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是隐形大佬 161华国也该出个武王了(三更)
作者:苏家紫七的小说      更新:2022-10-05

  恋上你看书网,老婆是隐形大佬

  屋内陷入了一阵诡异的气氛中。

  刘依依突然尖叫:“不可能——穆哥,你怎么能喜欢她?她可是小家族的人啊……”

  穆白嘴角弯起,伸手拿起糖果盒看了看,向刘依依扔去,“多谢你哥的抬爱。我家沐曦不爱吃糖。”

  “你……不可能……不可能!你不可以喜欢她,因为我……额……”刘依依被这话刺激得有些崩溃,刚要表白,脖颈一疼,顿时天旋地转,眼前一黑后彻底安静了。

  刘宏宇迅速收回手,接住了她的身子,脸色难看地说:“抱歉穆少主,依依身体不舒服,我们先回去了……”

  “慢走——”

  穆乙立即将刘宏宇送出门,但一转身就看到自家爷那双写着“你也出去”的目光,摸了摸鼻子,识相地退后两步,将办公室的门关好。

  沈沐曦挣开他的胳膊,耳尖泛红地坐回椅子上,拿起勺子,静静地埋头吃饭,只是速度比刚才快了很多。

  “沐曦……”

  “明虚派第三条,历代掌门不可婚配嫁娶。”沈沐曦迅速打断了他的话,目光微闪,没有看他。

  “……”

  穆白看着她似乎非常理智地吃饭,自嘲地笑了下,坐回她的对面,“权宜之策,不必挂心。”

  沈沐曦蓦然抬头,嘴里还塞着鸡腿肉,脸颊被撑得鼓鼓的,模样十分可爱。

  穆白喉咙一紧,将果汁推给她,不自然地别开眼,“刘家对血脉传承很看重,你习武天赋高会被他们觊觎。为了你的安全,这样说最好。如果你介意的话……我可以去澄清……”

  他眼里的目光暗了几分,但一直看着她的眼睛。

  但是,沈沐曦摇了摇头,如释重负地感激:“谢谢穆哥。”然后低下头继续吃饭。

  神色似乎没有之前那样紧张了。

  穆白心下苦笑,又看了她片刻,再次站起身来,声音有些异样地说:“我出去一下。”

  沈沐曦点了点头。

  站在门口当门神的穆乙,突然听到开门的声音,就见自家爷的脸色不佳地走出来。

  “带烟了吗?”

  “啊?”穆乙迅速在身上摸了摸,最后不好意思地讪笑道:“爷,我不抽烟。”

  穆白:……

  ***

  随后,物理学院的大一新生突然迎来了周考。

  学生们看着那张写了密密麻麻题目的卷子,苦瓜脸般地看向讲台上明显心情不好的男人。

  原本以为上了大学,考试不会那么多,没想到周考都有。

  穆教授,太凶残了!

  “半个小时做完,这次成绩计入平时成绩。”

  “啊……”教室内一片哀嚎声。

  沈沐曦看着卷子,目光微闪。

  穆哥中午什么时候出的卷子?

  这次周考,除了沈沐曦获得满分外,所有人无一例外全部不及格。

  穆乙看着自家爷浑身散发着生人勿进的气息,以为他是因为学生没考好。

  没想到他家爷突然问:“如果你被女人拒绝了,最想做什么?”

  “嗯?”穆乙的眼睛蓦然睁大,半天没反应过来,直到他家爷轻咳了两声。

  穆乙皱着眉头迅速想了下电视剧里演的场景,“喝酒,然后把那个女人的所有联系方式拉黑。”

  他看着自家爷不赞同地看了他一眼,立即改口:“拉黑不太好。女人拒绝,一般都是心里有别人了,可以私下里干掉情敌。”

  “没有情敌。”

  “没有?那就死缠烂打呢?”

  但穆白却瞥了他一眼,穆乙立即将嘴边的话咽了回去。

  “准备车……”

  “爷,你要喝酒去?”

