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见:九叔 33.找到了!
作者:地皮不留忙的小说      更新:2021-06-09

  随着时间推移,林琛体力下滑,开始疲于应对。

  没办法,只能摇人!

  使出吃奶的劲儿,架住鬼将军的长戟,大喝:“小家伙,快点!”

  随着他话音刚落,胸口的木牌阴风呼啸,小豆丁冲了出来抱住鬼将军的头,用他那两颗小门牙直接咬住鬼将军的头盔。

  “呲乃乃!”

  还别说,别看这家伙不靠谱的样子,小奶牙还挺厉害!那头盔被他咬出一个豁口,嚼两下咽了进去。还露出一副享受的表情!

  啊~

  鬼将军惨叫一声,单手持戟,另一只手朝小豆丁抓去。

  “虬龙!”林琛再次呼喝。

  斩妖剑闪烁,虬龙金色的身影幻化,直接缠绕住鬼将军。

  不过虬龙只是个刚成精的小妖,鬼将军身子一震,差点将他震成几节。

  “嘶~”虬龙惨叫一声,松开了身子。

  林琛把握机会,一剑将鬼将军的胸口洞穿。

  啊~鬼气爆发,将众人震飞出去。他也踉跄跪倒在地上,受了重伤。

  “你这个臭道士,花样还挺多的,居然养小鬼小妖!呵~”

  林琛喘着粗气,眼睛却始终盯着鬼将军。心中一动,明白了他在拖时间。

  “小家伙,上!”提着斩妖剑冲了上去。

  “呀~呲乃乃~”小豆丁也不含糊,跟着他老豆后面,小短腿跑得飞起,奶凶奶凶的!

  鬼将军无奈,原本想拖延时间修复鬼体。鬼体有伤,鬼气随时都在外泄。这样下去,他可要被活活耗死。可林琛根本不上当,只好硬着头皮上了!

  林琛正面牵制,小豆丁则趁机咬上一口。鬼王的鬼气,对他那可是大补之物,吃的他满嘴“流油”开心不已。

  这还不止,让鬼王恼怒不已的是,那臭道士剑里的那条长虫,时不时也出来咬一口。要不是刚才被他缠上,也不至于被林琛一剑洞穿胸口。所以啊,他对那条长虫的恨意,堪比那臭道士。可惜,咬一口就缩回去,太特么贱了,打不着!

  虬龙:你……来打我呀!

  鬼将军眼见奈何不了林琛,心中有了退意。

  可他刚跑几十米,那臭道士提剑对着他的爱马就是一顿胖揍,让他恨得牙咬牙!

  林琛笑了笑,看着又双跑回来的鬼将军,带小家伙迎了上去。

  时间流逝,鬼王已经奄奄一息的躺在地上,他的头盔被小家伙吃的一点不剩。

  林琛也是气喘吁吁,缓了半天气才说道:“当我身边的守护鬼将,我饶你一命。还会还你士兵,让你继续带领他们。等时机到了,我让你们重新投胎做人。”

  鬼将军一言不发,依旧躺在地上尽力恢复鬼气。

  “呀~呲乃乃!”小家伙不乐意了,露出小奶牙准备咬上去。

  鬼将军身子一颤,他还真有些怕了这小鬼,活生生被小奶牙啃倒你体会过没?

  但他依然一言不发,一副视死如归的模样。

  “好了小家伙!”林琛抱着小豆丁,让他安静会儿。继续说道:“如果我答应你们,让你们与辫子兵战斗呢?”

  那鬼将军终于有了反应,撑起上半身看向林琛:“你在骗我?辫子朝已经没了。他们也步了大明的后程,哈哈哈……这天下,终究是我汉家的。”

  林琛微微皱眉:“你错了!这片天地,永远只属于一个民族,那就是中华民族!我恨辫子朝人,那是因为他们自私自利,排除异己。除了辫子人,他们视其他民族的兄弟为猪狗,随意屠戮……吧啦吧啦……在不久的将来,那些因为人口稀少,被大族欺压的少数民族兄弟们,也和汉家儿郎一样,为这个大家族抛头颅洒热血!”

  “你说什么?”鬼将军一愣,问道。

  “呃……没什么!总之就是,你们恨辫子人,那我就给你们报仇的机会,信不信由你。”林琛心中暗道一声不好,连忙岔开话题。

  “你说真的?”能活,谁想死?鬼将军有些心动。

  林琛点头,很肯定的说道:“真的!”

  时间快过去一年了,当年被他封住的洞口,应该坚持不了多久就该开封了!

  有了这些鬼兵的帮助,他更有把握对付那些辫子鬼兵。至于那两个鬼差,至今了无音讯!等那里的事情解决,说不得他要去地府讨个说法。

  “好,如果骗我,我会带着他们离开。”那鬼将军也不拖沓,说完就下跪表示臣服:“参见大人!”

