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见:九叔 42.富民镇九叔!
作者:地皮不留忙的小说      更新:2021-06-09

  台山镇,普普通通的民国小镇而已。因为有官道的原因,林琛几人坐了六天驴车就到了。

  这次,杨少华死活要跟着,林琛无奈只好将他带上。

  “师父,其他小镇也是这样吗?这些小镇好小啊!连辽阔镇一半都不到。”杨少华呜呜渣渣,一天就没有个消停的。

  林琛懒得理他,继续逛着。明天要去富民镇看师伯,准备给他买些礼物。至于阿强?没他份!

  没两天,就是师叔伯们的诞辰了。师父那边,因为时间不允许,来的时候提前向他祝贺了。而师伯这边,以阿强的抠门劲儿……

  想了想,找了一家金器店,买了一尊三十公分高的祖师太极仙翁神像。不是纯金的,铜镀金而已。纯金的他买不起啊!就算这个镀金的神像,他也花了三百多大洋。

  ps:前面有说过,道教找不到南极仙翁,我这里南极太极傻傻不分,就当他是寿星公!各位懂行的别骂人,拜托!

  杨少华提着包装好的神像,小心翼翼,生怕磕着碰着。刚才他师父拿出三百大洋买这玩意儿,他差点骂出口,自家这师父太败家了!

  回到客栈休息了一会儿,直到太阳落山师徒俩才来到谭百万家。

  谁知刚到门口,就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茅山明!

  “不是我骗你,你家真的阴气很重啊!我一眼就看出有鬼物作祟。”

  谭百万一脸不耐烦:“我已经请了茅山林琛大师,不劳你费心了赶紧走……”

  茅山明一脸不屑,作为一个有事业心的骗子,盯准的目标能说放手就放手?那肯定不行啊!呃……最主要的是,他快揭不开锅了!

  “我茅山明身为正宗的茅山弟子,还真没听说过什么茅山林琛大师的!行走江湖几十年,大师没见多少,骗子倒是一箩筐……谭百万,别被一些人给骗了啊!”

  谭百万能腰缠万贯,自然不是傻子,好赖他能分清楚。他被骗了九次,只是因为疾病乱投医。现在反应过来了,对这些行走江湖的神棍很是厌恶。

  “滚滚滚……你脑门上就写着骗子二字,还说人家是骗子?有多远给我滚多远,不然我叫人把你送乡公所去!”

  茅山明见他油盐不进,只好放弃:“你就等着后悔吧你!”

  杨少华年轻气盛,看不得有人诋毁他师父,出声讥讽道:“呵呵呵……一看你这衰样,就是霉运缠身自身难保了,居然还说我师父是骗子!”

  茅山明一愣:“你说谁呢你?”

  “说的就是你!”杨少华也不怂,直接回怼。

  “哎~少说两句!”林琛瞪了他一眼。

  这时,谭百万也见到了林琛师徒二人,急忙迎了出来:“林师傅来了!快快快……里面请!”

  林琛拱手作揖:“谭百万!”

  随后看向茅山明:“道兄有礼了!”

  茅山明也反应过来了,他说的话好像被正主听到了!不禁有些尴尬:“道兄有礼了!我刚才的话有失礼之处,请勿见怪!我也是怕雇主受骗嘛。道兄仪表堂堂,一看就是修为有成之人,我也就放心了!告辞……”

  说完就要跑路,却被林琛叫了回来:“道兄请留步!”

  “啊~”茅山明一惊,以为要找他算账,心虚的说道:“还有什么事吗?”

  林琛笑了笑,表示自己没恶意:“虽然小华说的话有些难听,但也并非危言耸听!道兄最近是不是遇到了什么奇怪的东西?”

  茅山明支支吾吾:“没……没……”

  林琛摇摇头:“乌云盖顶,晦气缠身……道兄最近怕是会有一劫。建议道兄最近别出门,在家开坛净身,背咏道经七七四十九天。”

  七七四十九天?那怕是尸体都腐烂了!要恰饭的哥!

  “多谢道兄,告辞!”茅山明敷衍了一下,匆匆离开。

  林琛摇了摇头,心中有些无奈!这人和他的师伯麻麻地有几分相似,不过更严重一些。真本事没有多少,而是养鬼坑蒙拐骗。

  像原电影中那样,不止没帮人解决麻烦,还坑了一大笔钱,这是极损阴德的事。

  进了谭家大院,林琛一眼就看出此处有鬼魂停留。

  “谭百万,法坛准备好了吗?”

  “好了!来人,抬上来。”谭百万对身后的家丁招了招手。

  两个家丁把法坛抬了上来,放在院子中间位置。

  其实林琛根本就用不着开坛做法,但他知道营销手段。正所谓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谭百万是个外行,不摆出一副盛大的阵仗,人家会觉得钱花的不值。

  拿过杨少华的桃木剑(以前他用的那把),手掐小火焰法诀,大喝一声:“嘿~”

  轰……

  法坛上的红烛火焰窜起两米高!

