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是隐形大佬 087比你有骨气!(一更)
作者:苏家紫七的小说      更新:2022-10-05

  恋上你看书网,老婆是隐形大佬

  陆绍明疑惑地看了眼穆乙,正对上一双看好戏的目光。表情一顿,暗暗吐槽:这小子皮又痒了!

  另一边的沈林玉见陆绍明没有立即回复,心知大家族子弟行事都很谨慎,出门在外不会轻易承人情。

  于是,堆起笑脸,再接再厉地打沈沐瑶的感情牌,“陆少爷,我家沐瑶承蒙你照顾。等得了空,让沐瑶带你来家里坐坐……”

  “等等,你说谁?”

  陆绍明终于出声打断了她。

  见惯了与他攀关系的人,第一次看到攀错关系的,怪不得穆哥让他过来,这沈家真够可笑的。

  沈林玉的表情僵住了,看着陆家太子爷那副似笑非笑的眼睛,心里咯噔一下。

  结巴地回:“沐…沐瑶啊……”

  陆绍明故意逗她,表情一敛,看起来有些严肃,“你怎么知道我和她认识?”

  这话问得沈家人集体变脸,沈林玉更是尬在原地,嘴巴张了又张,半天没发出个音。

  陆绍明眼中带笑,身子向后一靠,悠闲地转着手里的珠串,颇有几分玩味地说:“我可不认识沈沐瑶……”

  那模样像极了吃瓜群众,气得人牙痒痒,可惜沈家人不敢生气,反倒带着小心,怕他怪罪。

  屋内的气氛有些尴尬,沈老爷子的脸可谓是变了又变。

  沈林玉求助般地看向他,但他仅是重重地瞪了她一眼。

  沈林洁和沈林潭突然心里浮起一个强烈的认知:认识陆绍明的人不是沈沐瑶,而是沈沐曦!

  两人互相看了一眼,都从对方眼里看到了一丝苦笑。

  这时,一个小小的声音从某个角落传来。在如此安静的包间里显得有些突兀。

  “师姐……串……”

  陆绍明闻声看去,就见一个小男孩手拿小木车,歪着脑袋指着他。

  明莱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顿时看到了陆绍明手里把玩的串子。

  惊讶地问:“你那串子哪来的?”

  声音脆亮,带着无畏,瞬间打破了屋内的尴尬。

  沈家人暗暗松了口气,但很快,沈林玉的脸色又变了,眉头皱起,心脏再次提了起来,生怕明莱不懂事冲撞了他。

  但陆绍明并未生气,还一脸得意地扬起珠串,显摆道:“你师姐送我的。”

  明莱撇了撇嘴,似乎有些不满,转头看向穆乙,“乙哥,我想去找师姐。”

  看足笑话的穆乙,笑着对沈老爷子说:“沈老,那我们先过去了,有事您直接去最左边包间找我。”

  沈老爷子连忙客气地应了声。

  陆绍明见穆乙要走,也站起身来,意有所指地看了眼沈老爷子,笑着说:“沈老,有事让沐曦找我,我给她留名片了。”

  ***

  包间里静悄悄的,沈林玉呆呆地坐在沙发上看着茶几,大脑缓慢地消化着刚才发生的事。

  屋内像是突然到了冬天,冷场到极点,每个人都沉默不语,表情看起来有些凝重。

  直到齐菁菁突然惊呼出声:“大表姐手里的名片是陆少爷给沐曦的吗?”

  众人满眼复杂地看了她一眼。

  这反射弧也是够长的。

  屋内气氛因为她的炸呼稍微回暖了一些。

  呆坐犹如雕像的沈林玉终于有了反应,脸色阴沉地看向沈老爷子,咬牙道:“爸,这肯定是大嫂搞得鬼!我真是小看郭家人的脸皮了……”

  她一想起白花在大哥家的钱和东西,气就不打一出来。

  因为陆家,她这几个月一直在郭海英面前伏低做小,事事向着她,给沈沐瑶买这买那,没想到她们竟然敢骗自己。

  真是可恶到极点!

