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是隐形大佬 042下次都考100分
作者:苏家紫七的小说      更新:2022-10-05

  恋上你看书网,老婆是隐形大佬

  熊廖来时,六班依旧吵吵闹闹。他没进班,在门口叫了一声沈沐曦。

  听到的同学立即安静了不少,纷纷向门口看。

  沈沐曦将手机还给旁边的王旭,慢吞吞地出了教室。

  熊廖没有立即问她成绩的事,而是边走边说:“沐曦,你跟我来下办公室!”

  两人刚走,六班再次议论起来,“老熊找她干嘛?”

  熊廖平时很少找学生去办公室,除非学校有什么竞赛或活动。

  有人猜测:“会不会是艺考保送的事?我听说沈沐曦是走的艺术特长生进来的!”

  “噗——玩游戏特长还是吃饭多特长?”

  “你还别这么说,人家再怎么说也是京城沈家的人,可不是咱们这些只能靠高考改变命运的普通人。”

  “这倒是,毕竟考不上大学还能回家继承百亿家产。”

  蒋晓月瞪了眼这些说风凉话的同学,快步向办公室跑去。

  ***

  沈沐曦这是进京城一中后,第二次进教师办公室。

  “沈同学……快过来给我解释解释,这道题为什么空着?”

  “沈同学,你先来这,告诉我为什么不写作文?”

  六班除了熊廖和赵桂兰,其他任课老师一见到她就不淡定,拿着卷子气势冲冲地走了过来。

  熊廖立即拦住这些人,“徐老师,张老师,我先跟她沟通一下,沐曦不太爱说话……”

  沈老爷子当初为了沈沐曦不爱说话、内向这个性格特意找熊廖说了说,想让他多关照一下。

  熊廖拉过来一个椅子让她坐下,打开理综卷,指着一道题:“沐曦,你把这道题做出来。”

  沈沐曦拿起笔,没用10秒就做对了。

  熊廖又拿出几张卷子,圈出几道题让她做,依旧很快就写出正确答案。

  跑过来围观的老师陷入迷茫。

  这不都会做吗?为什么空着?

  赵桂兰突然想起沈沐曦跟耿秋生的那通电话,顿时惊住了。

  不敢相信地扒开几位老师,问她:“沐曦,你上次和耿教授说的80分,莫非是有谁让你每科考80分吗?”

  沈沐曦看了她片刻,点了下头,“爷爷让考80分。”

  众位老师:……

  这特么是什么神仙家长?

  众位任课老师全都看向熊廖,眼神充满了压力。

  熊廖硬着头皮继续问:“沐曦,你这些卷子上的题都会吗?”

  沈沐曦摇了摇头,“有两道不会。”

  “哪两道?”

  沈沐曦翻出化学卷面,指着上面两道超纲题。

  熊廖复杂地看了她两眼,这两道题总共10分。

  “太不像话了!熊老师,你快给她家长打电话!我倒要问问他为什么只让孩子考80分!”

  很快,沈老爷子的电话响起。

  沈老爷子一开始以为沈沐曦又出事了,脸上非常紧张,都准备穿衣服出门了。

  却听到熊廖很客气地说:“沈老,联考成绩出来了。”

  “啊!出来了?熊老师,我家沐曦之前一直在小镇上读书,成绩可能会差一些,但她很努力,每天晚上都去华大补课……”

  熊廖的手机开得是公放,沈老爷子有些絮叨的话语传到屋内所有老师的耳里。

  这是……

  老师们再次迷茫了!

  小镇读书?成绩不好?

  “沈老……沈老,沐曦考得挺好的!”熊廖急忙打断沈老爷子的解释。

  “啊?考得挺好啊?”

  熊廖赶紧把沈沐曦的考试情况说了一遍,电话里的沈老爷子沉默了。

  过了半天才出声:“熊老师,你把电话给沐曦。”声音听起来还算淡定。

  沈沐曦自然听到了这句,探着身子叫了声电话里的沈老爷子。

  “沐曦啊!熊老师刚才说的都是真的吗?那些题你都会做,只是故意没写?”