  穆白淡淡地说:“去陆宅……”

  ***

  刘家。

  刘依依幽幽转醒,看到不远处的刘宏宇后,愤怒地坐起身大吼道:“爷爷,你为什么要打晕我?”

  刘宏宇板起脸,“刘依依——”

  刘依依被他的脸色吓到了,鼻头泛酸,眼泪很快就蓄满了眼眶,哭着说:“爷爷……我从小就喜欢他,为什么你们就是不同意。”

  “他天赋不行。”

  “天赋天赋,你们就知道天赋,怪不得大伯和小姑会想着离开这里!”

  “放肆——”刘宏宇单手拍桌,就听“哗啦”一声,整张桌子瞬间塌了。

  “你懂什么?习武天赋越高,越能成为至强者。这个世界只有强者才能制定规则。因为他们的力量可以摧毁一切。”刘宏宇的声音十分严厉,刘依依害怕地向后缩了缩,死死地捏着背角。

  “远古时期,古武十分盛行,所有人都练古武,刘家祖上是三大武神之一。现在流传下来的古武界规矩,就是三大武神制定的。要不是刘家一直保持着血脉传承,刘家早就与那两大武神的后代一样衰败了……”

  刘宏宇恨铁不成钢地瞪着她,继续说:“只有生下天赋极强的孩子,刘家才能重回巅峰!”

  “可是您不是说沈沐曦天赋很高吗?难道就让她成为穆家人吗?”刘依依哽咽地问。

  刘宏宇自然知道她在想什么,沉声说:“她自然不能落到别人手里。”

  就算嫁人也必须给刘家留下血脉。

  刘依依眼底快速闪过一丝狠意,她得不到的,谁也别想得到。

  ***

  与此同时,明山山脉中突然传来一声怒吼。

  “啊——”

  山涧的鸟兽如大逃亡一样纷纷飞起。

  滔天的“势”从瀑布下爆发,湍流的水竟然逆流而上,形成了一小股水柱。

  站在明山顶上的虚空子,背着手,跳下山顶,身子如轻盈的蝴蝶,点石而下。

  很快就稳稳地站在了一块岩石上。

  此时一直盘坐在瀑布下方的男人,蓦然睁开了双眼,如虎般的目光,锐利地看向前方,过了很久,身上的气势才慢慢变小。

  “我突破了……哈哈哈……”洪亮的声音如撞钟一样将周围的水珠全部震碎。

  虚空子摸了摸下巴上的胡须,还算满意地说:“下山吧……”

  男人跪在地上,对虚空子行了一个师徒之间的叩首礼。

  山涧的瀑布水被男人身上的“势”隔开,没有一滴水溅在他身上。

  在男人再抬头时,前方的人影早已不见,他心里的喜悦又变成了深深地忌惮。

  他现在是武王1段,仍然无法感受到他离去时的动静,可见他的武力值远远高于他。

  黄朗见虚空子从山谷爬上来,没好气地说:“别踩我药。”

  一个茶杯扔了过来,虚空子迅速接住,仰头喝了一口,“呸——茶沫子啊?你的大红袍呢?”

  黄朗翻了个白眼,“都喝狗肚子里了。”

  虚空子嘿嘿一笑,“怪不得明莱叫你黄老抠。”

  他一撩道袍端坐在他旁边的椅子上,伸手又给自己倒了杯。

  “累死了,终于走了。”

  黄朗斜了他一眼,“就刘家那德行,你还送他们一个武王?”

  “华国也该出个武王了。”

  “怎么不选陆家?”

  “都快进棺材了,还让他比赛去?”

  “……”

  黄朗震惊地看着他,原本以为是为了权衡华国古武界,却是这么个理由。

  虚空子翘着二郎腿,得意洋洋地说:“放心,有明曦在,乱不了。”

  “你到挺自信你那个傻徒弟。”

  “什么傻?那叫大智若愚,况且有穆家那小子在也乱不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