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祯十六年 西安相迎
作者:凉梦六白的小说      更新:2021-05-04

  

所以刘宏明要拖,拖到弹尽粮绝,拖到李自成内部争斗,拖到渗透进去的厂卫能激化流贼内部,从内部肢解流贼。

  只不过,拖,要时间,而现在,最缺的也是时间。

  刘宏明再赌,赌这个小冰河期最后一个冬天足够冷,冷到不得不死战。

  更何况,刘宏明还有一件秘密武器,这件武器,将会是改变战局的关键。

  刘宏明长舒一口气,猛然拔剑:“且让老天看看,我等世人何等风采。”

  当日,晋王府愿散一半家财议资剿贼,天下哗然,崇祯皇帝不久后送来圣旨,大肆赞赏晋藩,甚至允许了晋王可出太原府,不受约束。

  第二日,京营拔营,行军西安府。

  临走前,刘宏明将王二喜留下,将周遇吉召来,好生叮嘱一番,二人深知责任重大,小心万分。

  一路上,朱慈烺严令各地官员不准接迎,官道山,八万大军如同遮山敝日,气势如虹。

  几日以后,行到西安府外二十余里,三边总督孙传庭及其麾下总兵,西安府知府,各卫指挥使,秦王,镇守太监魏良卿等高官贵胄都出城二十里相迎。

  通过孙传庭在陕西清田充饷一系列的动作,本来陕西上下一片哀嚎,可哪里知道这孙老倌竟然直接对城中富商官员直接动了手,押送入京,可朝中并未传来一点要惩办孙传庭的消息,这不处理就是变相鼓励啊,陕西官员一面痛骂朝廷百官不作为,一面只能乖乖听话,孙传庭一时间威信大涨。

  后来,山西八大晋商一事传来,京营出兵围剿,姜镶,王继漠等文武大员皆连入狱送京,整个山西政局发生巨变,不知道有多少人人头滚滚落地,好在陕西也就榆林动了刀子,现在看来,孙老倌挺可爱的。

  秦王则是一脸便秘状,这孙传庭清田充饷搞的欢啊,可问题是陕西最大的地主就是秦王府啊,你要把田拿回来,不就是从秦王府拿啊,想什么美事呢。

  可也没有办法啊,这孙传庭可不是一般的巡抚大员,他手上有兵啊,这老倌是真的敢杀人见血的主啊,没有办法,好汉不吃眼前亏,秦王府只能认了,乖乖交出土地。

  可没想到,这老倌得寸进尺,亲自登门拜访,说什么如今国事维艰,钱粮不足,秦王府理应与国共患难,说什么士卒也是为了保护他们而战的云云等等,总之一句话,拿钱。

  这一下,秦王府不干了,刚刚放了血你就要来割肉了,还有没有天理啊。

  秦王府咬住一句话,没钱,后来太子出征的消息传来,又听闻太子要来西安,这下子,整个秦王府上上下下可算是有了做主的对象了,就等着太子来了哭诉一番,甚至秦王开始秘密联络起了了汉中的瑞王,那毕竟是太子的亲叔祖父啊,就等着狠狠参孙传庭一本,告他欺辱宗亲,看他吃不了兜着走。

  可万万没有想到,太子刚刚离开太原,就有急信传来,晋王府为表藩王忠心,愿意献出一半家财给太子剿贼。

  这下子秦王府懵了,啥玩意,给钱表忠心,这还是藩王?

  要知道除了周王那个怪胎那自己钱守城,其余的,都是死可以,给钱,玩呢?

  典型代表,山东的德王,河南的福王。

  这两位,一位在崇祯十二年正月,清兵攻下济南,德王及其子郡王朱慈等人被俘,崇祯十五年二月,死于塞外。

  还有一位,就被做成了大名鼎鼎的福禄宴了。

  但两者都一样,给钱,不可能的,这又不是我们都事,可为何晋王就……

  秦王府中的长史细细一提醒,秦王马上就明白过来了,太子,定是太子使了手段,甚至还有可能是陛下……

  这下子秦王也急了,他不怕那些文武大员,可他怕皇帝啊,能让晋王屈服,难道就没有办法让秦王府屈服拿钱?

  一时间秦王如同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后来还是府里的执事太监想了个办法,主动放血给钱。

  秦王虽是不忍,但也明白,自己出血的话总比太子来了割自己的肉强。

  说干就干,秦王请来了孙传庭,当即说明国家如此,藩王有责,给钱,捐银五万两。

  孙传庭自是知道为何,有钱,不拿白不拿,装作不知情的样子收了下来。

  如今啊,站在中间等候太子殿下的孙传庭,心情可不是一般的好啊,这段日子,是他做三边总督,不,是他为官这么多年来最舒心的日子,说下的将领一个个也都听话,文官们也不找茬,没有朝廷一些官员的肘制,就连一毛不拔的秦王府也出了钱,自己如今啊,这有钱有人,能不舒心?

  这一向黑脸的孙传庭如今也是挂着钱,更让其余的人胆战心惊,这不就是个笑面虎啊。

  不过孙传庭心里也有疑惑,陛下密信中说了,一切要事要与京营总督刘宏明商议,太子嘛,还年轻,拿不定主意,字里行间透露着只要刘宏明决定了,一切按照他的意思来。

  孙传庭想了许多,自己这么就从来没有听过这个名字,朝廷里传出的消息和陛下透露出来的,这个刘宏明,可不是凡人,起家与成国公之乱,起步就是个京营总督,又一手处理了八大晋商,带兵北上草原,诛杀数万人,可以说,有勇有谋,大才啊。

  孙传庭是何等的人精,一眼看出来关键,看来这几个月朝中巨变,陛下一改以往风范都与此人有关骑,甚至传言太子私下以兄长称呼,可见简在帝心啊。

  不过让人诟病的,除了此人心狠手辣,就是和内廷的关系密切,甚至就住在大太监王承恩的府邸。

  对于这些孙传庭毫不在意,他是个务实的人,此人也绝非奸逆,况且阉人也绝非都是误国之人,对于这位王公公,孙传庭还是很有好感啊,别的不说,至少现在,监军魏良卿是个不惹事的主,平常恶人他来做,不可否认,如今的局面,也有这阉人一份功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