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是隐形大佬 300她又有了新工作(三更)
作者:苏家紫七的小说      更新:2022-10-05

  沈沐曦踌躇半天不上前,扭捏地抠着衣角。

  郑霄龙很是不喜,顾临渊是他师父,也是他干爹,两人感情特别好,甚至超过郑虎这个亲身父亲。

  他今天叫门口的女孩来,也是为了他,毕竟当时他试探她时,被分公司所有人都看到了,不给个交代说不过去。

  就是这个女孩有点太上不了台面。

  “干爹,她的身子并无大碍,当时我打中了她的玉牌。”

  顾临渊想了想,从兜里掏出一小瓶药,放到桌上,“这个给你,回去一天抹一次,抹五天就会好。”

  沈沐曦呆呆地鞠了一躬,“谢谢顾总。”

  慢慢走上前去拿他放在桌上药瓶。

  这时,顾临渊突然问:“我是不是在哪见过你?”

  沈沐曦身子一僵,状似憨憨地回:”真的吗?我一直在东南大学学习,顾总是去过东南大学讲课吗?”

  顾临渊怔了一下,随即笑了笑:“可能是认错人。既然身体无恙,就坐下吃饭……”

  沈沐曦眼睛睁大,似乎很惊讶,“我……我可以吗?”

  “霄龙误伤了你,自然要请你吃饭赔罪。”郑虎笑着说,“快过来坐,给她那把椅子。”

  “谢谢郑董、顾总、郑总……”

  沈沐曦眼神带着忐忑,规矩地坐在椅子上。

  齐菁菁说,就算脸上没有表情,也要让眼神里充满戏,才能骗过别人。

  顾临渊笑着点了点头,还给她用公筷夹了块排骨,“多吃点肉,小姑娘怎么这么瘦?”

  沈沐曦双手捧着盘,拘谨地接过他夹的排骨:“谢谢,顾总,我和同事相约一起减肥。”

  “哈哈哈……你们这些小姑娘啊,就是不爱好好吃饭,我女儿也是这样。”

  沈沐曦学着齐菁菁每次喊减肥时,吃饭的模样,小心地将排骨上的肥肉去掉,啃了两口瘦肉便放到一边不吃了。

  吃饭也只夹自己面前的青菜,转到肉菜时一口不动。

  屋内的高层们一边喝酒,一边聊天,听起来很无趣。

  沈沐曦专心地吃着菜,时不时地附和点头,做足了优秀员工的模样,同时也降低自己的存在感。

  酒过三巡,菜过五味。

  突然顾临渊问:“小姑娘,你是不爱笑,还是天生如此……”

  沈沐曦嘴里塞着菜,抬起头,瞪着圆溜溜的眼睛,一脸懵地看向他,努力咽下菜,推了下眼镜。

  “顾总,我整牙了。”沈沐曦给他看自己戴牙套的牙齿,上面还沾着菜叶子,让旁边一个女高管噗嗤一声笑了。

  沈沐曦赶紧闭嘴,低着头装作很自卑的样子。

  顾临渊瞥了一眼那位女高管,又给沈沐曦夹了一块肉,“多吃点……”

  高层的饭局持续到后半夜,众人还唱起了歌。

  沈沐曦坐在角落里看着这些大人物醉酒后的丑态,突然想起师父说的一句话:酒本无错,君子有度。

  ***

  顾临渊端着一杯淡茶,站在落地窗旁看着渐渐离去的背影,陷入沉思。

  郑霄龙问:“干爹,可有看出什么?”

  “小姑娘是个人精,不骄不躁,进退有度。如果是普通人家,那家里的大人教养得很好,如果是明山那位……”

  他喝了一口茶,眼底闪过一道暗光,“绝不能留!”

  郑霄龙身子颤了一下,“那她是……”

  “我近距离观察过,身上确实没有势的波动,应该是前者。”

  顾临渊转过身,离开了落地窗。

  “这次,穆家人破了咱们的局,也说明一个问题,京城世家并不愿意重新接纳郑家。”

  “但是干爹,万家有派人过来恭贺我。”

  顾临渊走到沙发旁,给自己又续了一杯茶。

  “正常,万家刚回去急需站稳脚步,但是另外六家早已盘综错节,容不得他插手。正好郑家出了武王,自然愿意与郑家抱团取暖……”

  郑霄龙眼中亮了一些,“那我们要不要与他们合作?”

