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祯十六年 送别离京师
作者:凉梦六白的小说      更新:2021-05-04

  

果不其然,第二天的朝会上,崇祯皇帝提出了京营要练武,要强军,绝对不能再像着朱纯臣那些勋贵手上那般废物了。

  话里话外,崇祯皇帝就是一个意思,京营要再是废物,朕,就认为你们可都是废物了。

  大明现在,可是不养废物了。

  百官出奇的-沉默,那上百颗脑袋让他们看清了一个事实:“皇帝给你讲道理你能哔哔,可皇帝要是不讲道理直接动刀了,自己就是个屁啊。”

  再者说了,皇帝已经掌控了京师所有人马,京营也罢,勇卫营也好那些个勋贵都不说话,自己充什么大头。

  很快,最高指示下来了,京营不仅仅要练兵,更要肃清京畿附近的各种流匪马贼,整顿京师秩序。

  一时间,各种军马四处,好不热闹。

  倒是京畿附近的小孤流匪马贼可遭了殃,这平日里日子过的好好的,这冷不丁的就是这般,虽说都是贼啊,匪啊,可与李自成那般的巨枭不一样,大明朝在他们眼里可还是庞然大物啊。

  两日后的黑夜,一支铁骑在黑夜的掩饰下寂静无声。

  这两日的不太平,就是为了之两千精骑所做的掩护。

  不远处,刘宏明已经整装待发,摩拳擦掌了。

  一旁的王二喜倒是略微有些紧张,这还是他第一次出京,更何况,还是这种架势。

  很快,一辆马车出现在刘宏明的视野中。

  车外,一副青衣小厮打扮的人紧紧跟着,附近数十人家丁打扮,左顾右盼,手按于刀上,高度紧张。

  若是有朝中有大员在此,定会眼睛惊的掉了出来,青衣小厮正是那大太监王承恩,一群护卫中为首的正是锦衣卫指挥使李若琏。

  马车中的人的身份,已是不言而喻。

  刘宏明与王二喜赶忙迎了上去。

  王承恩则是一脸疲惫,这几日,他就疯了一样,厂卫要抓,兵仗局一丝一毫都不敢松懈,还有军粮的筹集,各种事情,内阁的批红,如同一个陀螺一般,一刻都不敢松懈。

  王承恩已经发现了,但凡是关于刘宏明,无论大小,陛下都是高度重视,这样一来,不就得自己亲自来抓。

  果然,掀开帘子探出一颗脑袋,看见刘宏明,高兴叫到:“大兄,大兄。”

  不是朱慈烺又是何人。

  等朱慈烺从车上跳下,王承恩吓得差点惊叫起来。

  接着,白龙鱼服的崇祯皇帝在王承恩小心翼翼的搀扶下走下车来。

  刘宏明与王二喜赶忙施礼。

  哪知崇祯皇帝理都没有理王二喜,笑着把着刘宏明的小臂:“宏明不必多礼,又非朝会,不必如此。

  朕知道今日宏明就要离京了,这一走就是数月,朕和皇后还记得宏明尤为喜爱皇后手艺,这不,皇后亲自做些些许小菜糕点,来,这些糕点,带在路上。

  今日在此,朕用酒水为宏明壮行。”

  说着,就拉着刘宏明往不远处的小亭前往。

  小亭里,王承恩已经摆好酒菜。

  李若琏等锦衣卫人就在不远处将小亭四周盯得水泄不通。

  崇祯皇帝摆摆手,王承恩识趣后退崇祯皇帝笑着说:“来,今日太子随侍一边,为你大兄斟酒,祝你大兄旗开得胜。”

  朱慈烺乖乖侍立在一旁,为二人斟酒。

  王承恩贼是一副见怪不怪,习以为常的样子了,倒是李若琏和王二喜,恨不得把眼睛给扣下来。

  他坐着,太子站着,活见鬼了。

  这刘宏明的圣眷,已是如此恐怕吗?

  刘宏明与崇祯皇帝对饮几杯,崇祯皇帝放下酒杯,刘宏明也赶忙放下,正襟危坐。

  崇祯皇帝好好嘱咐了刘宏明几句,让他万般小心,却是话音一转,笑得有些诡异:“宏明,朕听说成国公的儿媳入了你的府,你倒是喜欢的紧啊,夜夜缠绵,可有此事啊。”

  一旁的朱慈烺一听,眼睛直放光,大兄的私密事,可是有趣极了。

  但转眼一想,却又心中微微为微娖鸣不平。

  初次以外,还有一个愿意就是自己的父皇对自己那方面管的确实,有些……

  东宫的宫女,都是年龄四十开上,而且长的,一言难尽,自己也是下不了口啊。

  听说最讲礼法的父皇,怕自己在东宫被那些狐媚子勾引,万一整不好,又搞出万贵妃那样的事情来,皇家颜面那可就真的完蛋了。

  刘宏明听崇祯皇帝一提,有些脸红了,毕竟和皇帝讨论自己那方面的事情,这,着实很尴尬啊。

  刘宏明有些别扭:“陛下……”

  崇祯皇帝倒是丝毫不介意的摆摆手:“过些日子,太子的年岁到了,是该大婚了。

  宏明应该知道,这太子妃的人选已经定下,虽说早就该大婚,可是前些年的时局糜烂,哪里还有闲钱置办这等。

  这不,朕想着此次剿贼若是成了,这事也不能脱了。

  这宫中虽说会有人专门教导太子,只是你与太子乃是兄弟,这事,朕看,还是宏明来做就好。

  毕竟子嗣之事可不是小事,朕要对得起列祖列宗啊。”

  刘宏明想了想,这朱慈烺在历史上还真是有个太子妃宁氏,只是当时时局不好,大明朝危在旦夕,谁还有心情去管这等事情。

  后来京师沦陷,皇帝都没了,这宁氏也就在历史中在没有了关于的记载。

  不过这等事情本就不是什么来说,就是没有开过荤的刘宏明也能做,毕竟,上一辈子这种东西看的可是多了。

  当然,其中的深意,不言而喻。

  刘宏明小鸡啄米的点点头,表示这件事包在自己身上了。

  崇祯皇帝也很满意,温言几句。

  倒是一旁的朱慈烺,想到了什么,但是碍于崇祯皇帝的威严,迟迟不敢开口,只得向着刘宏明挤眉弄眼。

  刘宏明倒是没有看到,崇祯皇帝注意到了朱慈烺的异常,有些不满:“烺哥,你是大明太子,怎么,礼法都忘了,做出这等事情?”

  这一下,吓得朱慈烺大气都不敢喘。

  思想斗争了半天,最后心一横,爱咋咋地吧,哆哆嗦嗦从怀里掏出个物件:“大,大兄,这是,这是微娖亲手为你做的,叫什么护身符,她今日来不了,昨日磨了我一天让我给你带来,说是,什么能保佑你平平安安。”

  刘宏明有些尴尬,他又不笨,一个尚在闺房的女子给男子所做的东西,就是后世都知道这女的对男的有意思,更何况是大明朝。

  再说了,这可是坤兴公主啊,在小说里赫赫有名的独臂神尼啊。

  这,接还是不借,很尴尬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