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到外星捉鬼去 006. 每本科幻书,医生是C位
作者:毛头怪的小说      更新:2021-06-21

  “请大家安静一下。”依然穿着星舰制服的纳达锤,纳舰长,左手端着高脚杯,右手的个人终端举在面前,把它当作麦克风使用。

  “今天,我们在此欢迎新的船员,特聘捉鬼专家,卓一毛先生。”老矮人向卓一毛扬起左手致意。“卓先生来自地球,所以按照本舰的习惯,我们今晚的所有食物酒水,音乐服饰,都来自地球。”纳舰长高举酒杯,宣布道:“大家尽情享用吧!”

  “哦,对了。”没等大家的欢呼声落下,纳舰长又急忙嘱咐一句,“杨医生让我提醒大家,消化系统敏感的船员,不要吃写着‘四川、湖南’此类地名的食物。”

  “纳舰长,谢谢你。”卓一毛走上前,和他碰碰杯。

  “不用客气,这是我们微笑乌贼号的传统。”老矮人依然是一丝不苟的打扮,只有浓密的眉毛因为高兴而高高的扬起。“还得谢谢你同意分享你的技术,星联科学院下午发回消息,他们应该可以仿照你的困灵阵,以此加强能量屏障。这样一来,面对鬼物,最少我们就有了一点防御能力。”

  “应该的,相比闹鬼类任务的优先处理权,这不算什么。”

  “哈哈,我们就是需要你这样的年轻人啊!”拍拍卓一毛的胳膊,老矮人接着说,“今晚好好放松一下,明天去找杨医生,她会帮你制定最适合你的健身强化方案。毕竟——”看着卓一毛摸着胳膊,呲牙咧嘴的样子,“你这身板儿,在宇宙中执行任务还是弱了点。”

  “嗯,谢谢舰长。”卓一毛这个乐哟,管吃管住管玩儿,还包升级。前两天抓鬼刚刚升级了软件,马上又可以升级硬件了,这简直就是简直啊。

  “去和你未来的同事们聊聊吧,我得去尝尝你们的饭菜。刚才闻到那个什么,豆豉?感觉特别像我小时候吃过的一种矮人族的零食。”

  走到大厅角落里的卓一毛,顺手从自助席上拿了一个果冻——他从昨晚就没怎么停过嘴,压根不饿。

  至于为什么不去和其他船员聊天,说实话,从小到大他还没参加过如此正式的晚宴,突然觉得有点社恐。更不用说这整个大厅里面就没有一个外型正常的生物——此时甚至音乐也变得奇怪了起来,宝莱坞的舞曲配晚宴是什么鬼啊?

  “嗨,卓先生。”左边传来一句问候,卓一毛转头一看,没看见人。

  “下面,这里。”一根浅绿色,和卓一毛手中果冻质感差不多的触手伸到他的面前,晃了晃。

  视线顺着触手向下看去,还真的是一团大大的绿色果冻在和自己说话。

  “我是尼欧,终于见面了。你好呀。”果冻说着,但声音和之前的播音腔小姐姐完全不同,现在怎么听都像是一个穿着首都比基尼的抠脚大汉。

  “你好……你的声音?”卓一毛感觉自己被骗了,心灵很受伤。

  “啊!那只是为了让第一次接触更顺利,所以用变声器变成你会觉得比较舒服的嗓音。”尼欧晃了晃自己的身子,“还挺有效的吧?”

  “呵呵……”看着眼前的绿色果冻,再抬头看着大厅里各位长得五光十色、奇形怪状、乱七八糟的未来同事们,卓一毛突然觉得……似乎,这以后的人生很值得期待呀。

  “噗嘶!老头走啦?”一个光头从墙壁中探出来(发光的头,不是秃头),“你们地球的食物还真是好看。”

  从墙壁里飘出来的布莱特朝尼欧点点头,然后一伸手,不知道从哪取了一件古典的欧式风衣,胡乱的披在了身上。“可惜我不吃你们这些东西。”

  “那你吃啥?”卓一毛感兴趣的问。

  “能量,原始宇宙射线最好了!”说着,还吧唧吧唧嘴,“可惜现在很少见了。”

  “哦,那就相当于充电了。”

  “差不多吧。哎,对了对了,”布莱特飘到卓一毛和尼欧两人中间,再次压低声音,“刚才还没说完呢,外型排名第三的,是工程部的主管,名字叫27.4533……”

  ……

  “呃……”卓一毛睁眼看了一眼电子钟,早上八点十五分。

  “喝酒一时爽,宿醉我太阳。”揉着发涨的太阳穴,拿起床头柜的水杯咕咚咕咚灌下去一大杯水。然后爬起身,跌跌撞撞的走到卫生间,打开灯,眯着眼睛开始刷牙。

  “叮。”右手腕上比电子表大不了多少的个人终端发出提醒:“四十五分钟后,医疗舱室,杨医生。”

  “杨医生?医疗舱?”卓一毛嘟囔着。“啥?”

