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祯十六年 抓内奸
作者:凉梦六白的小说      更新:2021-05-04

  

各营扎营后,休息整顿,吃过晚饭,除了岗哨,一天的高强度的行军以后,无论官兵都是疲惫不堪,很快就进入梦乡。

  营地里鼾声一片,刘宏明的营帐紧靠着朱慈烺对大帐,随着月上梢头,夜色已深,刘宏明却是精神抖擞,好戏,才刚刚出场。

  营帐悄无声息的掀开,一道人影闪了进来,来的乃是锦衣卫的叶飞。

  叶飞恭恭敬敬的开口道:“大人,兄弟们都已经按照大人的吩咐准备好了。”

  刘宏明点点头:“今晚辛苦锦衣卫的兄弟了,等今夜的事结束以后,兄弟们每人领五两银子,就当本官请诸位兄弟喝酒的。”

  叶飞喜滋滋的答应下来,这位刘大人还真是出手大方啊,也不亏了兄弟们跟着一路了,从京师到张家堡,再到草原,转战千里都不为过啊。

  不过叶飞心里还是有些疑惑:“大人,属下实在不知为何大人要本官监视这粮草官啊,这一路上属下看了,这人看起来倒也是老实本分啊,不像是个有心思的人啊。”

  刘宏明轻笑一声:“真是稀奇了,你们锦衣卫怎么还会看相?怎么,就那么瞧上一眼就能看出这个人是忠是奸不成?

  要是真的那样,那朝廷还要你们干嘛,请上一群相面的不就行了,就是那李自成难不成也是一眼看出来就是个反贼相?”

  叶飞被刘宏明问的哑口无言,羞愧万分。

  刘宏明倒是主动解围到:“好了,时辰到了,走,去打猎去。”

  叶飞有些迷糊了,这不刚刚还谈着粮草官的事,怎么一下子要去打猎了?

  不过叶飞想了一下,转过弯来,大人所说的猎物,十之八九就是那位粮草官了。

  叶飞在前面带路,很快就到了地方,几十名锦衣卫分布四周,都死死的盯着那顶并不出众的帐篷。

  果然,寅时刚过不久,此事换作后世也不过四五点的样子,是一天中人最疲惫的时候,刘宏明自己已经是头点的像个拨浪鼓了,就是锦衣卫也有些打着哈切了。

  就当所有人以为一无所获的时候,一个眼尖的锦衣卫发现了异常,天快亮了,蒙蒙中那顶小帐掀开,一个人影闪过。

  那锦衣卫校尉顿时来了精神,急忙赶到刘宏明身边开口道:“大人,大人,动了,动了。”

  这下子刘宏明一下子就醒了,卧槽,赌对了,这个粮草官还真的有问题。

  刘宏明后世读书时以为明末史料的失真,缺失,各家都有自己时看法,但是有一点所有人都没有疑惑,李自成在和孙传庭决战的时候,诱敌深入,靠着缺粮乱了明军的军心,最终一举击溃了明军最后一支主力。

  刘宏明暗自窃喜,幸亏自己读过明末农民战争史,果然,书里写了,李自成见孙传庭出潼关以后,一路上坚壁清野,将郏县以东到潼关的广大土地让给了孙传庭,一方面为了麻痹孙传庭,另一方面就是为了拉长官军的补给线,最终靠着截断补给线来决定胜负。

  刘宏明出了潼关就在想,虽说明末缺粮这是常态,可李自成未免也太神了吧,对官军的后勤粮草如此了解,难不成他是位面之子?

  这个想法一出来刘宏明自己就否认了,他要是位面之子,就不会头天在京师登基,第二天就跑了。

  所以思来想去,只有一个可能,就是奸细。

  刘宏明知道,民军中有孙传庭的奸细,所以官军中为什么不可能有李自成的人?

  刘宏明最开始把目光投到了乔迁高,白广恩的身上,以为这种大事只有高层的将领官员才有可能知晓,可很快,刘宏明就发现自己的方向除了问题。

  秦军中有内奸毋庸置疑,可这个内奸,绝没有接触到军事部署这一级别。

  很简单,因为无论是在原由历史上派高杰夺下宝丰也好,还是拿下郏县,在军事上一开始是孙传庭占据了上风,并且给李自成一度造成了巨大的杀伤,俘获家眷,流贼的头目也不在少数。

  刘宏明可不认为李自成有这样壮士断腕的决心,能故意打这种败仗,所以李自成对秦军的军事部署可是知晓并不多,流贼的战术,都是在得知官军缺粮的基础上做出的。

  这样一来,范围就非常笑了,很快,刘明就把目光放到了这位平日里乐呵呵的粮草主薄,何飞的头上。

  刘宏明越想越觉得这个何飞很有嫌疑,只有他,才对粮草的数量,补给的时间,护卫的人马多少了如指掌,这就正好对应了后来李自成手下的大将刘宗敏亲自带着万骑截断粮道。

  这,就是疑点啊。

  刘宗敏是何许人,是李自成造反最早的那一批人啊,当初李自成被孙传庭打的落魄到只剩下十八骑躲进商洛大山时刘宗敏也不离不弃,可以去,李自成是一把手,刘宗敏就是当之无愧的二把手。

  一个二把手,还带着上万的骑兵,刘宏明可不相信他们是去碰碰运气的。

  看来今晚自己没有白等啊,果然何飞有问题。

  刘宏明压低嗓子发号施令起来:“去,待会小心点把他按住,记住了,一定要搜他的身,看看有没有夹带些什么。”

  叶飞领命以后带着七八人趁着夜色摸了过去,很快,一个像是杀猪一般被绑起来来的人拖到了刘宏明的面前,叶飞献宝似的拿出一张寸长的纸条,刘宏明拿到手里借着昏昏暗暗的月光看了个迷迷糊糊,纸条上只有一句话:官军粮草充沛,京营势大。

  刘宏明到吸了一口凉气,别看这么短短一句话,十几字罢了,其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啊。

  刘宏明一眼严肃,当机立断,面见太子殿下,同时也去请了孙传庭,乔迁高,陈奇瑜。

  等刘宏明来到朱慈烺对大帐,守卫的锦衣卫和东厂番子,龙镶左卫的士卒都是惊讶不已,这大半夜的,总督大人为何来此,莫不是有大事发生?

  刘宏明立刻要求求见太子,守卫知道其中深浅,急忙入内禀告,很快,营帐点起来了灯,司恩传来请刘宏明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