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见:九叔 59.千鹤道长的传书!
作者:地皮不留忙的小说      更新:2021-06-09

  整个过程没有一丝意外,七天后林琛满血复活。只是他的头发依旧是白的,无法变回黑色的了。

  林琛好后,与大家道别,亲自送老天师回山。老天师还有半年的时间可活,林琛打算陪他度过剩下的时间。

  时间匆匆……

  转眼两个多月过去了!

  这两个月,老天师倾囊相授,使得林琛受益匪浅。

  在两个月前,茅山这一代的掌门听说林琛他们的经历,立即捎信天下道门,查找有关藏兵洞的消息。

  辫子朝人的动作,已经被传开了。甚至北洋政府都已经知晓这事,正悬赏辫子朝余孽。不过正府啥的猫腻,懂的人都懂!该舒舒服服生活的,还是在那舒服享受。

  只有一些底层人员,为了一些赏钱奔波着。

  当然了!北洋政府也不是真的什么都不管,而是把目标重点放在了藏兵洞和僵尸鬼怪身上。这使得有些坑蒙拐骗,求官求财的术士得到重用。

  这是因为什么原因?有些官员自然是知道的,北洋政府财政这块,最近莫名多了一笔巨额的财富入账。说是用于对付僵尸鬼怪,其实……呃~嗯!政府“正当”收入。

  …………猛兽分割线…………

  “天师,这是掌门叫我交给您的书信。”一个粉嘟嘟的小道士拿着一封信,怯生生的看着林琛。

  林琛笑了笑,伸手捏了一下肉嘟嘟的小脸:“小圆,又来改善伙食来了?嘿嘿……小机灵鬼!”

  小家伙才六岁,非常可爱!他的师父,其实是林琛这一代的。可是林琛的地位超然,已经不能按年轻一代来算。

  小家伙听闻,小脑袋摇得跟拨浪鼓似的,可他那滴溜溜的小眼睛已经出卖他了。

  林琛摸了摸他的头,接过书信说道:“好吧!你去找祖师爷玩吧,午饭就在这吃。”

  “嘻嘻……谢谢天师师叔!”这家伙,哪还有刚刚的胆怯?脸上都笑开花来了!

  林琛听闻这独特的称呼,不禁哭笑不得,也只有这鬼灵精能想出这么个称讳。

  “去吧去吧!”

  “好!”小家伙一蹦一跳的走了,边走嘴里还边喊:“祖师爷,我又来看您嘞!”

  老小孩老小孩,这不是随便说说的。老天师人老了,特别喜欢这些小辈陪着他。林琛刚来时也被吓了一跳,这哪是什么天师的住处,分明是幼儿园嘛!

  原归正题……

  林琛看了眼信件,是千鹤道长的信。信中说,他最近听说了掌门放出的消息。巧好,两个月前他接了一单辫子朝人的委托,他怕这是辫子朝人的阴谋,所以来信求助该怎么办?

  任务内容是,从边疆运送一个死在外面的亲王回京安葬。可这亲王已经尸变,只能以墨斗线捆绑棺材运送。

  本来这是也没什么,虽然很少见,但赶尸匠们为了那丰厚的报酬,会铤而走险送这种货。

  可他一听说藏尸洞的事,千鹤道长心中不安。再过不久,他们会到四目道长的道场。如果山上这边有命令,他会联合四目道长,一起收拾了那亲王。

  林琛看完书信,想起了《僵尸叔叔》的剧情,好像千鹤道长会被僵尸给咬死。不过发生了这一档子事,心中有了警惕,会不会再被咬死就不知道了!

  不过于情于理,林琛不想拿他的性命开玩笑,好歹是自己认识的人。

  “祖师爷,您看看这个。”林琛来到老天师边上,将信递给他。

  老天师与林琛第一次见时没什么明显的区别,但明眼人都看得出来,老天师的精气神已经到了油尽灯枯的地步,时日将近了!

  温和的笑着接过书信,随后看了一眼又递给林琛:“呃~阿琛呐!老道老眼昏花,看不清信上的字迹了,你来年给我听吧!”

  林琛心中愧疚不已,但该说的话已经说了,祖师爷不想再听那些话。脸上若无其事,伸手接过书信念给他听。

  念完,老天师反问道:“你觉得该怎么办?”

  林琛组织了一下语言:“我觉得不管是不是与那些辫子朝人有关,还是将那僵尸毁掉再说。不怕一万就怕万一!”

  老天师点点头:“想到要怎么做,那就去做。不管你做出什么决定,我都支持你!”

  “我知道了祖师爷!”

  林琛走出老天师住所,找到掌门,与他商量了一下。他也是老天师那样的话:想做就去做,你是茅山的天师,你的背后还有我们!

  下午,林琛就下山朝四目道长的道场赶去。

  他怕时间来不及,这个时代的交通工具太过匮乏,而四目道长的道场与山门又远,至少有一千公里路程呢!

  在附近一个镇上,与畜产品公司买了一匹好马,快马加鞭连夜赶路。

  连续两天日夜兼程,人和马都累得半死。天又要黑了,可附近根本就找不到人烟。

  将绳子丢在地上,让它自己肯野草休息。自己也一屁股坐在果露的树根上,靠着树休息一会儿,吃干粮。

  差不多吃了个半饱,林琛收起干粮,准备给那家伙喂点饲料。谁知这时,远处居然有炊烟升起!林琛一愣,有人?

  林琛眉头微皱,喃喃自语:“这荒郊野外哪里来的炊烟?”

  咕咕……咕……

  光线已经慢慢变暗,夜枭开始出来活动了。再有差不多一个小时左右,天就会彻底黑了。

  林琛也管不了什么了,牵着马朝炊烟升起的地方走去。

  走了差不多一柱香时间,隐隐间居然看到了一个小村落。林琛嘴角上扬,露出一副原来如此的神色。

  就地拿出饲料给马喂食,再把专门准备的水囊拿出来,给它喝了一些。然后将绳索丢在地上,让它自己吃野草。

  直到天色彻底暗了下来,马也吃的差不多了,这才牵着马朝村落走去。

  村口两只蓝灯笼,散发着幽幽蓝光。林琛不管不顾,缓缓走入村子。村子里安静得令人起鸡皮疙瘩,明明家家户户都点着灯,却听不到一丝声响。

  可林琛见怪不怪,没有一点惊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