  “合作是必然的,但是提防也要有,最好吃了他。”

  郑霄龙笑了起来。

  另一边。

  沈沐曦在进入宿舍区才松了一口气。

  幸亏穆哥把所有事都想到了,让她提前戴了牙套。

  她拿出手机,给穆白发了条信息:

  【我回来了】

  很快那边便传来信息:【老地方等我。】

  穆白这些天已经成功将这里的所有内部局域网攻破,包括监控摄像。

  换句话说,他们想去哪里,只要穆白远程控制监控,就能不让别人发现。

  当穆白赶来时,就见沈沐曦独自坐在无人的海滩上,身子有些单薄。

  他把带来的外套,从后面披在她身上,坐在她旁边,将人抱进怀里。

  沈沐曦听着他不算平稳的心跳声,轻声说:“我刚才在学菁菁,应该过关了。”

  “沐曦,我真的很害怕……”

  “就算失败了,他也抓不住我。”

  穆白抱得更紧,贴在她的耳边说:“如果有可能,我希望你能当个普通的姑娘。”

  ***

  年会在演出结束后,基本告一段落,许多离得远的员工纷纷启程。

  沈沐曦也摸清了海盛制药的冰山一角,能同时拥有这么多武王,说明他们手里也有“神的祝福”。

  所以找到他们的实验室迫在眉睫。

  “小西,你和技术部的王明真的在谈恋爱了?晓娜捧着穆白买的奶茶,八卦地问。

  “沐曦赶紧对她比了个嘘,“别说了,徐姐来了。”

  在海盛制药集团,有一条公司纪律是不允许内部员工谈办公室恋情。如果谈了,要么调离同一公司,要么一个人离开公司。

  虽然大家嘴上总是聊要在公司解决单身问题,但是真要涉及恋爱,保证变成地下恋情,直到结婚或者要生孩子,才会曝光。

  她之所以和穆白的恋情曝光,都是因为李卫东跑来找穆白时,不小心说漏嘴。

  以至于两人的事被两个部门的同事发现了。

  晓娜回头目送徐姐走后,才压低声音说:“真是越老实的人越骗死人不偿命。原本以为技术小哥是单相思,没想到你们俩早就暗通曲款了。说你们到哪步了?一垒二垒还是全垒打?”

  “这是什么?”

  “拥抱、接吻、上C,到哪步了?”晓娜挑眉,一脸八卦地捅了捅她。

  沈沐曦脸颊泛红,害羞地低下头,“没有……”

  “都同居了,估计小种子都快种下吧?”晓娜盯着她的腹部,暧昧地说。

  沈沐曦虽然没听懂,但直觉上这话不太对。

  “嘿嘿……小女人给姐姐八卦一下,技术男技术怎么样?要是不错我也找个技术男。”

  话锋越来越歪,让旁边的美娟拉了一把,“你个大污王,人家小西一看就是姑娘家,别给人教歪了。”

  “早晚也得变成女人,从女孩蜕变成女人只在一夜间。提前教育一下,省得以后吃亏。”

  晓娜自从得知沈沐曦已经有男友后,对她说话的态度一百八十度转弯。

  后来,沈沐曦问穆白为什么会这样?

  穆白淡淡地回:“因为你对她的危险度降低了。”

  “为什么?”

  “这是一些公司内部的潜规则。等以后你就明白了……”

  沈沐曦虽然极力隐瞒恋情,但还是被徐姐发现了。

  她被叫到了办公室谈话,徐姐给她两条选择:要么离职,要么两年内不许结婚、有孩子。

  最后沈沐曦选择了离职。

  因为她又有了新工作……

  ***

  位于海省东部的林溪湾,一群穿着统一服装的女孩提着行李箱下了车。

  这里的环境很美很安静,给人的感觉是在一片花海中有一栋与世隔绝的房子。

  扑鼻的花香让人不由地心旷神怡。

  女孩们的眼里全是好奇,到处看。

  站在她们旁边一位中年女人,又嘱咐了一句:“一会夫人就回来,你们好好表现,能不能留下,全凭你们自己的造化。小乐,你是后来的,规矩没学几天,记得进去要谨言慎行。”

  女孩乖巧地点了点头。

  她还是不太习惯穿裙子,手不自觉地扯了下裙子边。

  “这个动作以后不要在先生面前做。”中年女人严厉地敲了一下女孩的手。

  女孩缩了缩身子,似乎很是害怕,“知道了。”

  中年女人满意地点了点头,又看了一遍面前的七个女孩,“夫人的禁忌都还记得吗?”

  女孩们集体说:“不可穿红,要对她养得猫百依百顺,不可在先生面前露脸……”

  “不错。在大户人家当帮佣,切记少说话多做事……”

  正说着,一辆白色跑车开了过来,一群黑衣保镖迅速围在车旁。

  一位保镖上前撑开遮阳伞,跑上前开门。

  就见一位身材窈窕的身影走了下来。

  她的脸上戴着墨镜,看不清脸,但耳朵、脖子以及手腕上的白金钻石首饰十分亮眼。

  一身精致的蓝色连衣裙,将她的身材显得凹凸有致,露出的胳膊和腿上没有一丝赘肉,线条比例非常好看,一看就是一位非常自律的女性。

  她怀里还抱着一只雪白的猫,猫眼如蓝宝石一样漂亮极了。

  “你就是赵姐吗?”声音很好听,没有多余的情绪。

  中年女人半弯着身子,上前攀谈:“夫人,我是赵小凤。”

  “辛苦了,你带她们都进来吧!”

  “诶,好……”中年女人对她点头哈腰后,赶紧招呼身后的年轻女孩们,让她们排好队规矩地走进来。

  屋内的女人已经摘下墨镜,坐在了沙发上。

  那张精致淡然的五官让那名叫小乐的女孩愣在了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