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见:九叔 22.炼尸
作者:地皮不留忙的小说      更新:2021-06-09

  当九叔来到任府,看到自家师侄与任家小姐搂搂抱抱啧啧啧……

  义庄……

  九叔知道林琛这趟行程的目标后不禁笑了笑:“别担心你师傅,他只是给你办些事去了。”

  林琛焦急道:“师叔您知道我师父在哪吗?我去看看他在做什么?”

  “行了!你小子,连师叔的话都不信了?”

  林琛只好作罢:“那您知道他在做什么吗?”

  “不可说不可说!不过是好事。”

  这兄弟几个到底在干嘛?神神秘秘的。不过听到师傅没事,林琛也就放心了!

  “九叔,林大哥吃饭了。”

  没错!就是任婷婷,她搬来义庄了。为了感谢林琛救了她,亲自下厨做了一桌子菜。

  “好!”

  吃了早饭,林琛陪着任婷婷去处理任老爷的丧事。因为婷婷现在还处在危险中,任老爷的丧事也只是草草了事。

  守灵一天,第二天就出殡结束了。

  可是任老太爷迟迟没来,任婷婷接手任家生意,林琛也只能陪着她到处跑。搞得任家镇风言风语,说林琛入赘了任家的到处都是。

  林琛找九叔商量这事,九叔却让他多坚持一会儿,一看这情形怕是想做次月老啊!

  整整一个月,林琛再也坚持不住了,人言可畏!

  林琛开坛做法,请出孔明灯寻找任老太爷。

  九叔只好作罢,跟着林琛一起跟随孔明灯奔波十几里路来到了一个山洞口。

  两人走在黝黑的山洞内,山洞很干燥,但很臭……尸臭!

  为了防止感染什么乱七八糟的病,两人只好拿厚厚的布蒙住口鼻。火把的光线将幽暗的山洞照亮,地面上居然有血迹,两人越加觉得这事诡异。

  洞并不深,走了大概五分钟左右,就出现了一副让两人眼皮直跳的一幕:一个头顶长辫的人,正在给任老太爷灌血液,而地上躺着一个身穿道袍的中年人。

  这是——炼尸!

  “住手!你知道你在干什么嘛?混账!”九叔气得浑身颤抖,脸都憋红了。

  那人被吓了一跳,显然没想到会有人来。

  恼羞成怒之下,提起身旁的刀就砍了过来。林琛一拍阔剑鞘剑,大剑弹了出来被他牢牢握住,随手一挑……

  当!刀被磕开。可是这人刀法不弱,手腕顺势一转,变砍为削再次袭来……

  林琛自然不甘示弱,两人你来我往战在一处,狭小的洞内刀光剑影,萧杀之气弥漫……

  此人刀法之精湛,令九叔有些侧目。不过以他对阿琛的理解,这臭小子没使出全力。

  “阿琛别玩了,速战速决!”眼看任老太爷身上的戾气越来越重,九叔有些着急。

  “好了!”话音刚落,林琛的剑招突变,隐隐有种势大力沉之感。他的剑招变得诡异莫测,有剑的轻盈,有刀的厚重。忽重忽轻,打得那人只有招架之力,疲于应对。

  “好小子!”九叔看着看着就明白了,不禁大声叫好!

  林琛本来练的剑术以轻快为主,后来得到阔剑,这剑比刀还重,轻盈的剑术就不适合使用。林琛现在见识到了精湛的刀术,见猎心喜之下偷学,加之与自己的剑术融合,成了一套更加适合与阔剑的剑术。这特么太神奇了!小说都不敢这么写。

  林琛的剑术大开大合,厚重却又连贯,有种巍巍大山连绵不绝之势!

  那长辫之人越来越难以招架,最后被林琛砍断长刀,胸口划出一道长长的伤口。

  踉跄后退到任老太爷面前,面目狰狞的笑道:“哈哈哈……厉害!不过你们也得意不了太久了。奇兵已成势,到时候你们还得跪着喊声爷!”

  说完,揭下任老太爷额头的紫符,伸长脖子摆在任老太爷面前。

  谁会拒绝这送上门的美餐?任老太爷不客气的张开大嘴咬了上去。

  那长辫子朝人面目狰狞,眼睛死死地盯着林琛和九叔。

  两人面无表情,林琛甚至不屑的笑了笑。连死都不怕,为什么不敢反抗洋人?窝里横算什么本事?

  吼……任老太爷仰天长啸!然后盯着林琛露出还在滴血的獠牙。仇人相见,分外眼红!它还记得上次不战而逃的憋屈感。

  “师叔,这家伙好像已经进入跳尸境界了!”

  九叔面色凝重:“我虽然对僵尸知之甚少,但以这家伙的煞气,怕已经不是跳尸那么简单了!”

  “嗯,我面对过同样难缠的对手,这家伙的确比那个强!师叔你在后面帮我掠阵,我去试探一下它的斤两。”

  “好!”九叔知道现在的林琛已经不是他能比的了,与其上去添乱,不如在后方为林琛找找僵尸的破绽。

  林琛扬起大剑就劈了上去,任老太爷抬起漆黑的手臂抓向大剑……

  当啷!一声金属交鸣,震得林琛虎口发麻。

  心中暗道:糟糕!

  抬脚踹在僵尸胸口,趁着反弹极速后退。

  吼~任老太爷大吼一声,居然还露出得意之色。

  林琛嘴角微抽,直接将已经破烂不堪的五行符给撕了下来:“既然你这么想被活劈,那我成全你。”

  嗡嗡……斩妖剑开始震颤,已经被蕴养两个月的它,那丝灵性越来越强。

  看了一眼手心,刚刚撕符时被锋锐之气划开了一个口子。

  任老太爷这下斯巴达了!那把剑,又给他很危险的感觉。

  林琛这次还是选择脖颈,大剑撕裂空气剧然斩下!

  任老太爷抬手就挡,但这次可没那么好挡了!噗呲~大剑砍进小臂一半后被骨头卡住。

  昂吼~任老太爷疼得惨嚎一声,另一只手抓向林琛,是要以伤换伤。

  林琛还真怕这一招,收回大剑急忙蹲下躲避,顺势将大剑削在任老太爷膝盖。不过这次因为力道不够,只是划破了裤子,没有造成伤害。

  任老太爷动作很快,一脚踢出正中林琛胸口。还好林琛事先有预感,稍微侧了下身子,卸去了些力道。但不可避免的,他还是被踢飞了,而且受了点内伤。

  林琛为了稳住身体,用剑杵在地面,右手不自觉的按在剑格上。谁知手心传来一阵炙痛,匆忙瞥了一眼手心,被锐气划破的伤口处出现了一个乒乓球大小的阴阳鱼图案。

  但林琛没有时间管,任老太爷得势不饶人,长长的利爪再次抓了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