  “嗯。”沈沐曦回。

  沈老爷子又陷入了沉默。片刻后,他微微咳嗽几声,压抑着声音里的喜色,看似平淡地交代道:“沐曦,下次都考100分……”

  理综科老师心里美了,但急坏了语数外三门课的老师,也顾不上什么风度了,直接挤过来抢话:“沈老,不能都考100分,语数外可是150分的卷子,怎么着也得上120分啊!”

  沈老爷子又咳嗽了两声,“沐曦,听老师的!好好考……”

  站在门外偷听的蒋晓月嘴角快咧到耳根了,原来沐曦这么厉害啊!

  ***

  回到班里,蒋晓月很是得意地瞥了眼那几个聚在一起的女生。然后对旁边玩游戏的王旭高调地说出在办公室里听到的内容。

  王旭震惊地放下手机,“卧槽!真的假的?”

  “当然是真的,我亲耳听到的。所有任课老师都在跟沐曦爷爷说,让沐曦下次考试考100分以上,语数外老师还要求至少每科120分……”

  “我天!咱家沐曦这么牛B吗?以后考神齐泽轩可以下岗了,直接拿着沐曦的照片当护身符了?”

  蒋晓月笑眯眯地点了点头,“我这有好几张照片,先到先得啊!”

  “快,给我一张……”

  这时,李文文翻了个白眼,脸带嗤笑地说:“蒋晓月,大家都知道你和沈沐曦关系好,没必要替她撒这种慌吧?”

  “是啊!当然没必要撒谎了!”蒋晓月也没解释,气定神闲地回了一句,反倒让李文文落了下乘。

  李文文又瞪了眼蒋晓月,转过身不再看她,但心里怄得要命。

  旁边的刘萌萌看了一眼她,淡淡地安慰:“不管出于什么原因,不认真考试都是不尊重辛勤教导我们的老师!”

  这话声音不大,但足以让周围的同学听到。

  王旭突然喷了,还哼唱一句:“好一朵美丽的白莲花……”

  班里同学的脸色极为怪异,如果不是碍于面子,估计都得哄堂大笑。

  一些跟刘萌萌关系不算近的女生,直接捂着嘴偷笑起来,还时不时看一眼坐在位置上使劲咬着嘴唇的刘萌萌。

  突然,刘萌萌趴在桌上哭了起来,与她关系好的几个女生纷纷围着她安慰,眼里全是责怪地看向正在唱歌的王旭。

  王旭见状,翻了个白眼,收了音,然后问蒋晓月:“这是不是你们女生老说的玻璃心?”

  蒋晓月没好意思点头,但暗暗给他比了个大拇指。

  ***

  下午,熊廖和各科老师抱了一摞卷子走进教室,让各科的课代表发试卷。

  刘萌萌看着沈沐曦那份理综试卷,嘴唇抿成了一条线。没什么表情地把试卷放在她桌上。

  最上面的是物理试卷,用红笔写了一个鲜红的100。

  熊廖在讲台上说了一下这次六班学生的平均成绩,并给每个人发了联考的大排名。

  最后意有所指地说:“我希望大家考试时,不要留有余力,一定要全力以赴,考出最好的成绩回报自己。”

  六班同学默默地回头看了眼沈沐曦。

  另一边,穆白在电脑里看到沈沐曦的成绩后,轻笑出声,“考得不错!”

  穆乙一脸古怪地看着自家爷的后脑勺,心里暗暗吐槽:总分505,全班排23,全校256名,全区排名8000开外,这要是正式高考连一本线都进不去,这还叫考得不错吗?

  他家爷真是越来越没原则了。

  “穆乙——”

  “爷,我在!”

  “给沐曦准备什么礼物比较好?”

  穆乙:……

  “爷,准备6本《五三》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