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见:九叔 50.茅山四子重聚!
作者:地皮不留忙的小说      更新:2021-06-09

  “呼呼呼……”林琛眼睁睁的看着九千岁逃跑,却无能为力,他快力竭了!

  拿出符箓施了个避火罩,将火焰笼罩在里面。等可燃物烧完,火焰自然会灭。至于三昧真火,被他重新收了回去。

  做完这些,林琛眼前一黑,晕了过去。

  他是幸福的晕过去了,可怜铜甲尸和肥和尚,被火焰成了灰烬。

  等他再次醒来,已经是三天后了……

  扭了扭睡得酸痛的身体,走出房间。

  “师兄,你醒了!”

  林琛转头一看,凝霜端着一盆水走了过来,面露欣喜之色。只是她的黑眼圈,像熊猫似的。

  心中感动,又有些心疼:“我睡了几天了?”

  “三天四夜了!肚子饿了吧?来赶紧洗漱,我去给你做饭。”

  “谢谢!”千言万语,只憋出来一句谢谢。

  两天后……

  清晨,四人在吃早饭。

  林琛:“师叔,竹林村这两年没出什么问题吧?”

  九叔摇摇头:“这也是我我觉得奇怪的地方!按理说,你布下的阵法已经失效,可里面的东西一点动静都没有。”

  林琛也陷入了沉思,一时想不通到底怎么回事?

  “师叔,我打算明天一早,就去探探情况。”

  “不行!”九叔态度很坚决。

  前段时间遇到祖状尸,那种无力感让他很难受。过几天各位师兄第就该来了,不能让林琛自己去涉险。

  “你师父他们马上就到,到时候一起去吧!”

  “师父要来了?这么快?”

  “你师伯千里传音,通知了罗浮山一脉所有人,不知道会来几个。但你师父师伯他们已经汇合,差不多后天就到了。”

  林琛如释负重,脸上有了一丝轻松之意。

  “那真是太好了!”

  九叔见状,也露出了笑意:“你不嫌我们这些老家伙碍事,就算是好的了!就怕你这堂堂天师,到时候又让我们先走……”

  林琛哭笑不得,看来上次伤师叔的自尊心了!

  “哪能啊!有您们替我压阵,我也不至于碍手碍脚了,可以放心把后背交给您们。”

  “嗯!”这话说的,他爱听。

  另一边……

  九千岁从林琛手下逃脱,原本是想去藏兵洞,把那里的那些东西带走。

  不过想到那里的那位跟自己不对付,去了免不得一顿嘲讽,也就没去自讨没趣了。急赶慢赶,以它日行千里的速度,一天一夜后回到了自己的老窝。

  抓出十个再无进阶可能的红毛僵,将它们的尸气通通吸干,这才稳住了伤势。断掉的手已经长出来了,外伤基本痊愈。只不过体内有火毒,想要恢复巅峰状态,还需要些时日。

  “来人呐!”

  一道身影出现,跪在地上:“九千岁!”

  “新一批的血食送来没?”

  “回九千岁,还有十天才会到!”

  “呃?为什么时间越来越长?”

  那身影一颤,唯唯诺诺的回道:“附近的流浪汉和乞丐基本上被抓来了,我们需要去更远的地方去收集。”

  “哼!”九千岁不满:“白痴!你们不会把目光放在那些处在深山的村寨?只要不会引起北洋政府的注意就行!”

  辫子朝刚灭不久,还不是重回世人面前的时候。现如今的爷文韬武略皆具,是个不可多得的明君。只要再给他们一些时间,他们将重登那宝座!

  “小的明白,这就给他们传话。”

  “去吧!阴食养殖场也不可松懈。这些年出产的阴食,质量越来越差!”

  “嗻!小的告退!”

  洞内再次陷入了死静,也不知道过了多久,九千岁的声音再次传来:“来人~”

  “九千岁!”

  “王爷到哪了?护送的人是谁?”

  “回九千岁,刚入关!这次我们为了避人耳目,选了一个茅山道士作为护送人员。”

  “哼~臭道士!你们做的不错,王爷千万不能出事,不然爷那边不好交代。”

  “嗻!”

  “你派人去瓮安村,既然那里不适合做兵营,就当个养殖场吧!那地方不错!”

  “嗻!”

  时间匆匆,一晃眼就过了一个星期。

  幸福镇,九叔和林琛几人在镇外等候一眉道长他们的到来。

  原本应该是几天前就该来的,但他们在路上遇到了罗浮山下来的人。因为带队的是罗浮山老一辈天师真阳子,今年一百五十多岁了!老天师虽然修为惊人,但年纪摆在那里,所以赶路有些慢了。

  也正是因为老天师的到来,九叔和大贵一家全来镇外迎接。这位老天师,是九叔他们的师公,也就是林琛师公的师父,他得叫祖师爷呢!

  没多久,林琛就看到了一群黑压压的人朝幸福镇走来。为首,师伯林安和一个中年人搀扶着着一个老人。

  老人头发稀疏,面容和善,眼中古井无波,一看就是得道高人!

  林嘉路师父率先迎了上去,跪在老者面前:“师公!”

  老人露出慈祥的笑容,摸了摸林嘉路的脑袋:“哎~天龙呐!回来就好回来就好啊!”

  “师祖!”

  “祖师爷!”

  众人纷纷效仿,跪在地上。

  老人笑着回应:“哎哎哎……乖乖都乖!孩子们,都起来吧,地上凉。”

  老人示意搀扶他的两人放手,缓缓走到林琛面前:“孩子,你就是林琛呐?”

  林琛急忙搀扶住老人:“是的祖师爷,小子就是林琛!”

  看着摸了摸山羊胡:“好哇!我们茅山又多了一个天师,老头子我也可以安心的走了!”

  林琛笑了笑:“您可不能走啊!要长命千岁万岁,小子还有很多不懂的,要跟祖师爷您好好学习!”

  “呵呵……你以为我是老王八呀?活不了那么久喽!老头子我只有两年可活了,有什么不懂的,得抓紧时间喽!”

  这时,林嘉路师叔走了过来,搀扶住老人:“师公,我们先回家再聊吧?”

  老人点点头:“好~阿琛呐!你来给老头子带路呗!”

  老人家是现如今是茅山威望最高的人了,连掌门见了他都得磕头请安。他的举动不言而喻,就是把林琛当成了他的衣钵传承者,以后这茅山天师的名号要坐实了!

  当然,林琛也要担负起守护茅山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