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见:九叔 14.藏兵洞!
作者:地皮不留忙的小说      更新:2021-06-09

  林琛没有计较什么跪得重,孝心越重什么的,只是正常的祭拜了一番。

  马上要中秋了,林琛准备赶回去跟师父师弟他们一起过。可胖师叔也不知道抽哪门子疯,非要留下他一起过了中秋才能回去。

  “阿琛,我跟你说啊,我这一代的师妹可不少。师叔跟她们通个气,让她们帮你物色一个徒弟,给你当老婆。”胖师叔不待见师叔伯他们,对林琛那是真没话说,这都开始要送老婆了!

  林琛无奈苦笑:“师叔,不用了吧?”

  胖子想搂林琛的肩膀,抬抬手发现自己够不着,只好拍了下他的手臂:“你跟师叔客气什么?晚上师叔带你去做大人。你跟那些姐姐们多学点,以后结婚了家中的地位才能保住!”

  林琛:“………”

  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歪理?师父,徒儿回不去了………姐姐们好热情!

  其实他没去,因为白天在宝发庄帮忙,无意间听到了一则消息:隔壁村死人了,被野兽咬死的,脖子上被咬了俩窟窿!

  林琛一听,本能的感觉到了不对劲儿!问明了情况,林琛跟师叔师姑说了一声,就前往竹林村。

  这竹林村离幸福镇不远,才二十里路程。夜晚走在竹林中,还别说……心里毛毛的!

  竹林村不穷,附近几个村镇所用的竹制品都是由竹林村提供的,赚了不少钱。但因为位置偏僻的原因,这里并不繁华。

  村子里唯一能买到东西的,也就村口那家小卖铺。但小卖铺也就普通的油盐酱醋能买到,其他东西需要去幸福镇才有。

  走了没多久,林琛就看到了村子的大门,晚上两边还挂着灯笼照明用,确实是挺有钱的!

  林琛刚走进村里,迎面三个人慌忙跑了出来。

  “啊~僵尸啊!”见到林琛站在村口,三人惊叫一声,丢掉火把转身就跑。

  林琛一脸懵逼:“喂!我是人,活人!”

  三人听到林琛的话,最终还是停了下来。走回来捡起火把,嘴里骂骂咧咧:“大晚上站在村口发神经啊?”

  “咦?道士!”为首一人看清了林琛的穿着,不禁大喜!

  经他这么一说,另外两人也发现了。连忙围了上来,拉住林琛你一句我一句,激动的语无伦次。

  林琛一阵头大,甩开三人的手大声说道:“好了!一个一个说,你先来。”

  指了指先发现他的那人,让他先说。

  那人看着也就十七八岁,平复一下情绪:“大师,帮帮我们,马三叔在灵堂诈尸了!”

  诈尸?林琛一惊:“现在在哪?赶紧带我去!”

  三个青年连忙带路,刚那人还解释道:“还在灵堂,被村长他们锁在里面了!”

  没一会儿,几人来到了竹林村的马家祠堂,祠堂外几十个男男女女打着火把叽叽喳喳的商量着什么事情。

  为首那青年连忙喊到:“村长,我们在村口遇到一个道士。”

  几十人刷刷看了过来,见林琛年轻的模样,有些失望。

  其中一个四十左右的黑壮男子走了出来:“小师傅,灵堂里的那位诈尸了,你能解决吗?价钱好说!”

  林琛点点头:“开门!”

  村长有些犹豫,不过还是对门口几人点点头,示意他们开门。

  吱呀~门开了!

  一道穿着寿衣的身影呆呆站在灵堂中间,也许是闻到了生人的气息,突然转身朝门口跳了过来。

  林琛拿出符箓走了过去,一脚将它踹倒,将符箓贴在它额头上。僵尸一动不动的躺在地上,被符箓定住了。

  林琛蹲下查看了一番,对门口的村长招了招手。

  那村长犹豫了一下,还是走了进来:“大师,我哥为什么会诈尸呢?”

  林琛似笑非笑的看了他一眼,改口改的真快:“他中了尸毒!你让它的家人过来。”

  “好!”村长对门口喊道:“嫂子、马承、马可,你们进来吧!”

  一个妇人、一个青年、一个少女,身着孝服走了进来。妇人也不怕马三,趴在马三身上就哭。马三的子女跪在旁边,不过距离有些远,显然刚刚被吓着了!

  林琛看着母子三人衣着凌乱,隐隐还有抓痕:“村长,你去外面问问刚刚有没有被僵尸弄伤的,有的话赶紧让他们进来。哦还有,叫人准备些陈年糯米。”

  没过多久,六七个青壮走了进来,包括村长自己。

  “待会糯米送来,你们把糯米敷在伤口上。记住,不能马虎!不然你们也会变成僵尸。”

  众人不敢怠慢,连忙点头表示知道了!