  谭百万一家老小看呆了,心中暗叹:哇塞!不愧是茅山大湿,这火焰……嘿~绝了!

  杨少华在一边看得满脸尴尬:嘿~师父这神棍,绝了!

  林琛自己都觉得尬,拿起纸钱撒了一地,又随便撒了些米。随后飞身而起,跃过法坛:“小华,看好了!”

  一个漂亮的起手式,犹如白鹤展翅……

  唰唰唰……木剑破空,剑气呼啸,飘逸潇洒却不乏凌厉之意。身法犹如鬼魅,忽隐忽现……

  杨少华看得如痴如醉!

  而谭百万一家则不明觉厉,暗道这回没请错人!

  (ω)

  林琛将以前学的茅山剑法,从头到尾舞了四五遍。直到自己的良心隐隐作痛,这才收起剑,朝屋里走去。

  “出来吧!”进到屋里,林琛直勾勾盯着墙角说道。

  他的话音刚落,一家老小六口子出现在墙角。

  开门见山的说道:“我知道你们的苦衷,但你们终究是鬼,还是早点去投胎为好。”

  为首女鬼回道:“我们也想早点投胎,但时辰没到投不了胎!”

  林琛这才想起来,鬼也有年龄的说法。因为时辰不到,有的鬼魂会停留阴间百八十年不等。

  这下可难办了!

  要把尸体挖出来,就要大肆动工,那就等于是把房子给拆了,这是谭百万接受不了的。

  没办法,只好硬着头皮找下面的人帮忙了!

  请出马面,与他说明了这里的情况。马面很给面子,拍着胸脯保证这事交给他来办,随后带着一家六口回去了。

  果然!钱不是说赚就赚的,这次看似钱赚的不少,却消耗了他一个不大不小的人情!

  走的时候,谭百万忍痛再次掏出一千两银票递给林琛,这事也算是告一段落了。

  师徒俩回到客栈好好吃了一顿,早早的睡下了,明天得赶路去富民镇。

  而另一边……

  茅山明囊中羞涩,只好趁着天黑赶路,好去下一个村镇踩点、行骗。

  谁知误打误撞来到了富民镇,见镇里漆黑一片,镇民早早睡下,暗道一声倒霉。摸了摸兜里为数不多的大洋,咬牙找了个客栈,准备休息一晚。

  “有人吗?”茅山明一路走来,发觉这个镇子犹如鬼村一般,寂静的令人害怕。

  吱呀~轻轻扣门,发现客栈的大门没锁。忍着恐惧,慢慢走了进去:“有人吗?”

  没走两步,吱呀~嘭!大门自动关闭。

  “妈呀!”茅山明再也忍不住恐惧,惊叫出声。

  谁知就在这时,周围亮起十几个火把。刀剑出鞘声四起,等他反应过来时,已经有几把刀架在他脖子上。

  喝啊~

  还不止如此,一个带着眼镜的四目仔二话不说,持着刀就劈头盖脸砍了下来。

  茅山明咯噔一声,心凉了一截。本能的闭上眼睛,慢慢等死。临死之际,他想起了台山镇见到的那个俊朗道士!心中暗叹:他说的是对的。

  千钧一发之际……

  “喂!阿强!”

  当啷!

  额头一凉,一把刀架在他额头前,刚好挡下了四目仔的一击。

  九叔出场:“没凭没据,别杀错了好人!”

  阿强还强词夺理:“一看他就不像好人,一副衰样!来人,给我搜!”

  “是!”阿强的头号狗腿子阿德走了出来,对着茅山明就是一阵动手动脚……

  好吧!只是搜身。

  阿德翻了一阵,全是些黄纸符箓之类的:“队长,没有啊!”

  “没有?不可能!”亲自走上前,拿出茅山明包中的油纸伞。

  “哎~屋里不要打伞!”正要打开,却被九叔给接了过去,阿强只好闭嘴。

  九叔打量了一下油纸伞,确定里面有东西后,还给了茅山明:“这位道兄,你早不来晚不来,为何偏偏这个时候来到这富民镇?”

  茅山明的脑袋一团浆糊:“这里到底怎么回事?”

  九叔正要回答,却被阿强这夯货给打断了,还一副牛皮哄哄的样子:“我们收到风声,有一批马贼要洗劫本镇。”

  九叔无奈!这茅山明要是探子,人家不费吹灰之力就知道了镇子的消息,简直就是二百五!

  就在这时,阿寿气喘吁吁的推门进来:“来了来了……九叔,那帮马贼刚刚过了河中河、山外山,已经到了大树林了!”

  九叔二话不说,转身就走。阿强这货还不忘显摆一番:“老弱妇孺留在客栈,其他人跟我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