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是隐形大佬 363简家归顺(二更)
作者:苏家紫七的小说      更新:2022-10-05

  简凯这次没有忍,快速转身直奔王令的身子。

  旁边的王家人见状,立即上前围攻简凯,这可是大好的机会,弄废这个小崽子。

  简家竟然好命地攀上权贵人家,这不是王家愿意看到的。

  既然主家敢下令让他们动手,这简家攀上的人很有可能与主家依附的家族有仇。

  正好,他们就不用客气了。

  “老大,小心——”

  王然大吼一声,推开了一个偷袭简凯后脑的人。

  简凯回身一看,就见王然被人直接抱起,狠狠地摔在了地上。

  紧接着旁边的两人围上去发狠地踹着他的身子。

  简凯急了,迅速击退围过来的人,大步上前,一把拽开那两个人的领子。

  但很快,他便被人数多的王家人抓住了胳膊,还被揍了腹部和头。

  他不得不护着头防御。

  身上的疼痛刺激着他的大脑,视频里明曦打的拳,越来越清晰。

  突然,一股陌生的能量充满了他的身体,他眼前的攻击似乎变慢了一些。

  他有意识地使用视频里的拳法,整个人像是陷入一种奇妙的感觉中。

  等他回过神时,周围的王家人已经全部倒地哀嚎。

  尤其王令的胳膊似乎骨折了。

  “老大,你……是不是突破了?”

  忍痛爬起来的王然,一脸惊喜地问。

  简凯现在只觉得浑身充满了力量,身体里似乎有种暖流在流淌。

  “应该是吧?”

  等他们相互扶持回到简家老宅时,简兴光简直不敢相信地揉了揉眼睛,他似乎感受到侄子身上淡淡浮现的“势”。

  直到明曦放下书,平静地说:“恭喜突破……”

  “真……真的突破了?”简兴光大步走来,捏着简凯的肩膀上下打量着。

  简凯也不确定,但听明曦这么说,嘴角上扬,很是喜悦。

  但简家人没有高兴太久,因为王家人打上门来了。

  就见王家武馆的师傅们,气势冲冲地围在简家老宅门口,大声要挑战简家人。

  甚至还有人敲锣打鼓,吸引了一群看热闹的人。

  简家男人脸色十分难看,他们有想到王家人会反对,但没想到他们如此光明正大的不要脸。

  简兴光单臂背手,沉着脸走出院门,“挑战可以,但我简家的武馆还未开业,你们改日再来。”

  “怎么?简家想当缩头乌龟?”

  简兴光沉声回:“我们简家虽说隐退武界几十年,但名头还是有的,你们是代表临县王家来挑战的吗?如果不是,最好别坏了规矩。”

  站在人后的王林德脸色越来越阴沉,简兴光说的规矩是古武界的规矩。

  在古武界对家族血脉和地位很看重,简家虽然落魄,但简兴光确实是简家嫡系家主,所以王家想要挑战简家,必须由王家嫡系子孙亲自带人来。

  他一个王家旁系血脉,是没有资格挑战其他家族的嫡系。

  尤其这种家族式的挑战,现在已经被武盟协会严格管控,想要挑战必须到协会申请,有协会人在场才行,而且挑战时,不许出现二级以上的重伤和死亡情况。

  所以为了绕过武盟协会这项规定,众人就把家族式的挑战换成另一种形式的挑战,产业战。

  因为简家现在没有产业,所以他们想要挑战,只能等简家武馆开业。

  通过用武馆踢馆的形式挑战简家报仇。

  王林德双手环胸,目光锐利地看向简兴光,“既然简家主如此说,那我们王家就等你们简家开业。我们走!”

  他知道今天肯定会白来,但是王家今天被简凯那兔崽子公然打脸,势必要找回场子来。

  否则他们王家以后就别想在镇上混了,所以这趟必须来,而且要做足气势,震慑这些心里活泛,起心思的人。

  “恕不远送!”

  简兴光脸色很沉稳,像是很有底气,但当他关上门后,整个人差点没站稳。

  他的后背全是汗,背在身后的手已经攥麻了。

  王家的武师有五六个,他们简家加上简凯也才只有他们两个人。

  简家旁系就更不用说了,基本已经告别武道了。

  “大伯……”简凯一脸自责地看向他。

  如果不是他执意开武馆,简家也不会被王家当眼中钉。

  “该来的还是要来,就算你不开武馆,王家也不会放过咱们,只不过是早晚的事。”

  简兴光拍了拍他的肩膀,目光复杂地看向那个仍然一脸淡然看书的女孩,转身去了后院。

  很快,他便拿着简家放着传承的木盒走了过去,对明曦恭敬地行了一个古武礼,“沈小姐,我简氏一族愿奉上羊皮卷,请阁下出手助我简家重回古武界。”

  明曦翻看书的手顿了下,抬头看向他,淡淡地说:“古武界从来不是一个善良的地方。”

  “简家不敢奢求沈小姐一直照拂,我们只求重归,至于后面的路,简家会用实力证明自己的价值。”

  明曦合上书,渐渐站了起来,向前走了几步,接过他手里的木盒,“我收下了。”

  声音平淡,却透着让人安心的力量。

  简兴光提起的心,渐渐放下。

  ***

  两日后。

  简·明武馆低调开业,但是门口却围了很多人,全是过来看热闹的人。

  简凯几个大男孩今日特意换了一身练功服,头发全部染回黑色,身上曾经带的首饰也被卸下,看起来正经不少。

  随着门口的挂鞭噼里啪啦响起,王氏武馆的人渐渐将简·明武馆的大门堵住了。

  简兴光状似没看到,站在门口笑着对众人说:“今日简·明武馆开业,所有进馆学武的人可免费学习一套拳法……”

  话音未落,就被王林德打断了。

  “是吗?那简家主先教教我如何?”

  他一脸冷色,身上的“势”在周身渐渐升起。

  简兴光脸色微变,对他比了一个请的手势,“自然可以,还请王馆主入内。”

  那一脸从容的表情让王林德心生警惕,脚步并未动。

  一时两家人僵在了门口。

  “姑父,我可以学吗?”

  这时,人群里突然传来一个男声。

  王林德皱眉看去,是一位身材高挑的男人从人群中走了出来。

  他的脸色顿时有些难看,没想到李家这小子还没走。

  “好啊!快请进,这套拳肯定对你有用。如果学好了,去基地帮姑父宣传宣传。”

  有了第一个走进武馆的人,周围的人群蠢蠢欲动,有人胆大地跟着李伟杰走进武馆。

  王德林一见,立即高声喊道:“简家主,我王氏武馆今日前来踢馆,尔敢应战!”

  他的声音高昂,洪亮,像是让附近的所有人听到。

  但话音刚落,就听一个穿破耳膜的清冷女声从馆内传来:

  “简·明武馆应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