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祯十六年 不好意思,本官今天来就是要整死你和你们全家
作者:凉梦六白的小说      更新:2021-05-04

  王二喜深吸了好几口气,依旧压制不住自己的声音,带着一丝颤抖问道:“那刘大人,咱家该如何写这封圣旨?”

  刘宏明思考了一会儿说道:“那就写现如今山西宣大的一切事物,皆有本官代理,直至于陛下派遣新的官员。”

  在场的不少人心中暗骂,这刘洪明可真够不要脸的,直接说自己代理了,他也不怕皇帝秋后算账,记你个擅权之事。

  王二喜知道,以他对刘宏明的了解,刘宏明的能量他也不敢多言,要是别人,自己不敢,也不能写,万一出了事,自己不也是死无葬身之地了。

  可是刘宏明是个例外,反正这事儿他搞得,皇爷又信他他的,于是思考了片刻,便拿起笔,快速的在圣旨上写过。

  不到一刻,一道正规的不能再正规的圣旨就新鲜出炉了。

  刘宏明这个时候再转过头来看着王继漠,说到:“王大人,现在可还有话说?

  本官有了旨意,其余的,回京时在这路上在想想吧。

  来人,拿下。”

  王继漠不发一言丢魂落魄一般,他知道,自己再无半分胜算了,回到京师,自己将面临的是什么,眼睁睁的看着自己拿下,被压在一边。

  一旁已是不能言语的姜镶支支吾吾,说了半天,哼哼叽叽,刘宏明一句也没有听懂。

  刘洪明很不耐烦,看着姜镶说道:“姜总兵,你莫不是以为靠着你在大同手下那3万人马,本官不敢奈你如何?

  本官实话告诉你,本官赶来山西除了这些事情,就是要吞掉你的3万人马。

  这3万人马在你手中没有任何作用,只不过是墙头草罢了,鱼肉百姓,杀良冒功的货色。

  但是在本官手中的,在大明朝廷手中,他它将是我大明平地内外的战军,所以,本官会留下你吗?”

  姜镶不可置信的瞪大眼睛看着刘宏明,如同见了鬼了。

  自己可是堂堂的大同总兵啊,姜氏可谓是军门世家,自己的弟弟也是榆林总兵,自己手中的人马九边中战力前三的军马啊,这小子疯了不成敢动自己?

  他就不怕,激起九边兵乱不成?

  刘宏明看着姜镶,已经明白了他所想的。

  事情的确如此,崇祯年间以来,朝廷对这些总兵将领的制约也就越来越小了,尤其是对于这些九边悍将,精兵更是无从下手。

  于是往往文官犯错,崇祯皇帝总是喊打喊杀,对于这些总兵武将,崇祯皇帝也是过分的宽容,怕引起不必要的动乱,往往都是不痛不痒的训斥罢了。

  毕竟,还是要靠他们剿贼的。

  即使偶尔对武将下手,也都是武将手中军马损失殆尽才会的。

  例如在松锦之战以后,兵马损失最严重的大同总兵王朴被杀,一方面是这厮带头逃跑,引起全军崩溃,另一方面,也是通过大战以后王朴手中的兵力消耗殆尽的原因。

  孙传庭任三边总督时,追究救援陕西巡抚汪乔年不力时,手中势力最小的贺人龙被孙传庭所杀,杀一儆百,但是对于这些兵马尤在的总兵,还是没有人敢随意去动的。

  就比如,左良玉。

  平心而论,左良玉这厮在明末的口碑的确不行。

  在救援陕西总督汪乔年的时候,是他最先逃走,一口气跑了上百里啊。

  在朱仙镇大战时,左良玉见农民军势盛,乘夜掠诸营马骡向襄阳南逃,丁启睿和其他3路官军也争相奔命。

  李自成立即派精锐绕道截击,左良玉部阵势大乱,纷纷坠入农民军预掘壕沟,相互践踏,死伤惨重。起义军获降卒数万,马骡7000余匹,军械火器不计其数,复围开封。

  最后,总督丁启睿等人接连战死。

  但这厮倒也是厉害,自己的人马是越来越多。

  这厮名额上的兵力有三万人,实际实际上佣兵最后多达20余万,军中鱼龙混杂,甚至在弘光年间出现了占据了长江中游拥兵百万,居然还想搞清君侧挥师南下。

  但这厮,打仗虽说有赢又输,但这品质就……

  崇祯十五年,侯恂为督师发帑五十万犒赏左良玉所属部下,左良玉与李自成会战于朱仙镇,左良玉大败,退至襄阳。开封再战,左良玉不敢迎战。

  李自成遂攻打襄阳,左良玉撤兵至武昌,左良玉向楚王要兵员、要粮饷,均没得到补给,遂掠夺武昌包括漕粮盐舶。到九江后拥兵二十万观望自保。

  后张献忠克武昌,朝廷严令出兵,才出战大败立足未稳的张献忠,收复汉阳。待张献忠入蜀后,出兵收复武昌。

  可即便如此,这厮在在崇祯年间依然活的好好的,最后自己病死了。

  这其中有一个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左良玉手上的兵马,其实在本质上并没有有所损失,精锐尚在,至于炮灰随地抓,随时补充就可以了。

  大明的兵马可是不多了,剿贼打建奴哪里不要兵?

  更何况,还是九边的战兵。

  姜镶念的也正是如此,他手中还有三万人马,加上他兄弟榆林总兵手中的万余人马。整个九边名义上虽说名义上有60万人马,但实际上实数去十之之四五,不过二三十余万人马,他姜家便占了四五万人马,这加起来足足占15。

  所以姜镶将当然有胆气跟刘宏明对峙,即便是他处于如此境地。

  他不认为刘宏明,或是他身后的崇祯皇帝有这般的勇气逼反他姜家,若是引起了九边大乱,怕是那张龙椅也坐不稳了啊。

  刘洪明自然明白,九边的战兵整体上虽不及建奴,但实际上也是非常具有战斗力的。

  李自成到最后一路上势如破竹,战力斐然,很大一方面原因就是因为有很多九边战兵或是大明朝的精锐官兵最后降了他,使他的力量得到了极大的扩展。

  刘宏明看着这厮,一字一句说到:“姜镶愕然,他不是疯了吧。

  刘宏明诡异的笑了笑:“不好意思,本官今天来就是要整死你和你们全家。”

  姜镶,你这么就知道,陛下就没有提早想过怎么对付你?

  你真的以为靠着你的自以为是,你别忘了,你现在在本官手上,你这么就确定那大同府的三万多人人人会为你赴死?

  你这么知道,本官在山西对你下手,陛下这么就没有命令孙传庭孙大人对你弟弟下手啊?

  嗯,明白了?哈哈哈哈哈。”

  。”

  姜镶愕然,他不是疯了吧。

  刘宏明诡异的笑了笑:“姜镶,你这么就知道,陛下就没有提早想过怎么对付你?

  你真的以为靠着你的自以为是,你别忘了,你现在在本官手上,你这么就确定那大同府的三万多人人人会为你赴死?

  你这么知道,本官在山西对你下手,陛下这么就没有命令孙传庭孙大人对你弟弟下手啊?

  嗯,明白了?哈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