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是隐形大佬 141特殊的迎新方式(二更)
作者:苏家紫七的小说      更新:2022-10-05

  恋上你看书网,老婆是隐形大佬

  小区门外,明莱以安全为由,拒绝谷景晨入内。

  他无奈地在外面等着,直到明莱自己推着小车出来,他才问了句:“你这么防备我是怕我把医院的事情说出去吗?”

  明莱心下一紧,故作镇静地回:“什么医院?”

  谷景晨想起当年在医院见到的画面,笑了笑,“放心,我不会说出去的。毕竟那个样子确实有点怪……”

  “你……”明莱心里慌张极了,咬着嘴唇看着他。谷景晨慢慢走近,一脸温和地说:“别紧张,我说了不会说出去,你可以相信我。我和陆绍明是发小,他的朋友自然是我的朋友。”

  “你真的不会说出去吗?”

  “不会,我发誓。”谷景晨竖起三根手指,认真地说。

  明莱想了想,看了眼周围,低声说:“我师姐只是生病了,并不是……怪物……”

  “我知道。”谷景晨眼里浮现一丝心疼。

  当年,他随父亲谷震来川市郊外找春谷大师。父亲去赴约,他闲来无事便在附近闲逛。

  正好碰到一个护士从家小医院里出来倒颜料,便好奇地跟了进去,却在院中看到一个坐在轮椅上的人在院中画画。

  她的画功十分精妙,不知不觉便看出神了。

  突然,一阵风袭来,将那画画人的帽子吹落在地,他急忙去捡,再抬头,就见一张惊为天人的侧脸,雪白的皮肤,没有一丝血色,发丝全是银色,就如雪女一样。

  她似乎看了自己一眼,那目光里没有任何温度,冰冷得犹如她此时的形象。他愣在了原地,直到护士过来赶他,他才反应过来自己好像看到了一个奇怪的女孩。

  这件事他没有和任何人说,而那个像雪女一样的女孩一直驻留他在心底。

  谷景晨见明莱脸上似乎有些内疚,便问道:“她那时得了白化病吗?”

  但明莱却摇了下头,有些难受地回:“这事,还请你保密。”

  ***

  与此同时。

  在武管局的穆白突然翻到两年前的一宗案卷,发生案件的地点就在明山镇。

  他突然想起在明山上一个村民和他说过的话,严肃地说:“穆乙,你把两年前发生在明山镇拐人案件的所有调查内容都找出来。”

  穆乙立即领命出去了,穆白翻着电脑里案卷上的内容,眉头渐渐皱起。

  上面有相当一部分内容似乎被人故意淡化,而调查这次案件的人竟然是他表哥白锦权。

  过了一会,穆乙空手而归,有些无奈地说:“爷,明山镇的案子归为S级,只能局长亲自授权才能调出来。”

  穆白立即拿出手机拨通了白锦权的电话,响了四五声,对面才通。

  一个豪爽的声音从电话里传来,带着热络,“表弟,怎么想起给我打电话了?”

  穆白直奔主题:“你在哪?”

  “川市啊!这不是你给送来的活吗?”

  穆白捏了捏眉间,“两年前明山镇案件是你办的?”

  “等会啊!我想想……两年前明山镇……对,是我办的,怎么了?”

  “你把当时的案子跟我详细说一下。”

  “那么久了,谁还记得?”

  但是穆白看着手边的案宗,淡淡地问:“为什么那些拐子最后都疯了?”

  “这个……嗯……事关明山那位,所以有些细节不能说……”

  “因为拐子拐得是明山那位家的小孩?”

  “这事咱们当面说吧!有些细节事关重大,局长让所有参与探案的人全员保密。”白锦权谨慎地说了句,便借口挂断了电话。

  旁边的探员问:“白队,孟队那边有新的发现……”

  “好,我再抽两口……”白锦权夹着烟又抽了一口,将眼底浮现上来的惊恐压了下去。

  当年那个白发女孩实在太恐怖了……

  ***

  另一边,沈沐曦准时来到博物馆参加考古系的迎新会。

  她的到来让所有男生的眼睛都变亮了。

  没想到这么冷门的专业,竟然能碰到这么漂亮的女生,简直撞大运了。

  “美女,有男朋友吗?”有人忍不住问了句。

  沈沐曦看了他一眼,摇了下头。

  这下所有男生都激动了,包括在场的学长们。

  左语涵幽幽地叹了口气,赶紧跑过去,假装严厉地说:“这是咱们系的系花,你们可要保护好她。”

  男生们纷纷响应:“放心吧学姐,谁要敢欺负咱系系花,就是跟我们所有人作对!”

  “没错,保护系花人人有责!一会迎新会,系花走中间。”

  因为沈沐曦是卡点来的,刚才左语涵宣布迎新会内容时,她没有听到。

  每年考古系的迎新会都是一次练胆会,因为他们以后会跟着导师下墓做调研,胆子小的人容易出事故,所以每年新生入学,都会有这么一个迎新会。

  一个是锻炼大家的胆子,第二也是劝退一些胆子实在小的学生。

  紧接着,左语涵和王子皓给每个人发了一个手电筒,让大家排成一队走进博物馆。

  博物馆地上有三层,地下有两层,据说地下两层原来是个古墓,是古时一个将军的墓。

  一般大一新生的实践课,会被老师带到地下去讲课。

  地上三层就比较正常了,与普通的博物馆一样,都是玻璃展柜,里面放了一些古物,旁边还有讲解。

  左语涵作为向导开始给大家介绍馆内的情况,从第一层开始介绍,一直介绍到第三层。

  渐渐地窗外的太阳慢慢下山,夕阳的余晖逐渐变没,但左语涵依旧没有开灯,反而打开手电筒,带着他们来到一个电梯口,笑这说:“学弟学妹们,下面开启你们的探险之旅吧!”

  这时已经有胆子小的男生,不安地问:“学……学姐……不是说实践课……才下地下吗?”

  “谁……说……的?”左语涵将手电筒放到自己下巴处,故意拉长声说,吓得男生瞬间跳了起来。

  “啊——”

  沈沐曦从兜里掏出一张黄纸条,递给了那个男生。

  之前她的平安符都被穆白拿走了,这还是前几天回明山,她从师父的柜子里搜出来的。

  男生犹如见到救星,死死地抓住黄纸条,连连道谢。

  其中一个张大宝的男生拍了下那个男生,一脸无畏地说:“徐数,怕什么?这么多人在呢!你看看咱们系花多淡定,你一个大男生好意思躲她后面吗?”

  徐数强状着胆子,“我……我就是……有点怕黑……”

  “有手电筒怕什么?走跟我一起下去!”说完张大宝一把拽着他的胳膊就往电梯里走。其他男生见状也要进去,却被左语涵叫停了。

  “等一下,咱们电梯每次只能坐五个人,也就是说从这里要开始分组行动。你们还有谁要跟他们一组?”

  沈沐曦率先挤进电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