  马三的儿子被伤的比较重,胳膊上被他爹咬了。林琛从背包里拿出糯米,让他脱掉衣服:“待会儿可能会比较痛,你忍着点啊!”

  小伙子点点头!

  呃……呲!

  林琛将糯米敷在伤口上,马承痛得闷哼一声,一股黑烟肉眼可见的从伤口处冒出。

  处理完众人的伤口,林琛把马承一家和村长留了下来:“这尸体已经彻底尸变,我建议还是火化了吧!”

  马三的老婆有些犹豫:“大师,有没有其他办法?”

  林琛摇摇头:“它的尸毒是由外而内感染,清除不了了!就算现在安宁了,要不了多久又会起尸。”

  村长劝说道:“算了吧嫂子,听大师的。”

  马三老婆只好同意。

  林琛问道:“大娘,你们在哪发现大叔的遗体?”

  村长插话道:“在山上的溶洞,我和阿承发现的。原本我们去找走丢的牛,大哥他非要去溶洞内找找看,无奈我们只能分三路找。可后来我和阿承都回来半天了,大哥却不见踪影。我只好带着阿承去溶洞里找他,找到他时已经没气了。”

  “能不能找个人带我去看看?”

  村长点点头:“可以,让小虎带您去吧!”

  ……………

  第二天一早,两人吃了早饭就出发了……

  小虎姓钱,是村长他老婆那边的亲戚,年龄跟林琛差不多。

  两人边走边跟聊,聊着聊着就聊到了以前:“我听我爹说,以前这里有辫子朝的一个兵营,后来也不知道怎么回事,突然撤走了!”

  林琛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儿,突然就蹦出这么一句话来:“你爹看到他们走了?”

  “军队行军不给看吧?不见了那肯定是走了啊!难道还能凭空消失不成?”

  林琛若有所思的点点头:“那个溶洞你们进去过吗?”

  钱虎有些不好意思:“里面经常有野兽咆哮的声音,所以我们很少进去。就算进去,最多也就进去五六十丈就出来了。”

  林琛没觉得这有什么好害羞的,怕是生物的本能!

  “你看,到了!”钱虎指着前面一个巨大的洞口说道。

  来到洞口,林琛伸手感受了一番,没风!

  将火把点燃:“你在这里等我,或者先回去,我进去看看!”

  “哎……林师傅,你还是别进去了!那我在这里等你~”他话还没说完,林琛就走了进去。

  走了半天,脚下碎石很多,看似很像天然的溶洞。可是林琛还是看出一丝端凝,有人工开凿过的痕迹。

  其他的不说,这脚下的路很宽很平坦。天然的溶洞宽度会这么均匀?显然不可能!

  林琛不知道走了多久,心算起码走了走两里路,还没走到尽头!

  “咦!”林琛蹲下,伸手拿起地上的小石头,上面有干了的血迹。这里应该就是马三遇难的地方了,那东西应该就在附近!

  林琛拔出桃木剑,开始警惕起来。

  可是又走了两三里路,什么都没发现。溶洞内一片死寂,连钱虎说的野兽咆哮也没听见,只有林琛的脚步声。

  脚步声?林琛灵机一动,突然停下脚步。

  吧嗒!虽然只有零点几秒的差距,但林琛还是听到了,有人在学他走路?

  嘶~林琛深吸一口气。自问自己见过的诡异事件也不少了,可还是有些头皮发麻,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嘴中默念起开阴眼咒:“天青地明,阴浊阳青,开我法眼,阴阳分明,急急如律令!”

  “我特么……嘶!”林琛差点没被吓死过去。

  他的周围全是一群胸口有着“兵”字的士兵,密密麻麻看不到边。他们直勾勾的盯着林琛,他走一步,他们跟着走一步,脚步非常整齐!

  见林琛的样子,知道他已经见到他们了,不禁露出狰狞的笑容,拔出腰刀缓缓走了过来。

  林琛亡魂大冒,急忙掏出两张符箓:“天地玄宗,万气本根,广修浩劫,证吾神通。三界内外,惟帝独尊,体有金光,大映吾身,视之不见,听之不闻,包罗天地,养育群姓,侍诵万遍,身有光明,三界侍卫,玉帝同迎,方神明礼,役使雷灵,妖怪丧胆,鬼神志形,内有霹雳,雷神隐名,洞慧交彻,五气腾腾,金光速现,覆护坛庭。急急律令。”

  将符箓贴在身上,符箓化作两道金光加持在他身上。林琛二话不说,硬着头皮直接往外冲。鬼兵碰到金光,纷纷被弹开,近不了他的身。

  吼……

  可是好死不死,不知道哪里跑出来一个衣衫褴褛的行尸,将他的路给堵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