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见:九叔 37.第十代弟子!
作者:地皮不留忙的小说      更新:2021-06-09

  地府之门并非固定在某一处,或许说无处不在更为恰当。

  驼峰岭处,一道阴森森的巨大大门缓缓打开。大门处鬼影重重,被十个身穿黑白褂袍的鬼差押解着走出来。

  就在这时,一个尖嘴猴腮的老鬼带人走了过来,每人手中还拿着两坛酒:“几位差爷辛苦了,这是我儿子孝敬我的好酒,给几位解解渴!”

  几个鬼差钢鞭一指,趾高气昂的说道:“放着吧!赶紧回队伍里去。”

  “是是……”老鬼唯唯诺诺,带人退了回去。

  几个蠢货平时收的东西不少,已经成了习惯。也不想想,这些鬼才出来,哪里来的贡品?

  二话不说,拿起酒坛就喝。吨吨吨……十坛酒,一人一坛瞬间灌入肚子中。按他们的酒量,一人十坛酒不在话下。可是……

  啪~酒坛摔碎,十人也齐齐倒在地上呼呼大睡。

  “鬼差倒下了!”也不知道谁喊了一声,众鬼纷纷化作青烟逃跑了!

  最最最麻烦的是,地府之门还没关……

  另一边……

  林琛正准备亲自出手收拾了女鬼,却在这时眉头一皱,疑惑的看向驼峰岭的方向。

  “怎么会有这么浓郁的阴气?这特么一百个鬼王都不会有这么浓厚吧?”

  “臭道士,咱们山水有相逢,下次我会亲自撕碎了你!”亲王妃趁机逃离,留下一句狠话。

  林琛这才反应过来,不过现在追已经为时已晚。暗叹一声可惜,也就没过多计较。

  “哇哇哇……”这时,房里传来了一阵嘹亮的婴儿啼哭声。林琛心中一喜,自家宝贝徒弟诞生了!

  他没进去,不方便。

  轰隆隆……电闪雷鸣,雨下的更大了!

  呜呜呜……阴风阵阵,却怎么也吹不灭法坛上的烛火。林琛正准备送神离开法坛,周围突然出现了无数游魂!

  呜呜呜……嘻嘻嘻……

  有喜、有悲、有哀怨、愤怒……无尽的负面情绪涌上心头。

  林琛心头大震,目露震惊之色。鬼乃不祥之物,集十八中灾祸于一身。一般道行不深的人,身边绝对不能带鬼物,不然天天倒霉。普通人就算只是撞见鬼,也得用特殊方法洗去晦气。

  但到了九叔那种道行的人,体内法力充盈,鬼怪基本影响不到他们。更何况是林琛?

  如今这情况只能说明一件事,鬼怪多到他无法想象!

  他现在有种想丢下一切不管不顾,就这样逃跑的想法,数量实在是太多了!

  法坛在颤抖,这说明法坛上的神灵被鬼气冲撞,而且还有些坚持不住了!

  雨停了!不~不是停了,而是被鬼雾遮挡,根本进不来。

  林琛面色凝重,拿起一次没用过的木鱼,盘腿坐在地上:“噔噔噔……功德金色光,微微开幽暗。华池流真香,莲盖随云浮。千灵重元和,常居十二楼。急宣灵宝旨,自在天堂游……噔噔噔……”

  他念的是破酆都离寒庭咒!

  如今这片天地鬼气蒸腾,犹如酆都鬼城一般。他要破开这片鬼雾笼罩,还天地一片清明!

  要是他再不行动,从今以后,这个村庄将是一个鬼村,无人可以生还。

  随着林琛的咒语,他的身上开始闪烁着肉眼可见的金光。多念一遍,金光越浓郁!

  别误会,这不是什么佛光,而是他的功德金光!这些年零零总总下来,林琛的功德积累了不少。

  鬼怪集十八种灾祸于一身,而功德金光却是集十八种福运为一身。林琛如今使用了自己的福报,来保全整个酒香村。至于最后是亏是赚,谁也不知道了!

  救下这么多人,也是一种福报嘛。就算有可能得不到功德加身,但问心无愧,这就比什么都强了!

  整整二十八遍,林琛剧然睁开双眼,手提斩妖剑一指天空,大喝一声:“开!”

  噗嗤~林琛吐了一口鲜血,身上金光化为剑气,直接朝天空斩去……

  嗡嗡嗡……金光所过之处,泛起阵阵涟漪。雨水淅淅沥沥再次落了下来,虽然鬼气还很浓郁,但比刚刚好太多了!

