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见:九叔 71.城隍庙!
作者:地皮不留忙的小说      更新:2021-06-09

  三、他不信一个传承了几代,甚至十几代的扎彩匠后代,没有对付一两个厉鬼恶鬼的本事!

  四、……

  总之就是很麻烦!

  林琛想了想:“你的事我会处理,但前提是你没有做什么伤天害理的事。”

  金佰川大喜:“谢谢东家!您放心,我这人虽然有些时候不靠谱,但从来不做伤天害理的事!”

  林琛拿出一张银色符箓给他:“这是驱邪符,切记符箓不得弄脏,不得浸水,且不得放腰间以下位置。”

  金佰川郑重的接过符箓,连力气都不敢使,生怕将符箓弄坏。

  “还有,最近别去河边,呃……总之有水的地方少去。连洗澡都只能淋浴,不能泡澡。等我解决了现在的事,我跟你去一趟你的家乡。”

  “嗯,好的!那什么……东家,您这边还需要多久?”

  林琛想了想:“最少三个月,最多半年。”

  “好的,那您忙,我去干活了。”

  “去吧!”

  金佰川带着符箓走了,林琛正打算去睡个午觉。却在这时,许久没有动静的万鬼牌传来声响。

  “大人,我们出关了!”

  林琛一愣,随即脸上露出欣喜之色:“祝元,你们都恢复了吗?”

  没等祝元回话,三道身影就出现在他面前:“小子,有没有想你家黄爷?”

  “好久没见了阿琛!”这是花爷。

  U^ェ^U这是黑爷!

  林琛露出开心的笑容,直言不讳:“想,想大家了!”

  黄爷人立而起,拍了拍林琛的肩膀:“算你小子有良心!不过我们集体出关,是有一件事要和你说。”

  “什么事?”林琛有些好奇,什么事值得四人大张旗鼓一起来说?

  “你小子的城隍印都快发霉了吧?为什么不用呢?”黄爷疑惑的说道。

  林琛苦笑:“我也想,可您也知道,接任城隍不仅要阴司授权,还要朝廷设封。更主要的是,民众得认可我!”

  黄爷一副看逆子的眼神:“你就为了这个才等到现在?”

  “是啊!”

  “∪( ̄(エ) ̄)∪唉~你是猪吗?不懂不会问?这事儿老三最拿手了。”

  林琛有些尴尬,同时也有些滑稽感,被一条中华田园犬指着鼻子骂是什么体验?

  不过他不敢嬉皮笑脸,强忍着笑意看向黑爷:“您知道怎么办?”

  黑爷点点头,不苟言笑:“拖个梦的事!”

  “托梦?”林琛恍然:“我怎么就没想到呢?”

  只要给镇长和众乡绅拖个梦,这事不就解决了?镇长是朝廷的人,只要他认可,就代表朝廷这边认可了他。而乡绅这边也是如此,他们代表了乡民……

  又不是什么都城隍,一个小地方的县城煌,只要有个代表官方的人认可,那就名正言顺了!

  林琛也没扭扭捏捏,说道:“那有劳黑爷了!”

  “嗯!”黑爷永远是那么高冷。

  三位爷跟他聊了一会儿,就回到了万鬼牌中。

  而林琛陷入了苦恼中……

  城隍印开,那么他就是真正的城隍爷了。可是……手底下没有可用的人啊!

  文武判官、日游夜巡神、衙役鬼差,僚佐的诸司又开设几个?还有,如果土地山神缺人,那他又该派谁去?

  一大堆问题接踵而至,让他头疼不已。

  如果不是藏兵洞那次损失太多鬼兵,他也不至于这么苦恼了。因为尸妖太厉害,鬼兵们连回万鬼牌的机会都没有。

  武判官,他可以任命祝元。可文判官呢?祝元手下剩余的那六十三人,全是些大老粗。

  新山县地域辽阔,人口众多,下辖有八个乡镇,一个乡镇下辖又有九个村,总人口大概在十二万左右,可以说这是个大县了。

  而其中辽阔镇就有大概三万多四万的人口,比县衙所在地新山镇还多两万左右。所以,相比较于新山镇,辽阔镇更有资格建城隍庙。

  城隍庙可不是随便就能建的,最低层次都是县城。

  人分三六九等,城隍也分!

  第一等,全国龙气聚集地,京城的城隍——明灵王。

  第二等,五个省城城隍,可称王。这五个分别为,开封府、临濠府、太平府、和州、滁州。

  第三等,就是各省省城隍,可称威灵公。

  第四等,各州市城隍,可称灵佑侯。

  第五等,各个县的城隍,可称显佑伯。

  当然,如果真的细分,可不止这些。有些市小的,有可能是县城煌的级别。而有些直辖市,有可能是都城隍,位列威灵公!

  至于京城城隍明灵王,他就是前面说的谢必安,其地位不下十殿阎王。这就是为什么范无救当了酆都之主,而谢必安是都城隍的原因,因为他们都是一个级别的!现在成了林琛的顶头上司。

  城隍是一级管着一级的,但林琛例外,他直接受明灵王管辖。开玩笑,堂堂天师,一个小小的城隍敢命令他办事?

  不过他还是县城煌,命令不了其他城隍。他这个城隍,可以说是特事特办下的产物。权利不大,却也自由,就一土皇帝!

  这就是林琛接受这城隍位的原因,这城隍位的好处,可以说比万鬼牌还好几倍,后面咱们再说。

  林琛无奈,想再多也没用,只好暂时放下,船到桥头自然直嘛!

  ——梦幻的分割线——

  夜……

  对平民百姓来说,今晚与平时没什么不同。而对那些官员及乡绅来说,今夜是个不眠夜!

  章程威与小姨太温存了几……钟时间,不顾小姨太幽怨的眼神,心满意足的睡着了。

  谁知刚睡着,梦中出现了一个身穿道袍,仙风道骨的老仙人。老仙人怒斥他有眼无珠,有真神在侧,都不知道好好供奉着。

  章程威惶恐,再三恳求老仙人告诉他真神是谁?老仙人被他“诚心”打动,告诉他:“卞璞居卞璞子乃千年难得一见的天才,年纪轻轻修为已经登峰造极。老天有感,降下…………”

  那老神仙把林琛夸的那叫一个天上有,地上无,忽悠得他一愣一愣的。

  直到那老神仙驾云而去,章程威才反应过来,特么说了半天,不就是林师傅成了人间城隍嘛?特么就不能直接点?

  半夜他就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