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祯十六年 打掉炮灰
作者:凉梦六白的小说      更新:2021-05-04

  刘宏明虽是对李自成恨不得破口大骂起来,心下知道这不是心软的时候,人命如草,就算是自己不愿让他们白白死去,李自成也不会让他们活啊,如今,也由不得自己心软了。

  刘宏明有条不紊的下达指令:“让中军大营的火铳手,弓箭手准备,等再一次炮击以后,流贼靠近以后在打,务必争取全部歼灭。”

  阵前的炮兵飞快的将阵前炮膛中残存的一一清理干净,装填弹药。

  这个时代的大炮一般都是以实心炮弹为主要弹药种类,虽说是很早就出现了开花炮弹,但是毕竟开花炮弹不稳定性太大了,这要是搞不好,直接就把自己这边的炮兵给干没了,所以还是实心炮弹安全多了。

  这一次考前的炮灰则是学聪明了不少,没有在聚在一起找什么安全感,每个人都是隔着老远的一段距离。

  如此一来,火炮的杀伤力远远相比于上次减弱了不少,数十枚弹丸打出去只不过是伤敌不过百人,就算偶有炮弹跳起,也只不过是砸死十来人而已,与第一次完全不可同日而语。

  刘宏明的脸色有些不好,不过也是自我安慰的,毕竟这个时代也不能依靠弹片爆破杀伤,这样一来,火炮完全没有办法独立行使,发挥应有的效用,更多的时候往往都是给对方进行士气上的打击。

  而这时,流贼的火炮也开始慢慢推进,开始搭建自己的火炮阵地。

  流贼的火炮大多都是靠缴获官军补充到的,官军在剿贼过程中使用火炮的次数极少,一般来说,朝廷造出来的火炮,红夷大炮百分百都是运往辽东,架在城头上打建奴的,就是虎蹲炮,小佛郎机也都是绝大部分运到了北方,运到内地来的不足一二啊。

  所以内地基本上也并没有多少火炮,也就是开封,洛阳这等大城才有,还有的,就是朱仙镇从官军手里缴获的,李自成攒了这么久,也只不过是攒了几十只虎蹲炮外,加上十来只小佛郎机炮而已,与官军的火力完全不可相比。

  就这,炮弹扣扣嗦嗦,火药也没有多少,更为可怕的是,火药无法补齐,开封被围,火药库被点燃,这也就是说李自成现在手里的就是所有的的火力了,不到万不得已的时候,是不敢轻易的动用火炮,这毕竟打一发少一发,要在关键时刻发挥巨大的效用。

  按照李自成的想法,如果刘宗敏一旦截断了粮道,将粮草焚烧以后,上万铁骑出现在官军后方,定然会使官军军心大乱,到那个时候自己再一鼓作气趁机推上去,再用火炮打掉狠狠打击的士气,到那个时候,官军不攻自破。

  所以,李自成对这火炮尤为重视,几乎是仅次于自己以外防守最为严密的地方,将自己所剩的上百骑兵,还有自己的老营人马纷纷都派去团团围住炮兵阵地,防止官军的突袭。

  此时阵前的零零散散数千人,距离官军大阵前不足十丈之远,双方几乎都能看见对面的样子。

  整个官军阵营的呼吸声越来越沉重,伍长们纷纷安抚着自己手下的人马,一再叮嘱,一定要听到命令,然后再抠发火铳,绝对不能没有命令就扣。

  这时,突然一阵急促的哨声传遍了前阵,“放”,伍长纷纷大喊,数千支火统一放出,白色烟幕笼罩着这个营地。

  流贼最前面的数百人猝不及防,瞬间就被火铳击倒在地,还没有反应过来,火铳声如同命令一般,两千弓箭手纷纷张弓搭箭,铺天盖地的弓箭又如同雨一般落了出来。

  在箭雨中流贼们一个又一个的纷纷倒下,发出哀嚎,哀嚎中却包含着恐惧和心有不甘,可即便如此,依旧无法靠近半步。

  这时,前方的火铳手飞快后退一步,熟练麻利的地继续上药准备下一轮,后方的火铳手上前瞄准,等待着哨声,接下来,又是一轮齐射。

  两轮轮流射击的火铳,再加上满天的箭雨,无情的收割着面前的生命。

  这一下不光光是李自成,很多将领以及士卒都是有些微微变色,看来中军的火力远远要超出他们的想象啊。

  斥候回报,位于官军大阵左翼的乃是是白广恩部,看起来应该是最薄弱的环节。

  李自成非常迅速的调整了主攻方向,将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了左翼之上,李自成让郝摇旗带着自己的人马主攻左翼,尽量摧毁左翼的白广恩部。

  很快,闯军传来一阵号角,残存下来的千人听到号角,头也不回的往回跑去。

  第一次交战,李自成便在官军阵前留下了数千具死尸。

  看见李自成鸣金收兵,,刘宏明并没有认为李自成会以为这些人马受挫,看来开胃菜吃完了,该吃主菜了。

  刘宏明一面下达命令中军填充武器,另一方面,刘宏明判定判定可能李自成寻到的另一个突破点,思来想去,还是觉得白光恩部最为不妥,从中军抽调了一千枚轰天雷加强左翼白广恩部火力。

  果然,还没有两刻时间,闯军又发生了变化,这一次所出战的万人与上一次截然不同,人人衣甲鲜明,士气高昂,一看起来就是打过仗的老兵。

  这一次郝摇旗亲自带着人马向白广恩强压过去,同时中军和右翼都有流贼出战,阵型之间一时也难以变换。

  刘宏明知道这些人都是施压的,现在一方面只能寄希望于白广恩能够顶住,而另一方面,做后一手准备,刘宏明还是点齐了一千余人,同时,也让孙传庭亲自带着2两千人人作为后备力量,随时支援白广恩部。

  很快,最先发动进攻的便是中军和右翼,这两边进攻人马遇上一次并没什么太大区别,大多数都是一些衣衫褴褛的流民,完全就是为了消耗和转移官军的注意力罢了。

  左翼迟迟还没有动静,白广恩面色难看,看起来,一场硬仗啊。

  中军左翼打的不可开交,但是几乎都是一边倒的屠杀,完全没有悬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