  嘻嘻嘻……呜呜呜……鬼怪依旧在嬉戏。如果继续这样,那这片地域会再次被鬼雾笼罩。

  顾不得自己的伤势,拿出五张银色符箓:“天地自然,秽气分散。洞中玄虚,晃朗太元。八方威神,使我自然。灵宝符命,普告九天。乾罗答那,洞罡太玄。斩妖缚邪,度人万千……”

  五张符箓凌空飘起,不顾雨水朝村子四周飞去。等到了特定的位置,就那样凌空悬浮。

  五张符箓,刚好形成五芒星阵笼罩整个酒香村。五芒星阵中的鬼气慢慢被排出村外,村外的鬼气被符箓挡住,丝毫不得寸进。

  别看林琛只是念咒,其实他已经做了两件事:一,布了个五行罡气阵。二,净化鬼气!

  一下子使用了五张为数不多的银符,让他心疼不已。

  可现在没心思计较那些,边继续敲木鱼边念着咒,心中暗自思量着接下来该怎么办?

  “有了!”林琛眼睛一亮,想起了书上记载的事件。

  站起身,抓起一把米撒了出去:“香烛为引,灵米铺路!”

  说完,手掐祭拜祖师手诀:“茅山二十代弟子林琛,道号卞璞子!恭请张思量、张无量二位祖师临位法坛!”

  几个呼吸的时间,一黑一白两道身影出现在法坛前。二人身穿长褂,手拿哭丧棒,黑影高帽上写着“天下太平”,白影高帽上写着“一见生财”。

  与电视电影中的黑白无常打扮一模一样,而不是像其他黑白无常那样,穿着民国的褂袍。

  但他们并不是传说中的谢必安和范无救二位无常爷,他们一个已经成为酆都之主,一个已经成了都城隍,升职加薪迎娶白富美了!

  现在这二位就是继承他们职位的后来人,是茅山第十代弟子,思量子与无量先生。

  他们是京城城隍爷谢必安的属下,现任阴司十大鬼帅之二!所以才说,茅山弟子是有关系滴。

  黑白无常先是对法坛上的神灵躬身一拜,随后打量起周围。

  黑无常无量先生摔先开口:“这里是地府还是人间?为何鬼气这么浓郁?”

  白无常没理他,而是看向林琛温和的笑道:“你就是林琛?这名字真是如雷贯耳啊小子!”

  林琛躬身作揖:“拜见二位祖师爷!祖师爷听说过小子?”

  白无常笑了笑:“你在阴司茅山一脉中很有名,都说你是百年难得一见的天才!果然呐~盛名之下无虚士,你很不错!”

  “别扯家常了!”黑无常无奈的撇了老哥一眼:“小子,这里是怎么回事?”

  林琛将怎么到了这里,为什么要守在这……等原因一一说明。

  黑无常惊讶道:“你说你是冥冥之中有感应?”

  林琛有些疑惑,这位祖师爷的反应有些奇怪?不过还是点点头,承认了。

  黑无常啧啧称奇,说道:“啧啧啧……不得了!这么年轻的天师,怪不得他们那么推崇你。”

  “祖师爷缪赞了,小子还得多加努力!”林琛有些不好意思,客套了一番。

  白无常也说道:“也罢!既然是你在求助,我们也就不说什么了。我们兄弟二人助你一臂之力,帮你度过这一晚。”

  黑无常点点头:“待我们明天去地府查探一番,再商量如何彻底解决此事。”

  “多谢祖师爷!”

  别以为电视电影里有事没事就请祖师爷是有多牛批,要是没有充分的理由,看祖师爷们抽不抽你!

  黑白无常一人拿出一个手牌,上面写着“你也来了”和“正在捉你”几个字。

  两人手一甩,手牌迎风暴涨,插在村子东西两侧,以此为界碑。以他们的名气,除非那些鬼帝级的一方大拿,否则没鬼敢越界。

  林琛和他们聊了一晚,直到鸡鸣日出二人才离去。

  天亮了,雨势也变小了!

  吱呀,林琛身后的门被打开,曾辉明小心翼翼的走了出来:“林师傅,没事吧?”

  林琛吐出一口浊气:“暂时没事了!”

  “那赶紧进来休息一会儿吧!我去给您做早饭。”

  “好吧!”

  林琛走了进去,就见张翠兰抱着小孩跪在地上:“林师傅,您的大恩大德张翠兰无以为报,在这给您磕头了!”

  林琛急忙扶起张翠兰:“大姐,女人坐月子受不得丁点差错,以后别这样了!让我抱抱孩子,取名没?”

  张翠兰将孩子抱给林琛:“还没,林师傅您来给她起个名吧!”

  林琛抱着自家宝贝徒弟,从脸上一眼就看出了性别,笑着说道:“还是个千金不换的小宝贝呢!”

  随后想了想:“孩子天生纯阴体质,再加上又是女儿身,唉!正所谓孤阴不长,独阳不生,故天地配以阴阳!阴阳之道在于平衡……算了不说了。以后就叫她晶宜吧!晶有三曰,曰为太阳。而宜则为合适适当,以三阳调和纯阴,刚好合适之意。同时,宜又同燚。孩子属阴年、阴月、阴日、阴时,四水皆具唯独缺火,以四火配四水,正好!”

  张翠兰喃喃自语:“晶宜……曾晶宜……很好听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