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祯十六年 杀鸡儆猴
作者:凉梦六白的小说      更新:2021-05-04

  崇祯皇帝丝毫不顾及殿中众臣所想:“三边总督孙传庭,长沙知府左懋第,宣府巡抚朱之冯。大同巡抚卫景瑗,山西巡抚蔡懋德,,江西总督袁继咸,这几人虽在地方,却都是有所作为,对大明,对大明忠心耿耿。

  朕特命于原籍建造石坊,为后世所记。

  其母或妻,按相应品级封浩命,一子为锦衣卫百户,若有适龄,入国子监读书,长沙知府左懋第特旨进京,至于长沙知府,由吏部选任。众卿家可有异议?”、

  石坊,所有官员眼睛都红了,生前建石坊与死后追赠谥号差不多啊,老朱家什么时候这么大方,这老朱家向来对自己家阔绰无比,对待百官,何曾有今日这么大方?一出手就是好几个石坊。浩命。

  娘的,咋都是地方官,为啥没有京官,不行,得闹一闹,几个御史给事中正想出列,给自己大佬也争个石坊浩命什么的,却瞟见那御史尸体,身子不由自主的打了个寒颤,终究未敢出行。

  崇祯皇帝看着台下样子心知杖毙一事以让那些言官有了忌惮,继续道:“百官若无异议,内阁拟旨交司礼监用印吧。

  至于勋贵,英国公袭爵已有一段时间了,按照以往,英国公与成国公共同提督京营,英国公可有什么想说?”

  英国公张世泽不过二十余岁,慌忙出列达到:“臣遵旨。”

  成国公眯着眼睛,不知道想些什么,皇帝所做,并无什么,他成国公与英国公掌管京营两百余年了,军中根基,英国公府不比成国公府差多少。

  尤其是老国公张惟贤,当年可是亲自抬着轿子护卫天启皇帝进宫登基之人啊,深受皇家信任,若不是张家上一个国公张之极身体不好,不管事,这京营就落在他的手里。

  再说了,这一个二十岁的娃娃,能斗得过他?

  见殿中众人无人反对,崇祯皇帝也不磨蹭,退了朝。

  殿外,王承恩将内阁辅臣,六部尚书,督察院左都御史,三位国公拦了下来,笑眯眯道:“陛下口谕,请诸位臣工看一处大戏。各位大人,随咱家来吧。”

  众人不知王承恩是何意,但这王承恩突然发迹,权势逼人,还是不得罪为妙啊,更何况,还有陛下口谕,便跟着王承恩向宫后前去。

  走了没有一会,众人发现前方乌泱泱一片人,走进一看,竟全是宫女宦官。

  前头的宦官见王承恩来了,也不理身后官员勋贵,笑呵呵施礼道:“干爹,按您的吩咐,宫中现在凡是不当值的,都在此了。”

  王承恩点点头,一挥手,数十名番役带上二三十人,有宫女,有宦官,还有几个品级不低的太监。

  王承恩阴恻恻的说到:“咱家都是宫里人,是天家给了咱们活路啊,局势艰难,宫中贵人用度削减,皇爷也未少了大家一口吃掉,也未遣散一人。如此天恩,我等更应该知恩图报,誓死效忠天家。

  可有些人,恩将仇报,竟敢和宫外的人有所勾连,视天家何在。皇爷何在?

  今日把大伙都叫来,就是为了杀鸡儆猴,警示大家,来人,用刑,全部杖毙。”

  按倒在地的宫女太监连连磕头,请求饶命,有的吓得屎尿横流,番役不畏所动,十几棍下去,就是一摊肉泥。

  观刑的太监宫女吓得面无人色,却又碍于王承恩的权威不得不看。

  官员勋贵一脸惨白,他们怎搞不明白,杀鸡儆猴,他们,才是猴啊。

  王承恩见行刑完毕,转过身来,见各位大人勋贵一脸煞白,故作惊讶道:“各位大人可是身体不适,这可如何是好?皇爷可是下了圣谕,明日请各位大人观刑啊。”

  众人一听,心中一惊:“观刑何人受刑。”

  王承恩笑呵呵道:“哎呦,瞧咱家这记性。三日后午时三刻,在菜市口,太监王德化,王之心,杜之秩,杜勋处凌迟,骆养性等人斩立决,诸位大人可是要亲自前往啊。”

  众人惊的不能说话,前两日都还是位高权重,明日,就要做刀下亡魂啊。

  陈演牙关打颤:“一下处死如此多的国家重臣,内阁怎未能接到圣旨,这不合律法啊。”

  王承恩冷笑道:“首辅大人,内臣是皇帝家奴,皇爷处死几个家奴,还得你内阁点头,骆养性原为锦衣卫指挥使,厂卫是皇家的,首辅大人莫不是忘了刚刚御史的下场。”

  陈演打了一个激灵,该死,他怎么忘了,连连说到:不不不,王公公,不敢,不敢。”

  王承恩哈哈笑到:“首辅大人言重了。好了,咱家也不耽误各位了,还请内阁即刻拟旨,咱家还等着用印。”

  说罢,不在理会众人,自顾自离去。

  众人互相看着,神情各异,陈演叹气道:“这与魏逆何异啊。”

  说罢,也向内阁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