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是隐形大佬 391爷爷家有一个苹果园(一更)
作者:苏家紫七的小说      更新:2022-10-05

  但是——

  理想丰满,现实骨感。

  无论他们怎么针对曦大爷制定策略,她就像一座无法逾越的高山。

  他们这些选手在她面前就像块石头,怎么蹦跶也跳不到山顶。

  DAF就这么一路闯进了决赛,准备与PL冠军队争夺华国征战荣耀总冠军。

  就在决战前的某天,DAF总部突然被齐家兄妹和沈沐曦的朋友们攻陷了。

  尤其是齐菁菁和蒋晓月的声音差点把DAF的房顶掀翻。

  “沈沐曦,回来这么久,为什么不回家?还有为什么我们知道你回来是在电视知道的?”齐菁菁率先开火。

  “就是,你到底还把我们当不当朋友?”蒋晓月紧跟其后,咬牙质问。

  “三年一个电话都不打回来,知不知道外公、小舅、小姨有多担心你。”

  齐菁菁此时已经化身喷火龙,双手叉腰,一脸不满地瞪着她,“原本以为你打完比赛,会回沈家看我们,结果到现在,不仅不回去,就连电话都没有,你就这么忙?”

  沈沐曦脸上虽然没什么表情,但是齐菁菁还是看出她想找穆白求助,立即拉起她的胳膊,远离穆白。

  “看穆哥也不好使,赶紧说这三年去哪了?为什么连个电话都不打?”

  “电话坏了。”

  “坏了不会再买一个?这不是理由……”齐菁菁继续炮轰。

  “山上没有信号。”

  “山上?这你可骗不了我,外公前两年特意去了趟明山,明莱说你不在……”

  沈沐曦一愣,似是不敢相信地问:“爷爷去明山了?”

  齐泽轩一脸复杂地解释:“外公非常担心你,一定要去明山找你师父……”

  “对了沐曦,还有学校因为你休学时间过长,差点取消你的学籍,都是耿教授一直帮你拖着,你也得给他打个电话……”徐数趁机插了句嘴。

  沈沐曦被几人七嘴八舌的话吵得脑子嗡嗡的。

  这时,齐菁菁突然扑过来,抱着她的脖子哭诉道:“臭沐曦,你到底去哪了?为什么消失了三年?我们去报案,都以为你……”

  说到这,齐菁菁说不下去了,眼眶泛红,眼泪在眼眶里打转。

  沈沐曦顿时无措起来,“我……”

  “幸好你回来了。有空回去看看外公吧!他……身体不太好了……”齐菁菁哭着说。

  沈沐曦的目光暗了些,轻声“嗯”了一声。

  当年,她母亲杨落雪的身份被钱秀和郭家人泄露给了郑家。于是暗影便派杀手来杀她父母,并秘密带走她。

  只是杀手没想到车上还有她,而且她还命大的逃了出来,并偷偷回到沈家。

  事后,小姨把这件事闹大,惊动了武管局,同时也惊动了穆家人。

  穆家人在快速解决掉杀手,封锁消息后,派人给她爷爷递话,让他在自己和沈家之间做选择。

  一是把她独自一人送到明山生活,二是沈家放弃京城,全家搬到明山隐姓埋名。

  最后她爷爷选择保住沈家的繁华,把她独自一人送出京城,还编造了那个“灾星”传闻掩盖整个事情的真相。

  她在猜到真相后,便一直避着沈家,但是没想到她爷爷会为她去明山找人。

  ***

  等沈沐曦来到沈家老宅时,看到给她开门的人后,身子顿住了。

  而那个身影也愣住了,似乎没有想到她会来。

  两人相视了许久,还是沈沐瑶率先出声:“进来吧!”

  沈沐瑶此时已没有当初那般心高气傲,反而变得平易近人了许多。

  她身上穿着她留在老宅的衣服,脸上干净得没有任何妆容,以前喜欢戴的首饰也全部摘下,变得十分朴素。

  “沐瑶,谁回来了?”

  一个年轻的男声从屋里传来。

  就见一位身穿休闲服的年轻男人走了过来,他的长相与沈老爷子很像,就连身上的稳重气息都有几分像他。

  他应该就是堂哥沈沐越。

  “你是沐曦吧?我是你堂哥沈沐越……”男人笑着伸出右手。

  “你是来看爷爷的吧?他今天精神头不错,正在楼上晒太阳。你们上去吧!”

  沈沐曦心下一紧,转头看去,沈沐瑶脸上并没有以前的嫌弃,反而平静地说:“跟我来。”

  两人慢慢向楼梯走去,全程没有说一句话,直到来到她以前住的房间门前,沈沐瑶才说了一句:“爷爷生病了,很多事情已经记不清,你一会不要太惊讶……”

  然后她重新理了下衣服,板起脸,单手插兜,推门而入。

  屋里的窗边,沈老爷子满头银发地坐在那里,手里捧着一个相框像是在看什么。

  他比三年前苍老太多,头发花白,脸上满是老年斑和皱纹,目光似乎也浑浊了些,此时就像一位即将油尽灯枯的老人。

  “爷爷……”

  沈沐瑶叫了一句,但桌上的老人没有任何反应,目光依旧直愣愣地看着相框。

  直到沈沐瑶快步上前捏住他的手腕,叫了一句爷爷。

  他才动了一下,像是刚睡醒一样,抬眼看她,“沐曦……”

  “是我。”

  “沐曦回来了……爷爷给你洗苹果去……”沈老爷子木然的脸顿时鲜活起来,浑浊的目光也亮了几分。

  沈沐曦看着椅子上老人将手里的相框放下,就要起身。

  手里的相框差点掉在地上,沈沐曦手快地接住相框,里面是一张泛黄的照片,是她和父母的合照。

  “爷爷,我吃过了……”沈沐瑶回。

  但是沈老爷子像是没听到,执意拄着拐杖要去给她洗苹果。

  沈沐曦见状,刚想去拦,却被沈管家拉住了,任由沈老爷子去洗苹果。

  “二小姐,家主他……”他的声音有些哽咽,还从旁边的果盘里递上一个沾着水珠的红苹果。

  紧接着,沈老爷子颤巍巍地拄着拐杖去洗手间洗完苹果,洗完后笑着递给了沈沐瑶,脸上带着和蔼的笑容:“沐曦,苹果好吃吗?”

  沈沐瑶眼眶泛红,大口咬着苹果,笑着回:“好吃……爷爷家的苹果最好吃……”

  “好吃就多吃……爷爷家有一个苹果园……千万别告诉别人……这是爷爷送给你的……”

  “好……”

  沈管家看着面前的情景,对沈沐曦说:

  “老家主几年前就被诊断出有脑瘤,但是他一直瞒着不让说。这两年病情越来越重,记忆也在衰退,基本已经不认人了,但他一直记得二小姐小时候最爱吃苹果……所以大小姐就一直……扮成您……哄老家主……”

  说到这,沈管家实在说不下去了,抽出纸巾擦着眼睛,缓了半天才哽咽地说:“老家主说……这辈子做的最后悔的事……就是把二小姐你送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