这么几幅画作,花旗国有位收藏家要出一亿花币,我老师没答应,可见其画作的收藏价值非常高……”

  齐菁菁一脸羡慕,又认真地看了几眼墙上挂着的被誉为国画艺术之光的画作。

  临走前,沈沐瑶见沈沐曦频频回头看那幅画,似乎很喜欢,心中得意之色浮到眼角。

  又看了一些国画展区,其中有一幅是春谷大师早年的作品《母鸡的日常》。

  沈沐瑶指着画作道:“这幅画在国际上得了不少大奖,享誉盛名,算是春谷大师的代表作之一。奠定了春谷大师在画鸡上无人能及的地位。”

  这时,一直跟在后面的钱秀一脸骄傲地补充:“大小姐当年就是看了这幅作品才画出那幅惊艳四座的《稚童喂鸡图》。”

  齐菁菁再次一脸崇拜,“大表姐,你太厉害了!”

  沈沐瑶淡笑,余光再次瞥向沈沐曦,眼底的嘲笑越来越浓。

  沈沐曦看了眼那幅画,目光微闪。

  ***

  挨着国画展区的是书法展区,展览得大部分是名家大作。

  现场还有书画交流活动。

  沈沐瑶一眼就看到围观人群里的书画协会副会长谷兰。

  谷兰也是谷家人,与老师谷震算是同宗亲戚,在圈内以书法闻名,一手簪花小楷,写得清秀灵动备受追捧。

  她就是性格太古板孤僻,虽是协会副会长之一,却很少管协会的事,名下的学生更是少之又少,因此协会的会员对她是只闻其名不知其人。

  她之所以能知道谷兰,也是因为老师帮她引荐过一次。

  老师曾经隐隐透露过谷兰在书画圈的影响力和地位比他高,虽然没说具体原因,但如果在书法上得到她的认可,她在书画圈会站得更稳。

  沈沐瑶立即带着她们过去跟谷兰打招呼。谷兰对她有些印象,淡淡地点了下头,不算热络。

  讲解员一直邀请围观的人上台留下墨宝。

  能来这里的人基本都是圈内人,本身就有书法绘画功底,以字画会友,提高自身知名度,这都是心照不宣的事。

  钱秀突然开口笑道:“二小姐,你不是很喜欢春谷大师的作品吗?也上去写两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