  林琛笑了笑:“不用叫我大人,叫林琛就行。你先去跟他们待着,过段时间我再给你们安排。”

  “是大人!”那鬼将军回到道袍里去了。而那匹鬼马,也被林琛收了进去。用不了几天,它会慢慢恢复的。

  林琛休息了一会儿,来到轿子面前,八个纸人还呆呆的抬着轿子。

  也不管他们,来到轿子前将帘子打开,里面是个昏迷不醒的普通民妇。不过他一眼就看到了民妇的不同,挺着个大肚子,怀有身孕了!而且时间不会太短,临盆的时日将近。

  林琛将她抱出来放在地上,拿出符箓:“天地自然,秽气分散。洞中玄虚,晃朗太元。八方威神,使我自然。灵宝符命,普告九天。乾罗答那,洞罡太玄。斩妖缚邪,度人万千。”

  符箓燃烧,周围的鬼气散去,纸人也随着消失,恢复了一丝光亮。原来现在还是在傍晚,天边还有一片火烧云呢!

  可想而知,这鬼气是有多浓郁了!

  掐了几下妇人的人中穴,妇人悠悠醒来。

  妇人看见林琛,有些害怕:“你是谁?”

  林琛笑了笑,尽量让自己看着没恶意:“大姐,你别怕,我是路过的茅山道士。你还记不记得你昏迷前的事?”

  妇人有些吃力的坐了起来,看了看周围,有些吃惊:“我为什么会在这里?”

  说着,想要站起来。可肚子很大了,且被鬼气浸染身子虚,半天没爬起来。

  林琛无奈:“要不我扶你?我真没恶意!”

  妇人没法,犹豫了一下:“那麻烦你了小哥。”

  “不麻烦!”林琛上前将她扶起:“看你即将临盆,为什么还会来这里?”

  妇人心有余悸:“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会在这里?对了,我想起来了!小哥你说你是道士?能不能去救救我家当家的?”

  林琛拿出一张符箓,贴在她的背上安抚道:“大姐你慢慢说,到底怎么回事?”

  民妇有些焦急,带着哭腔诉说道:“我因为身体不适,当家的带我去镇里看大夫。可走到半路,突然刮起阴风。我昏迷前见当家的昏倒在地,也不知道现在怎么样了!”

  “大姐别急,你知道这里是什么地方吗?大哥又在哪昏倒的?”

  那民妇点头:“我知道,离这里不远,大概两三里地。”

  林琛点头:“好,带我去吧!你一个人在这里不方便,太阳已经下山了。”

  那民妇也怕,但她更担心自己丈夫:“小哥,你随着道路走个两三里,就到出事的地方了。我行动不便,跟着一起去耽搁时间,你能不能先去救我家当家的?”

  林琛沉吟半晌,拿出红线与阵旗摆下天罡八卦阵:“大姐,你进去里面,不管外面发生什么事,你千万别出来。”

  妇人点点头,走了进去。

  林琛也没再耽搁,朝着大姐所指的方向跑去。

  两三里不远,而且因为是人们常走的路,所以并不难走。十几分钟后,林琛看到了一个男人倒在路旁的草丛中。

  男子脸色苍白,气若悬丝。伸手摸了一下他的脸,很冰!林琛眉头微皱,开了天眼一瞧,暗道一声不好!

  男子双肩阳火熄灭,头顶的阳火也黯淡无光,快灭了!

  急忙拿出朱砂笔,在他额头写下符篆用来稳住阳火。然后掰开他的嘴,放了一片参在他口中让他含着。然后隔着衣服揉搓按摩,推宫过血!

  没多久,男子悠悠醒来。

  林琛手没停,嘴上说道:“把参片嚼碎吞下,然后努力保持清醒。”

  男子不知道这是什么情况,但生物的求生本能,让他乖乖听林琛的话嚼了几下吞入腹中。

  或许是人参起了作用,男子脸上有了一丝血色。林琛停下动作,拿出符箓引燃,在男子两肩处点了几下。

  别人看不到,但林琛在开眼的情况下看的一清二楚,男子的双肩阳火已经被他重新点燃。虽然有些弱,但只要静养些日子,就会恢复如初。

  这男子刚清醒过来就问道:“这位小哥,你有没有见过一个孕妇?”

  好嘛!这对夫妻俩感情是真的好,隔空撒狗粮?酸了酸了!

  林琛把水壶递给他:“先喝口水恢复下体力,大姐在前面等着呢!”

  男子抿了一口,踉跄站了起来:“多谢小哥!请问,我……”

  林琛无奈:“走吧,一起去吧!”

  两人回到妇人那里,还好没发生什么事情。夫妻俩一阵你侬我侬,差点把林琛撑死,才带着他去了酒香村。

  酒香村名副其实,一进入村里阵阵酒香扑鼻而来。

  呃……这不是重点,重点是林琛找到他的那个“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