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是隐形大佬 421新官上任(二更)
作者:苏家紫七的小说      更新:2022-10-05

  国际监狱位于孤岛上,与世隔绝,成天面对的是一帮凶穷极恶的犯人,危险性在所有监管者里最大的。

  沈沐曦一个姑娘家去做监狱负责人,可想而知这未来50年会多折磨。

  闻人一族还真是为了打压她,无所不用其极。

  明空叹了一口气,心里有些惋惜。

  但沈沐曦在到达华洲大陆时,直接联系穆白:“穆哥,计划顺利,我成功进入国际监狱。”

  穆白眼中带笑:“可带家属去吗?”

  沈沐曦的耳尖有些泛红,不自然地说:“不知道……”

  工作交接大约是一周的时间。

  林墨虽然现在是高级监管者,但是对沈沐曦依旧心存敬畏。

  他带着她在监狱内走了一圈,简单地介绍起监狱内部每个区域的情况。

  这里面除了关押着修武者,也关押不少普通人。

  两边的区域相隔,普通人的区域较大,修武者的区域就比较小了。

  两边有一堵激光墙相隔,确保普通人区域的安全。

  两人穿过激光墙,从普通人的区域进入修武者区。

  这里十分安静,全是双人间,按照实力的高低划分关押的房间。

  越往里罪犯的实力越高。

  林墨只带她在普通牢房转了转,再往里的特殊牢房没有带她进去。

  “这里面关得都是比较特殊的犯人。实力非常高,如果没有特殊的事情,轻易不要进去。”林墨好心地提醒了一句。

  沈沐曦点了点头,算是记下了。

  随后,林墨又带她认识了国际监狱里的初级监管者以及负责普通罪犯区域的管理者。

  这些初级监管者们在守护者大会上见过她的手段,此时都十分紧张地看着她,但是眼里还是露出了敬畏。

  “见过沈大人。”一共20个初级监管者,齐刷刷地对她恭敬地行了一个古武礼。

  沈沐曦点了下头。

  这个架势,让旁边负责普通罪犯区的管理者心下诧异。

  这些人对他们的态度向来倨傲,没想到竟然对这个看起来年纪不大的小姑娘面前如此恭敬。

  难道她的实力如此高吗?

  “阁下,他们是普通区的负责人。”

  沈沐曦转眼看去,一共有6个人,分别负责普通区的男区和女区,4男2女。

  其中一个年岁较长的中年男人,对她行了一礼,“沈大人,我是普通区的总负责人,林洪兴,以后还请多指教。”

  沈沐曦微微点了下头,看了眼林墨,“你家的?”

  这种任命自己亲信的事,在国际监狱很正常,但是林墨此时却有些尴尬,“他是我的三代重孙,办事能力不错,还请阁下多照顾……”

  沈沐曦又点了下头。

  虽然没说什么,但是林洪兴此时的心已经提了起来。

  这新官上任三把火,这第一把火没准就要烧到他头上来。

  而且老祖马上就要离开这里,未来他的路可不好走。

  他立即讨好地说:“沈大人,以后我定会竭力协助您处理好监狱里的大小事宜。”

  “有劳了。”沈沐曦淡淡地回。

  见过所有人后,林墨迫不及待地收拾好自己的东西,准备奔赴圣山专心修武。

  而沈沐曦也准备回明山,去处理门派的事。

  “臭道士,怎么还不换衣服?他们都到机场了。”谷春花一身盛装,跑进虚空子的小院大吼。

  自家徒弟都已经成为中级监管者了,这马上就要衣锦还乡,这人竟然还在摆弄他那个破罗盘。

  虚空子对她比了一个嘘,静静地看着罗盘指针的变化。

  谷春花气得不行,自从明曦去参加守护者大会,他就成天自己关在屋内摆弄这个,都快神叨了。

  她立即夺过桌上的罗盘扔到了旁边,“给我把衣服换上!”

  “诶,你这婆娘,我正算到关键时刻……”虚空子此时脸都青了,赶紧去拿罗盘。

  “你说谁婆娘呢?信不信我把那个破罗盘砸了?”谷春花怒瞪虚空子,抬手就打。

  “行行行,我错了还不行?”虚空子熟练地躲避,一把抄起地上的罗盘,脚步遛得极快。

  “虚空子,你给我回来——”

  谷春花气得在小院直跺脚。

  后山歪脖树上,虚空子抹了下额头上的汗,小声嘀咕:“千万别摔坏……”

  但怕什么来什么,罗盘的指针竟然不转了,死死地卡在一个位置。

  “真坏了?这败家娘们,这可是古董啊……”

  虚空子简直要疯,立即拿着罗盘跑去找石清。

  “老石,快帮我看看这个……”

  石清此时正在换衣服,一见他还在惦念罗盘的时,不由地板起脸道:“一会再说,小曦就要回来了。”

  “老石,你就看一眼,这个罗盘突然不转了。”

  石清接过罗盘看了一眼,将罗盘直接锁在了旁边的盒子里,“里面可能坏了,先放这,等见完小曦再修……”

  虚空子看着盒子,似是无奈地叹了口气。

  这些日子,他一直用罗盘推算,但是无论推算多少遍,自家徒弟的命格依旧是模糊不清的……

  ***

  国际武管局。

  一位金发蓝眼的初级监管者正陪同新上任的中级监管者,巡视各个部门。

  他们两人都是新进武管局的监管者。

  这次守护者大会只晋升了四位,国际武管局和国际武盟协会原有的中级监管者都被人挑战成功。

  一人被安排到国际监狱,另一人则来到这里。

  庄非冉就是那个在沈沐曦的帮助下,挑战成功的初级监管者。

  他原本是国际武盟协会的人,暗地里依附于明空。

  没想到圣山却把他塞进了国际武管局当负责人。

  他对这里的事是一无所知,而且武管局里的初级监管者又没怎么换人,全是闻人鸿以前的手下,他也不敢重用。

  幸亏,与他一起来的,还有一位刚从守护者晋升上来的男人,原来星旗国的守护者,霍格。

  他的实力很强,如果不是沈沐曦实在太过耀眼,他绝对是一匹耀眼的黑马。

  “霍格,你我都是新到武管局的人,我自是信任你。这个盒子,你在押送犯人时,替我交给国际监狱的沈大人。”

  “好的,大人……”霍奇恭敬地抬起手行了一礼,然后双手接过。

  盒子不大,四四方方,通身黑色,上面没有任何图案,看外面极为普通,但是盒子却有些分量。

  霍格将黑盒子带回自己的办公室,随意打开,里面放了一颗十分漂亮的绿色宝石。

  他脸上的笑容僵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