  ***

  沈老爷子也被气得够呛,但一直沉着脸不语。

  沈林洁翘起腿,拿起烟盒,抽出一根夹在指尖,一脸平淡地点燃一根烟,淡淡地说:“这不是很正常?郭家人一向无利不起早!”

  “小舅,跟我们打游戏的人是陆少爷吗?”齐泽轩突然发问。

  沈林潭条件反射地摇下头,等反应过来时,齐泽轩已经脸上挂上我就知道的表情。

  “陆家少爷一向跟穆家少主交好,而且穆少主刚来不久,明莱就在敲门声响起后知道沐曦来了。只能有一个可能,沐曦和穆家少主一起来的,而这两人唯一的交集就是游戏……”

  “不对,沐曦应该很早就认识穆少主了。”齐菁菁像是想起什么,眼睛发亮地反驳,还拿起手机翻起日历。

  “你还记得沐曦踹陆涵亮那次吗?事后吃饭时,沐曦接到一个电话,上面备注就一个字穆,肯定是穆少主。还有……”

  齐菁菁越说一句,沈林玉脸越白一分,最后皱起眉头责怪道:“你怎么不早和妈妈说这些?”

  “怪孩子干嘛?是我不让说的!”沈老爷子又瞪了眼虚荣心极重的三女儿。

  “为什么啊?爸?那可是穆家少主!”沈林玉有些受伤,扫了眼旁边很是淡定的沈林潭和沈林洁,更是难过。

  声音不知不觉就高了起来,“你们是不是早就知道沐曦和穆家少主认识?”

  沈林洁掐灭烟蒂,瞥了她一眼,“知道啊!那又如何?”

  “你们……”

  沈林玉气得脸色铁青。

  沈老爷子敲了下拐杖,重重地说:“老三,看看你现在的样子!哪还有当初的模样。”

  沈林玉怔住了,屋内所有人包括自己的一双儿女都用一种责备的目光看她,让她突然涌起一阵委屈。

  鼻子一酸,撇过头哭了起来,“难道我就想这样吗?沈家和齐家终究差着门第。我嫁过去这么多年,一直被她们挤兑,就连菁菁和泽轩也不被看重,我不往上爬怎么给他们争?”

  齐菁菁感同身受,眼睛一红,伸手抱住了沈林玉,小声安慰着。

  沈老爷子自然也知道,这些年自家女儿确实受了不少委屈,无奈地叹了一口气。

  当年齐礼不顾家里反对娶了沈林玉,两人自然在家里不受欢迎,受到不少排挤,尤其是齐母对沈林玉是各种瞧不上,妯娌间也是绵里藏针地奚落。

  沈林玉心里憋着一口气,就想着哪天能够突然出人头地,狠狠地打婆家人的脸。

  齐泽轩眼里快速闪过一道暗光,递给她一张纸巾,板着脸严肃地说:“妈,我和菁菁不争齐家产业,我们以后会自己奋斗。您以后不用为了我们委屈自己,咱们以后就少回老宅,踏实过自己的日子!”

  “对,妈,我们不跟她们争,我和哥以后会凭自己的本事赚很多钱孝敬您和我爸。”

  沈林玉抬起通红的泪眼,看着一双儿女,既欣慰又心酸。

  沈林洁扔给她一包纸巾,不咸不淡地说:“你儿子和女儿可比你有骨气。”

  ***

  另一边,还在震惊中的沈沐瑶被人叫到了颁奖后台。

  谷震举着手机一脸高兴地说:“沐瑶,春谷大师今天会在颁奖后,在线指点前三名获奖者,你可一定要把握好。如果作品能入她的眼,没准你能得到她单独指点的机会。这对你以后的发展非常有利……”

  沈沐瑶的眼睛瞬间亮了,刚才被沈沐曦打击的心情一扫而空。

  如果自己被春谷大师看上,就算是七大世家掌权人也会高看自己一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