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见:九叔 76.众多问题
作者:地皮不留忙的小说      更新:2021-06-09

  “大人,xx南岭生物有……其中成精的只有十五个,一棵柳树、一只斑斓虎、一头野猪、一匹白狼……山中游魂一千两百二十一个……”

  “大人,北岭生物……”

  “大人,xx峰生物有……”

  十三个山神一一将自己管辖区的情况报了上来,除了游魂稍微多了一些,情况还算正常。山中的野物也还算丰富,足以养活那些靠山生活的人。

  “现在地府与新山县的通道由谁值守?”

  那辽阔镇的土地回道:“回大人,现由地府鬼差把守。”

  林琛点点头:“嗯!祝元!”

  “属下在!”祝元躬身应到。

  “派遣人手接管阴间到新山县的所有通道,没我的允许,不准任何鬼魂返回阳间。”

  “是!”

  “各地土地山神听令!传令你们管辖区的鬼界堡居民,想要去两界市或鬼界堡,必须要到此办理手续。没有准许擅闯者,格杀勿论!”

  众土地山神们心中一凛,这上司好重的杀性!

  “是,大人!”

  林琛满意的点点头:“那么接下来说一下那几个没到的土地山神,你们谁知道他们怎么回事?”

  新山县原本有三十五个土地,十六个山神。今天这里,有几个人没有到来。

  几十人面面相觑,随后有个土地咬咬牙站了出来:“大人,没来的几人,应该是被桃花谷的妖王抓去了。”

  林琛无语(#-.-)……

  手底下这些人土地山神,没一个超过恶鬼级别达到鬼王的,怪不得身为神,居然被妖欺负了。他也没问为什么,而是直接喊道:“王成,龙腾!”

  “属下在!”两个身穿黑白服饰的鬼差走了出来。

  林琛无奈的说道:“你二人去走一趟吧,如果那妖王手底下有无辜冤魂,桃花谷一众妖精鸡犬不留!”

  “是,大人!”说完,转身就走。

  林琛接下来都不想再问了,深怕又听到自己属下被欺负。没错,除了那些土地山神外,还差个深水河的水神。

  自从天地大劫诸神消失之后,人间的雨水就由地府七十二司中的行雨地分司暂时掌管。

  但地府终归只是地府,而且还是大能都消失了的地府。没办法像天庭那样,派正神施云布雨。只能将权利分出去,在各地城隍麾下立个毛神,让他们各管各的。

  不过降雨的数量与时间,由行雨地分司掌控。

  “又被哪只妖王抓了?”

  “大人,老鲤鱼确实被抓了,但不是被妖,而是被人抓的。”

  林琛眉头微凝:“被人?”

  那山神点头:“大人记不记得十个月前,因为花娘娘的事,您还开坛做法?”

  “怎么,和那事有关?”

  “与花娘娘有关,老鲤鱼就是在花娘娘被抓那天,被同一批人抓走了。小神修为低微,没敢出去营救……”

  “原来又是辫子朝人!他们到底要干嘛?”林琛有些不解。

  突然,灵光一闪:“这……不会吧?肯定不可能!”

  林琛摇摇头,自己被自己的想法给吓到了。要是那东西出现,以现如今的情况,这天下将鸡犬不宁了!

  不过还是不放心,突然问道:“那老鲤鱼是不是快要跃龙门了?”

  山神一愣:“大人,您怎么知道?”

  “卧槽!不会吧?”林琛再也无法淡定,直接爆了粗口。

  老鲤鱼就差跃龙门,那就是说体内已经含有一口龙气。菜花蛇已经化蛟,而老鲤鱼体内含有龙气!蛟龙……龙气……嘶~

  拉回思绪:“那么这段时间,新山县的降雨谁负责?”

  也是刚刚那山神回答道:“回大人,是隔壁清水县的水神老龟在负责。上次他还跟小神抱怨地域太广,应付不过来了!呵呵……”

  林琛勉强笑了笑:“待会儿替我带些东西过去给他,让他再辛苦些时日。待新山县江海司司主就位,他就不用这么劳累了。”

  “好的!”

  没事了,林琛挥挥手:“大家回去吧!记得把刚才我说的话都传达出去。”

  “是,大人,小神告退!”

  众人走后,林琛单手托腮陷入了沉思中……

  他联想到很多,最后锁定了两样“东西”:一、大成后的邪婴罗刹娑!也就是伏山老鬼炼制的那种。小家伙就是一个失败后的产物,可他三魂七魄凝聚后,就是恶鬼级别的。

  邪婴罗刹娑被称为假旱魃,那可不是随便说说的!特别是吸食龙气后,比那祖状尸还凶残几倍。

  这东西要是被人炼出来,那可就不得了喽!这东西喜食水中生物,他的做法简单粗暴,就是用煞气焚煮河流湖泊……

  所到之处,河流湖泊干涩,真正的赤地百里!最可怕的是,他会吸食地脉之气。可以把山清水秀的灵地,吸成戈壁沙漠……

  如果真是这家伙,以他现在的手段,可以斗上一斗。但怕就怕是第二种——旱魃!

  他不是无的放矢,见过藏兵洞中的幼犼后,他不敢确定辫子朝人会不会真炼制出旱魃?

  如果真是一只成熟后的旱魃,那天下将大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