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婆是真仙 五十万字感言
作者:匡扶大汉子的小说      更新:2021-07-03

  用时两个月,我自己都没想到能写五十万字,当初十五万字才签的约,算得上是自己第一本书了,

  我个人是一个老好人,几乎不和人发冲突,所以我很不会写矛盾,但是,矛盾,才是小说的核心,可能这也是我文笔如此差的缘故吧,

  从去年逃离997的工作后,一共在家里呆了三个月,其中一个月用来颓废,林林总总写了点大纲,本以为就算写不出什么东西,也能糊口饭吃,但现实显然很残酷,

  因个人家庭等原因,我从上周已经开始重新找工作了,预计下周开始正式上班,这本书我是真的想太监了,但是我不能对不起林家姐姐,她几乎是我倾注所有心血写出来的人物了。

  所以这周之内,我会把他们真正成为夫妻的情节写完,然后工作后,就可能慢慢更新了,最起码会保证一天一更,一章四千字,工作摸鱼的时候,也能多想一些情节。

  关于开篇的因果的感觉,是我在看到一个视屏里,两颗流星,纠缠交错划过星空的景象,一瞬间产生的那种震撼和感想,真的难以言表,

  后来我想了很久,还是从一些杂七杂八的书上列的的大纲,姻缘,双亲,子嗣,师徒。

  每个人感觉不同吧,我也没办法写出来很好的效果。

  唯一庆幸的是,我大纲列好了,不管怎么样,都会认认真真的把这本书写完,我签约的时候写的是一百五十万左右完本,如今看来差不多刚刚好。

  这本书第二卷到现在,我都有些有点虐主了,如果情节设计的好一点,从小型打脸,再慢慢过渡到中型,最后被三品追杀,可能会好一点,

  尽管穿插了不少装逼的时刻,但在紫雷阁和刀剑冢这个上面,还是有点虐主了。

  大纲里,第二卷我写的是,一入江湖是非催,催这个字,就是表演的身不由己,我自己也身不由己,自己状态不是很好,可能,写出来的东西也不好吧。

  整个第二卷,其实都是在为第三卷做准备,第三卷,叫提剑入京华,到时候,所有着力描写过的人物,都将在那汇聚,风云随我辈,不由前人做主,更新到那里,可能要很久了吧,

  关于“吃”不“吃”媳妇这件事,我大纲里是记录好的,本意是第二卷结束的时候再那个那个的,但我要工作了,就准备提前写出来,我也不在乎会不会流失读者,觉得这么早就那个,这本书就没意思了之类的,

  我还记得有个大佬跟我聊过这本书,看了大纲后觉得感情发展太快了,不太好。

  但我觉得,没什么不好的,谈完恋爱依旧会吵架,结完婚也会吵架,林家姐姐和方小哥意识形态是有差距的,埋了很多雷,不仅会吵架,某位夫纲不振的小哥还得经历成长和反省,

  和他老婆做到心有灵犀,举案齐眉的时候还早着呢。

  生活环境不一样,性格也不一样,认知世界的世界观也不一样,两人矛盾也有,而且我写的主角是凡人,他可能意志坚定点,但情绪是复杂多变的,

  反之林家姐姐,她则是情绪纯粹的多,最重要的是她脑子转的快的多,也就是说,日常的生活的时候,她可能比方云还要懂他在想什么,,,

  本书我大概写的是一个大女主,听水群的时候说,大概就是这类女主的特点就是,在书中世界不说人见人爱吧,起码有点实力的都有想法,

  但林姐姐何等经验,我故意写了她叠遮掩这件事,就是想表现她真的很有经验hhh,然后这个写的感觉依据是我前女朋友化妆不化妆的对比,人还是那个人,化了妆,就感觉更好看了许多,尤其是灯光下,真的是有光泽那种感觉,不过往后林姐姐就遮不住自己了,方小哥就得守卫他老婆了。

  搁汉朝,女子地位比宋代之后高得多,已为人妻的很多也不在意,最出名的可能就是曹老板,懂得都懂。

  我简介写的不好,看着像是舔狗文,实际上我感觉应该是糖文吧,

  毕竟第一本书,文笔太差了,算是在缓慢进步,我始终觉得,攻略这个词,不是得到人家身子就完事了,就像找对象一样,确定了恋爱关系,还要考虑婚姻,成婚之后,家里的琐事,外面的破事,里里外外很多很多,

  前面一直在奠定感情基调,就是为了后面,为方小哥不种马,铺垫一点。

  他毕竟只是个普通人,不跟林家姐姐产生深厚的感情,再加上媳妇的强绝约束,我觉得普通人在古代的环境下,很难有坚持,

  我始终想刻画出来鲜活的人,最让我满意的就是周双成这个人,他本来没有起什么心思了,但汇聚信息后起了贪念,就立即出手,可惜的是我笔力不行,写不出来感觉,总归有那么一个心态变化的过程,自己还算满足了。

  关于白烟儿这个人物,我默默地从第二十六章改了很多,从她出现过后,我收到最多的评论就是恶心,什么垃圾玩意,弃了弃了之类的,

  我默默地看了一眼大纲,看着她几乎是全本书的主线,还是决定,照我自己的想法写下去。

  首先,她不是病娇,而是乖张,乖张到她想怎么样,就怎么样。

  其次,林家姐姐几乎是我倾注心血刻画的人物,我怎么可能让她戴帽子,我试图从溃卒等身上表现出镇远军的不正常,又试图用镇远军的不正常,来表演温远的不正常,

  进而,表演白烟儿的不正常,

  但显然我是真的很垃圾,写不出来这种东西,深写的话,逻辑都有问题了,全书都崩了,这个问题下本书一定好好改掉,要写就直接点,要么就不写。

  第一章节的那个井盖问题,哈哈,没有黑荷兰人的意思,我母亲就是河南人,那里是我半个家乡,我很斟酌的用了“挪”这个字,其实可以表现出很多,比如维修,比如更换。

  这本书,我就准备就这样工作后慢慢更新,白烟儿最后也会解脱的,方云将会有一种叫分辟的意,囚笼世界也会偷渡出去的,偷渡,跟气息遮掩有关,前面也埋好线了,哎,就这样吧。

  我下周要开始工作了,唯一对不起的就是各位读者,更新时间将会不固定,但我会保证写完,有空就多发点,忙了就发一章,完本用时可能会有点长。

  工作唯一的好处,就是我真的不急着上架,已经签约了,随编辑安排吧,今天收到两个推荐,很开心,感觉努力是有回报的,我就趁着上班之前多写点。

  我真心的感谢每一个看书的朋友,尤其是从开书一直鼓励的人,

  我文笔不行,剧情也不太好,甚至一开始的时候,错别字特别特别多,很多老爷一一指正,让我养成了会回头自己看一遍的习惯。

  但还是会有遗漏。

  因为我的电脑坏了,而且家里网也停了,所以一直都是手机码字,而且我是九宫格选手,就很容易出现问题。

  不过,总算是林林总总写出来这么多字了,

  每次我一想到,自己写的东西有人看,我就觉得,真的挺好的,

  一如最开始的时候,我在写封面那句作家的话一样,

  感谢每一个看我书的朋友,

  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