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到外星捉鬼去 001. 想找好工作,上飞船直聘
作者:毛头怪的小说      更新:2021-06-21

  “怎么有点像以前爷爷的书房...”卓一毛看着四周的陈设,意外的皱着眉头。

  毕竟,当你被一道白光传送到一艘外星飞船上,然后走进一间外星人的办公室,却发现里面挂着各种字画、油画、半身像雕塑,还有一首风格亮眼的打油诗,你也会觉得奇怪。

  这些...姑且称之为艺术品的东西,风格千奇百怪。有的像是古典油画,有的又好似顽童的信手涂鸦。

  而那首打油诗,在卓一毛集中注意力看过去后的一秒钟内,就从奇怪的文字变成了不折不扣的正楷:

  每天挖矿忙,

  不如写文章。

  写好去发表,

  挣钱买衣裳。

  “这诗...”从小接受古典文学教育的卓一毛——没办法,要想读懂家传的古书,不学不行——看着这首诗,尴尬癌都快犯了。

  “这可是我们种族现代文学家,著名的大诗人的作品。”一个中气十足的声音传来,“全能脑波翻译器,可没法把它原汁原味的翻译成你的语言。”

  卓一毛回头,来者是一个穿着蓝黑相间的笔挺制服的矮人大爷,身高也就一米四。一头漂亮的银发梳理的一丝不苟。光洁的下巴上没有一根胡须。

  “卓一毛先生,你好。”矮人大爷走到看上去就特别敦实的书桌后面坐下,“请坐。我是微笑乌贼号的舰长,纳普勒斯·达米尔顿·汉莫,按照你的语言习惯,可以叫我纳达锤。”

  “啊,好的,纳舰长您好。”卓一毛笑得可自然可自然了,虽然自从进了这间办公室之后,他的尴尬上限每秒钟都在被刷新。

  “不知道把我传送……到这里是所为何事?”右手半缩在袖子里,一毛心想,我这就叫笑里藏刀,绵里藏针。且看你如何说道!

  “嗯,是这样的...”纳达锤,纳舰长伸手按了几下办公桌的桌面,一个全息影像出现在卓一毛面前,上面正是他在吧啦吧啦网站的主页。

  “卓一毛,毛半仙,我们在地球全地球范围搜索了灵异事件的处理方法。只有你视频中展示的最符合逻辑。剩下的都是一些难以自圆其说的电影或者骗局。”

  说到这,矮人大爷停顿了一下,上半身略微前倾,“不过我很好奇,你的视频里面为什么没有真正的抓鬼实况呢?”

  这个问题,我们自信的一毛小哥哥在留言中、视频里、直播时已经回答了几百上千次了。所以他不假思索的张口就来。

  “负能量影响科技产品,录不上啊!录完了就是黑屏啊!”话一出口,卓一毛愣了一下。这话骗骗自己的地球同胞可以,骗这一看科技就发达的不要不要的外星矮人……

  “是这样吗?”老矮人伸手摸了摸自己光滑的下巴,“看来你确实有经验。”

  “啊?”卓一毛不好意思的用手挠挠头,“啊,对啊,是啊。哎?这么说的话……”一毛开始有点激动了,“您把我找来,是因为船上闹鬼了?”

  “舰,我们这是舰。”纳舰长纠正道,“船是民用的,官方的要叫舰。”

  “好,舰。”一毛点点头,也顾不上继续攀升的尴尬指数了,着急的问,“可以说说具体情况吗?”

  纳舰长清清嗓子,左手食指轻点桌面,“按照你们的时间单位,微笑乌贼号于三天前遭遇了一场负能量风暴。”

  “作为逐光者级战略巡洋舰,我们的舰体没有遭受任何严重损伤。”老矮人顿了顿,面色很严肃:“但在风暴消失之后,我们发现了一个不明负能量源,一个会四处移动,并破坏周遭能量供应的负能量源。”说着,他又粗又短的手指头灵活的在桌面上方敲了几下,“这是专门调整了舰内探测器之后,发现的负面能量影像。”

  “鬼啊!”卓一毛兴奋的掏出牛肉干放到嘴里咬了一口。然后反应过来,这不是在自己家看恐怖片呢。

  看了一眼桌子对面的矮人大爷,卓一毛扣扣索索的从口袋里拿出最后一块,作势伸过去,“纳舰长,你也尝尝?有点辣,但是还行。”

  老矮人摇摇头,指着全息影像中浑身惨白,像是刚从面缸里捞出来的长发女鬼——其实也没法判断是女鬼,因为她的头发正挡着可以判断这个问题的部位呢。

  说的是脸,你想啥呢?

  “这个能量体登舰之后就无规律的四处游荡,大多时候都在站着发呆。只有靠近船员的时候,船员报告会感到一阵寒意。”

  “船员?难道不应该是舰员或者...舰人吗?”按下心中的吐槽,卓一毛坐直身体,眉毛微皱,一幅专业人士的样子——如果忽略他左手抓着的牛肉干。

  “有人近距离接触过她吗?”

  “只有我们的安保主任,稍后会由她与你对接具体处理事宜。当然,如果你选择接受这项委托的话。”

  “如果我不接受……你们会把我的记忆洗掉然后传送回地球吗?”

  “当然不会了,记忆清除是很复杂的科学,多洗一点点,你的性格习惯就会改变,你也就不是你自己了。”老矮人严肃的说,“如果你不接受,我们只会送你会去而已。反正就算你满世界大肆宣扬,对我们也没有什么影响。”

  “不过考虑一下,如果这次事件处理顺利,我们会需要你这样的专业人才常驻,我们可是正规星联机关。入职满三个月,完成转正考试之后,直接就是公事员。就算考不过,也是星联事业编的待遇。”

  “嗯,那个,我可以问一个问题吗?”手里的牛肉干终于吃完了,卓一毛余光扫了一下办公室,没看见垃圾桶,只好把包装袋放回口袋里。

  “问。”

  “星联,听起来就有很多星球的样子,难道没有其他会捉……这种负能量源的人吗?”咱们毛半仙可精着呢,找工作这种事儿,不知道自己的稀缺程度,如何待价而沽呢?

  “负能量风暴是极为罕见的自然现象,星联科学院也所知甚少。只知道最近5个月以来开始逐渐频发,但是微笑乌贼号是唯一受到风暴直接影响的。”老矮人叹口气,有点无奈,“所以整个星联在这方面也没任何处理经验,直到我们路过地球,发现了你们对‘鬼’这一现象的各种描述。”

  “而且在你来之前,我们的安保主任已经借鉴你们的很多记录试图处理过,但没有任何效果。”说到这,老矮人抬头看了一下,说道“嗯,她已经到门口了,具体的让她直接告诉你。”

  说着,他站起身,示意卓一毛门的方向,“另外,你可以叫我老纳,这是你们星球称呼领导的传统。”

  “好,好的,纳舰长。”

  “老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