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祯十六年 自己作死
作者:凉梦六白的小说      更新:2021-05-04

  坤宁宫,周奎在周皇后面前抱怨不已:“女儿,陛下这是怎么了。国事艰难不假,难道就缺你你爹这点钱,你不是不知道,咱们周家本来就比不上那些传家百年的勋贵,连那那些文官都比不上,陛下为何让我带头。

  女儿啊,你不是不知道,咱们家,也就是你当皇后这么些年才光景好了一点,这些年皇上的赏赐越来越少,咱家的日子是越来越不好过了,我好歹也是国丈,皇后之母,太子的外祖父,这样弄,岂不是给天家丢脸,好女儿,你就向陛下说说,再次赐给我一点赏赐可好?”

  周后心中暗暗发苦,她好几次机会脱口而出事实,可她知道,一旦她告知自己的爹,陛下本来就对周家恨之入骨,看在自己和太子的情分上才不予计较,这事,事关大明国运,陛下连皇位都有舍弃之心,一个周奎,陛下又怎么会在乎。

  周后知道,一旦她告诉了实情,父亲,怕是走不出坤宁宫啊,甚至整个周家,都会遭受灭顶之灾啊,自己与皇上的情分就会大打折扣,甚至,会影响到太子的储君之位,周后,不敢赌。

  周后好言劝道:“父亲是国丈,与皇家最为亲切,陛下当然重视父亲,父亲要知道,只有女儿这皇后做的稳,太子储君之位做的稳,咱们周家,荣华富贵才不会断绝。

  如今局势艰难,父亲要是慷慨解囊,陛下定会感激于心,父亲想想,恩宠不断,咱们周家害怕不会兴旺?”

  周奎一听周后劝他拿出钱财,当时就不高兴了:“哼,陛下还差我这点钱,我这点钱都是留给放哥的,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你怎么不为你的哥哥弟弟想一想?”

  周后心头一酸:“大明要是还在,女儿还是大明的皇后,太子还是大明储君,咱们周家又怎么会没有荣华富贵啊,可要是大明没了,女儿就什么都不是啊,咱们周家就算有再多的钱,又怎么守得住啊。父亲,大明真的已经是万分危机了啊。”

  周奎不为所动:“嘿,你这女儿,不为咱们周家争取,净拿这些事吓唬你爹,好了好了,这赏赐,不要也罢。”

  周后已是无言以对,她万万没有想到周奎已是吝啬至此,心灰意冷道:“紫娟,去把本宫那五千两银子拿给嘉定伯以资家用,日后嘉定伯无事,本宫没有懿旨就不必进宫了。”

  说罢,周后不在看向周奎,转身离去,言语之间,疏离之意尽显其中。

  周奎拿了银子,眉开眼笑,至于周后言语,到时丝毫不以为意,自家女儿,过两日在进宫拿些补品,说些好话就行,可是这银子,实打实的,就是太过小气,堂堂皇后,赏赐给自己亲爹就五千两,未免也太拿不出手。

  周奎眼睛一转,出了皇城,将两千两白银作为捐纳交给宦官,拿着余下的三千两高高兴兴的回府。

  另一半,坤宁宫大太监徐高飞奔至乾清宫,将周奎与周后所言,以及周后拿出自己五千白银却被周奎扣下三千捐纳两千之事报于崇祯皇帝。

  崇祯皇帝冷笑不已:“朕的这个老丈人,真是要钱不要命啊。好啊,看来是不见棺材不掉泪啊。”

  堂下的锦衣卫诸官都是不敢言语,国丈,乃是皇后致富,天家之事,他们又怎敢多嘴。

  崇祯皇帝对徐高:“回去告诉皇后,朕已经仁至义尽了,国丈之事朕最多保住他一命,至于别的,请皇后不必在多言了,以免伤了夫妻情分。”

  徐高冷汗直流,回道是后出了门,向坤宁宫飞奔而去。

  小半个时辰,徐高气喘吁吁的从坤宁宫赶回:“回禀陛下,皇后娘娘说了,她是周家女,更是朱家媳。但还是请陛下不到万不得已,莫要伤及性命,已损天家形象。”

  崇祯皇帝点点头,他对这个便宜老丈人没啥感觉,不过无论是为了皇后,还是颜面,只要周奎识趣,他还是会给一条生路的。

  想到这,不在犹豫,大喝道:“李若琏听旨。”

  众人一惊,李若琏更是慌忙出列,跪到在地:“臣在。”

  崇祯皇帝戏谑说道:“朕的好国丈不是说家无余财,难以维持,命你即刻带锦衣卫前往周府,替朕好好查查,这国丈家是否真的如此贫困,免得让外人说国丈蒙蔽圣听。

  若是朕的老丈人死不认账,不妨当他的面拷掠两人,若还是不肯,就当面夹死他的儿孙媳妇,朕就不相信,他周奎就真的如此狼心狗肺,铁石心肠,朕倒要看看,他周奎攒下如此财富,对太子做出那等之事,朕让他断子绝孙,朕倒要看看,他攒下前给谁去用。”

  最后,众人分明听出来崇祯皇帝的恨意,除了王承恩外,所有人都不明白皇帝的恨从何来,甚至周奎对太子做了什么,太子才是周奎最大的保障,周奎怎么会危害太子,但众人都不敢去问盛怒的崇祯皇帝。

  李若琏连忙叩头:“臣领旨。”

  骆养性猛然明白过来,怪不得陛下将他囚禁在此却未撤去他的指挥使一职,现在他明白了,皇帝让锦衣卫查抄国丈家,甚至动用刑法,皇帝对老丈人下手,怎么能堵住这悠悠众口,他骆养性,就是替死鬼啊。

  想到这,骆养性面色发白,现在,他才明白家父口中的天威难测,龙椅上的那个人真正让他觉得可怕,不是皇帝的身份,而是他的手段。可怜的是,他才刚刚明白,就要命不久矣了。

  崇祯皇帝看出骆养性的异常:“看来骆指挥使已是明白了,朕也不妨明说,此事你骆养性担下来,朕之杀你一人,如若不然,朕会诛你九族,让你骆家绝后。”

  良久,骆养性恭恭敬敬磕头拜倒:“臣,谢陛下开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