  突然,他眼睛一瞪,“我去!咳咳咳咳!”吞了一口牙膏泡沫,反倒是吧胃里那股恶心劲儿给压下去了。

  这时他才反应过来,自己在一艘星舰上,而不是自己的小公寓里。而自己等下要找一个外星医生体检,还要强化身体。

  “希望不会有太多的针头……噢,还有,晚上下班后,记得在家里的微信群里报个平安。”

  想起昨天欢迎晚宴前,被传送回家跟二老汇报新工作时,老爷子更加关心是否有五险一金,以及怎么算工龄。而老妈则更加关心怎么和外星人处对象的问题……

  哎,想到这,感觉头更疼了。

  “请问,杨医生在吗?”洗了热水澡,看上去像人终于多过像僵尸的卓一毛,右手个人终端划过医疗舱门外的感应器。

  “咚”感应器上方亮起绿色灯光,门向右边滑动打开。

  门内看上去像是一个等待室:一个宽敞明亮的大厅,周围是一圈沙发。正对门口还有一个小小的白色办公桌,桌子后面坐着一名长着蓝色齐肩短发的……小臂比卓一毛腿还粗的肌肉帅哥。

  “你好。”卓一毛朝他笑笑,“我有预约见杨医生。”

  “进右边门,然后走廊左手边第一个门就是。”蓝发小鲜瘦肉礼貌的微笑回答,然后对着个人终端说,“杨医生,你的九点钟到了。”

  刚刚走进左手边第一道门,卓一毛楞了一下。情不自禁的退后了一步,然后把头缩回到走廊里左右看了看。

  “没错啊,是左边第一道门啊。”

  眨眨眼,他再次看向诊室内。

  只见诊室里,一只身高大约80公分左右的,从白大褂下面露出白色羽毛、黄色脚蹼,长长的嘴上还搭着一副看上去科技感十足的眼镜,正在翻看着一本厚厚的大部头的……

  鸭子。

  “不好意思,打扰了。”卓一毛的目光扫过不大的诊室,也没再看见其他人,“杨医生?”

  “啊。”翅膀尽头的两片羽毛像手指一样灵活,它?摘下眼镜,抬起头顶上羽毛乱糟糟的脑袋,打量了一下卓一毛,说:“是的,你是卓先生吧,请坐。最近在飞船上还习惯吗?”说着,杨医生把书放到一边,示意卓一毛坐在它面前的小圆凳上。

  “很习惯,很习惯。”卓一毛有点紧张,外星体检,大夫还是只鸭子,换你你也紧张。

  “嗯,那就好。”把眼镜重新戴好,一边盯着卓一毛的身体看,杨医生一边说,“没有头晕,恶心,乏力的感觉?”

  “呃……今天之前没有。”卓一毛挠挠头,“应该是因为昨天晚上喝多了。”

  “啊,身体对酒精的延迟反应。”杨医生头一低,视线越过眼镜的上缘看了看卓一毛,“少喝酒!抽不抽烟?”

  “啊,啊,平时不太抽。”不知道为什么,这一瞬间,卓一毛感觉自己正在面对学校返聘回来的,65岁德高望重的班主任。那审视的眼神儿只要往你身上一瞟,你顿时就觉得自己做错了。

  “少抽,烟酒对人类身体都没有好处。”杨医生随手摘下眼镜,转过身打开全息光屏开始操作。

  看着杨医生身前,用两根绳子挂着的眼镜,卓一毛更加不敢反驳了。

  “没什么问题,按照地球人类标准来看的话,还是挺健康的。”杨医生看着光屏,“供血、骨骼、肌肉、代谢、免疫等等,需要全方位的强化。不然你的身体无法适应长时间的宇宙航行,更不用说执行任务了。”

  “不是说有装备吗?外骨骼,能量屏障?”卓一毛对这些科幻片里才能见到的东西,还是一直心心念念的。

  “那只是外物,身体机能本身要达标。”杨医生转头看了看卓一毛,又看了看光屏。按了几下,“等下去门口找我的助理,领你的健身服。24小时穿着,什么时候都不要脱。”

  “啊?”卓一毛愣了。

  “它会通过磁场,微电流,纳米机器人等等各种方法,帮你调节身体技能。同时,还会记录你的力量,智能调控反作用力。这样你就可以在无论做任何事时,都最大程度的进行锻炼。只有如此,才能以最快的速度让你的身体素质达标。”

  “洗澡睡觉也不能脱吗?”

  杨医生点点头,“它有内置的自动清洁功能。而身体在睡眠状态下,是最适合进行调节的了。”

  “好吧,谢谢医生。”卓一毛作势站起来,“我可以走了吗?”

  “去吧去吧。”杨医生拿起书,戴上眼镜,嘱咐道:“随时穿着,到脱的时候我就给你发信息了。还有,戒烟戒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