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见:九叔 73.平平淡淡!
作者:地皮不留忙的小说      更新:2021-06-09

  “阿琛呐!有生,就必然有死。老道身体朽暮,但精神永存……”

  “如果我们换个角度呢?”

  “雨夜之美,在于意境,在于生生不息!花草吸纳水汽,原本的死意,也悄然流去。这才是雨夜的美处,也是人生的味道!”

  “我死了,不还有你们嘛?”

  “…………”

  ——不调皮的分割线——

  林琛站在老天师的墓碑前,默默回想着老天师仙游前的几句话。

  老天师的死,没有大张旗鼓的操办后事。坟墓也没有建的多豪华,而是普普通通坟包,坟包前立了一块石碑。

  “祖师爷,这就是您说的道法自然?”

  坟包上,眉目慈善的老天师看着林琛,笑了笑:“是,也不是!老道不修道,不修仙,只修那问心无愧!阿琛,老道要走了,有空来两界市来找老道聊聊。”

  林琛跪在地上磕了个头:“祖师爷走好,山上有我!”

  老天师露出欣慰的笑容……

  “好……”

  来时哭哭啼啼,走时满脸笑容,或许老天师对自己的人生很满意?

  “问心无愧啊!谈何容易……”

  林琛嘴角上扬,这是一次没有悲欢离合的生死诀别。老天师的淡然,感染了周围众人。没有哭,没有泪,只是默默祝福着这位令人敬佩的长辈……

  老天师仙游,一切都那么的自然与平淡!

  送了老天师最后一程,林琛带着阿罗与少华回到了辽阔镇。

  城隍庙已经建成,但林琛没有急着去看,他闭关了!

  三个多月的填鸭式教学,林琛收益颇多。但还有很多知识,只是死记硬背,没有彻底掌握。他需要些时间,来消化脑海中的知识。

  而另一边……

  镇长与乡绅们则是纳闷了。

  “镇长,林师傅是不是不满意我们的这个设计?”米行老板问道。

  镇长也没把握,因为这城隍庙确实与其他的地方不同。呃……可以说不愧是众筹的!

  镇长故作沉稳:“应该没问题,等林师傅看了,一定会喜欢!”

  这是一座巨大的三合院,面积怕是有六千多平。门口两只巨大的石狮子,后面两根柱子上写着:阳世三间,积善作恶皆由你。古往今来,阴曹地府放过谁。

  接下来是牌匾:新山城隍庙!

  这很正常吧?那就得说说里面那奇葩的设计了!

  大门一进去,正对面就大殿。可你家大殿敢供奉一个县城煌?这里就是!特么大殿里那五六米高的神像,金晃晃的让人刺眼!特酿还镀了金ㄟ(▔,▔)ㄏ

  那就是林琛穿着城隍服饰的神像,诶嘿~还别说,挺像的!

  城隍神像两边是文武判官,只有身,没有面。

  这不说了,中间这空旷到可以踢足球的院子是咋回事?呃……中间倒是有个三足香炉,还挺大!

  更奇葩的是,两边根本不是厢房,而是神像!他喵这里居然设了二十四司司主的神像,分别是:阴阳司、任免司、感应司、差捕司、讯问司、府库司、科甲司、农啬司、匠工司、商贾司、钱银司、幽冥司、纠察司、婚娶司、子孙司、医药司、寿命司、功过司、曲直司、监狱司、兵戎司、运途司、文书司、土地司、江海司,全是无面神像。

  特么生产队的驴,都不敢这么玩!他们也不怕林琛这个县城煌被其他城隍围攻?

  这管的也太宽了!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大殿后面是厢房和娘娘殿。奇葩不?奇葩他娘亲给奇葩开门,奇葩到家了!

  城隍庙门口有一小块平地,可以供人休息,这就很合理了不是!为啥?因为想从下面上来,只有爬那数之不尽的台阶!

  台阶现在都还在修呢。

  山脚下的山门也很漂亮大气,他们这是把林琛这小城隍往死里逼啊!

  这么大个工程,他们也不心疼钱?怪不得四五个月过去了,还没搞完。特酿谁知道会这么大?修的这么豪华?

  林琛出关,是在一个月后了……

  在众多乡绅的再三请求下,林琛来到了后山脚下。

  “啊这……”林琛目瞪口呆的看着这大气磅礴的山门。

  柱子上居然刻着《陋室铭》的句子: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

  水不在深,有龙则灵。

  这是对联?先不说是不是对联,但这口气好大,他这县城煌当担不起啊!

  “怎么样城隍爷,这很不错吧?”镇长献殷勤道。

  林琛嘴角微抽:“这是谁想出来的?”

  “是我!”镇长讪讪一笑:“怎么样?很合意境吧?咱们的辽阔山没什么名气,可现在不同了,有您这么一尊活神仙住山上呢!”

  林琛:“……”

  “走走走……上面的您肯定更加满意!”

  随后,林琛浑浑噩噩的看完了全部。一句话,他要裂开了!

  不过建都建好了,他能咋办?他也很无(开)奈(心)啊!说实话,虽然有些大逆不道,但他的庙宇真心不想被别人压一头。

  如果要选一种动物作为他的座右铭,他会选平头哥蜜罐,不服就干爱谁谁!

  十天后,他将正式接任城隍一职……

  这事一经传开,引起了不小的轰动。现如今他的地位不同了,引发的效果自然不同。

  山上那边有书信传来,说是会派下一些弟子任他差遣,林琛欣然同意。毕竟诺大一个城隍庙需要人打理,那边要派人来他是求之不得啊!

  阴间……

  一个人畜无害的少年说道:“听说了吧?那小子已经接下了城隍一职,再过不久就要上任了。”

  楚江王无奈:“这是本王这么多年,做过最荒唐的事!”

  那少年人莞尔一笑:“其实你们也不吃亏,那小家伙不弱!再给他几年时间,怕我也不是他对手了。”

  楚江王一个标点符号都不信,撇撇嘴:“您真会开玩笑!”

  那少年不置可否,没在接这话题:“最近那些人又不安分了?”

  “可不是嘛?上次一时疏忽,被那老妖婆跑出来了。这事让他们的野心更膨胀了,觉得现在的地府真的任人拿捏呢!呵呵……可笑!”

  少年伸了个懒腰:“嗯~既然他们活的不耐烦了,那就全吃了算了!”

  楚江王一愣,连忙道:“您可不能都吃了呀!这让我怎么交差?”

  少年嘴角上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