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祯十六年 别让我失望啊
作者:凉梦六白的小说      更新:2021-05-04

  

这两个人,一个是自己的儿子,一个是自己的希望,拿着大明仅剩的最后那么一点家底去博一博啊。

  虽说这一路上,陕西,山西,宣大等地都来了奏报,太子和宏明也经常来报,可自己这心里,都就还是担心啊。

  皇宫里,自从太子走后,整个后宫都在周皇后和懿安皇后的带领下主动吃起素来,日日经书为太子祈福,就是年龄最小的昭仁也都乖乖跟着坤兴公主念着佛经。

  崇祯皇帝打开一看,朱慈烺主要就入河南一事做了回报,如何安置流民,复垦土地,修缮城池,当地官员的任用情况,因为整个河南官员基本上全都没了所以现在朱慈烺只好用河南巡按黄宁主持河南地方一事。

  并且朱慈烺表明河南百姓多对流贼有所厌恶,通过一系列手段,河南百姓对官军和大明的认同增强了不少。

  刘宏明奏报的则是关于接下来的物资需求,大致的战略以及对各地官军的预判。

  刘宏明对一口吃掉李自成并没有报太大希望,理由很简单,北部有重兵,往东跑就是找死,哪怕他打进山东,那也是瓮中捉鳖,南北夹击。

  可是一旦南下湖广,很有可能就鞭长莫及,所以,南边的左良玉还是信不过,所以希望有一支忠勇之军伺机而动,一同夹击。

  崇祯皇帝想了许久,四川的秦良玉距离太远了,况且中间还隔着个张献忠,就是有心那也是无力,至于南京的卫所京营更是想都不想,那江南的勋贵还不入这北京城里的勋贵,南京京营怕是更加糜烂啊。

  崇祯皇帝一阵头疼,开口道:“大伴,咱们大明在南方就再无一支可战之兵不成?

  真是个天大的笑话。”

  王承恩见崇祯皇帝如此着急,自己也赶忙想着,突然脑子灵光一现:“对了,皇爷莫不是忘了,勇卫营总兵黄德功与监军刘武成就驻扎在庐州啊。”

  “呀,对啊,朕怎么把这样一支兵马忘了”,崇祯皇帝猛地一拍手,“快,大伴,给黄德功和刘武成密旨,拨给他们两万白银作为军用,让他们即刻起兵,秘密进入河南,听从京营总督差遣。”

  王承恩领命下去,心里却是暗想,这样一来,刘宏明几乎掌握的大明所有的精锐啊,先生啊,你可一定要赢啊,要不然,这后果王承恩都不敢去想。

  等王承恩回来,崇祯皇帝就迫不及待带着王承恩回了后宫,果然,将信给周皇后看时,周皇后顿时眼泪都下来了。

  周皇后哭着说:“这一路上风餐露宿的也不知烺哥的身子能不能撑得住啊,这战场上炮子乱飞,万一伤到烺哥那可怎么办啊。”

  崇祯皇帝知道周皇后这是病急乱投医,只好安慰道:“皇后不必担心,皇后想想,若是烺哥身子骨有恙,宏明能不说?

  这一路上不是有宏明照顾,宏明给朕说了好几次,哪怕就是真的打仗,太子也会安然无恙的,宏明甚至怕出些什么事,专门把吴牲放在潼关用来接应烺哥,宏明甚至说了,此战,人人皆可战死,唯有太子存啊。”

  周皇后也是感慨到:“也是苦了宏明了,一面要打仗,一面又要照顾烺哥,还要管着那些骄兵悍将,想来定是不容易啊。”

  大明朝的骄兵悍将,就是深居宫内的皇后娘娘都有所耳闻啊。

  崇祯皇帝也是点点头:“是啊,烺哥说了,对白广恩是一面敲打,一面施恩,想来这也是宏明教的。

  在洛阳,又是让太子在百姓的面承诺,这是在收百姓的心啊。

  孙传庭是何等心高气傲的人,这上书的奏章上对宏明可谓是赞叹大才啊。

  你说说,这样的臣子,哪个皇帝不喜欢啊。”

  周皇后好像想起些什么,悄然一笑:“想来后面可不仅仅是得陛下的喜欢啊,臣妾看,微娖

  那丫头也是喜欢的紧啊。

  不过陛下,臣妾听说,宏明府中已有了女子,不只是……”

  崇祯皇帝想了想:“皇后说的应该是朱纯臣的寡孀儿媳和府邸的两个丫鬟吧。”

  崇祯皇帝将几人的来历告诉了周皇后,周皇后听完以后杏演一瞪,格格笑道:“真是,臣妾真是没有想到,宏明竟然还有这等事情,只是陛下有没有想过,若是微娖和宏明正是郎有情,妾有意的话,国朝可没有驸马纳妾这一说啊,微娖乃是大明嫡长公主,更不可能为妾啊。”

  崇祯皇帝突然问到:“皇后,大明还没有二十的总督,还没有出征的太子,大明,还没有过如今的亡国之祸啊。

  如今,祖制什么的,朕算是明白了,高皇帝留下组训额,不是为了限制自己的儿孙的,别的不说,朕如今手里有京营这把刀,这朝堂之事推三阻四的少了,朕有了崇祯朝的魏忠贤,大伴在那些人眼里不是十恶不赦,可结果呢,大明一天比一天好啊。

  之前啊,国朝的公主郡主一个个都遇到良人的有几个,多少最后青灯古佛,带发修行的,朕不想让朕的女儿也是这般。

  对宏明来说,那温氏完全可以是玩物禁脔,大可不必如此,可结果呢,大伴说,这宏明不在,温氏嫣然成了当家人。

  如实微娖和宏明真的有情,什么正妻也好,你觉得他会在乎?

  朕还记得当日他对大伴说的话,这世道能把别人当人的人,坏不到拿去。”

  此时远在千里之外的刘宏明怎么也想不到会有人操心他的终身大事,现在的他,一门心思都在李自成身上。

  官军在洛阳已经修整三日了,洛阳在黄宁的治理下也逐步走向正轨,放出去的骑兵斥候与李自成的骑兵马队数次交战,可随着刘宏明削减了三分的口粮,骑兵的体力分明不如之前了,自保虽是无恙,但是分明不复前几天的战力。

  刘宏明心中默念:“李自成,本官下了血本了,你可别让本官失望啊。”

  开封,马队斥候回报的信息经过汇总以后,李自成兴高采烈:“看看,官军已是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