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到外星捉鬼去 009. 经典战法牧,决战刮痧客
作者:毛头怪的小说      更新:2021-06-21

  变回人型,穿好衣服裤子的布莱特,心有余悸的看着一边忙的上蹿下跳的卓一毛,心想:“果然是我的好兄弟,知道先救我。也不枉我跟他八卦这么多,还分享游戏攻略给他。等回去给他量身设计几件装备,好兄弟就应该这样互相帮助。”

  另一边,正忙着偷窥别人隐私的卓一毛,才顾不上布莱特在想些啥。他更关心的是,身为超级战士的茉莉,会躲在自己锤头后面瑟瑟发抖的原因,竟然是……

  一只羊陀?!

  一只浑身上下雪白,毛茸茸,软绵绵,大眼睛,小耳朵,翘鼻子,厚嘴唇,动作高雅,会吐口水的,羊驼。

  搞不懂啊搞不懂。

  “如果等下问她,不知道会不会被锤成一张饼?”

  而杨医生的幻境就很容易理解了。不知道她什么时候看的“舌根上的华国”。

  而且还是京城烤鸭那集……这是得多么想不开?

  所以杨医生的幻境中,已经烤熟了,但是还活着的她正在砧板上努力的跳跃、扭动着,试图躲避大师傅的刀光剑影。

  鸭梨山大!

  半小时后,距离STP13星港2000米的穿梭机内,调整好状态的小队正在向乌贼号汇报情况。

  “所以说,星港内的二百多工作人员,有可能都已经丧失理智,变的像行尸走肉一样了?”矮人舰长听完报告之后问道。

  “是的,但如果可以将他们转移出鬼域范围,一段时间之后,也不是没有可能恢复正常。”卓一毛手里把玩着捅了鬼王分身十几刀,却仍然没有任何反应的二毛,有点郁闷的回答着。

  “最佳行动方案是什么?如果需要正面面对这个鬼王,你有几成把握?”纳舰长习惯性的摸摸下巴。

  “不好说,”卓一毛咽下嘴里的芒果干,“虽然顶着清心咒进入的话,我们应该不会再次被拉入幻境,但很难说这种级别的鬼王还有什么别的手段。”

  “现在我们缺乏情报,”纳舰长看向布莱特,“星港内部的情况如何?”

  布莱特操作着穿梭机上的终端,“进行物理链接之后,现在已经有了星港内部的实时信号。”

  “根据星港内传感器判断,全体人员,以及鬼王都在动力核心上方一层的餐厅中。因为那附近的位置,全部监控和照明系统均已离线,推测是鬼王的负能量场影响所致。”

  “但是这个区域内的维生系统运转良好。”杨医生接着说道,“说明这个鬼王是有理智的,它需要让这200人存活下去,给它提供那个……”

  “恐惧之力。”卓一毛接腔。

  “茉莉,你怎么看?”老矮人看看一直坐在旁边,黑着脸一言不发的暴力萝。

  “瞬移斩首战术,卓一毛给我加持好精神防护,布莱特关掉星港防护屏障,并设定传送坐标。我直接传送到它眼前,在状态失效之前,最短时间内解决它。”虽然说话的感觉还是很平静,但几个人都能听出茉莉明显憋着一股火气。

  “不可能让你自己去冒险。”

  “你受伤怎么办?”

  “好的。”

  小队其他三人同时说道。

  光头布晃了晃自己亮闪闪的脑袋,看着都正在看向他的几人,讪笑着:“我是说,好的,我来设定传送坐标。呃……我也觉得你不能自己去。”

  “能够确保一段时间内的精神防护吗?”纳舰长问。

  刚刚小小的升了四次级的卓一毛,这个信心还是有的。“就算是面对面,保证十五分钟左右的防护是没问题的。”

  “好,那么行动计划如下。”老矮人轻咳一声,说:“茉莉负责主攻,卓一毛协助,杨医生携带战场维生设备准备随时救护。”

  然后他看看光头,“布莱特负责通讯及战术传送。如果有任何问题,第一时间将小队传送回穿梭机。”

  “任务目标是营救工作人员,侦察这个鬼王的具体能力,判断是否可以进行摧毁。不要恋战,各位好运。”

  二十分钟后,星港餐厅一角白光闪过,做好准备的三人呈三角站位,精神饱满的出现了。

  只见大厅中央,一只十米多宽,大约五米高的巨大螃蟹缩腿缩爪的趴在地面上。

  不缩也不行,大厅的天花板也就六米多高的样子。

  “它看起来怎么……这么实在?”茉莉微微侧头,悄声说。

  “茉莉的锤子在上!”卓一毛在心里感叹着,答道:“它靠着这二百多人的恐惧之力,已经化形了。”

  “如果这样继续下去,过个几年,搞不好它会化为鬼仙也说不定。”

  “等等。”茉莉才不管什么仙不仙的,“也就是说,我可以锤到它了?”

  “给你的锤头贴了天罡符,本来就能锤到。”

  “那可不一样,手感差大了。”茉莉眯起眼睛,嘴角弯弯的翘起,从侧面看上去,竟然还带着几分娇憨。

  把奇怪的念头赶走,卓一毛默念着“茉大锤,舞大锤。不敢追,头砸碎!”

  几人还在说话的时候,餐厅中央的八爪巨蟹已经发现了他们,将庞大的身躯转了过来,两只乌黑的小眼睛——只从比例上看比较小,其实也有十五公分的半径了——盯着来犯的三个家伙。

  “为了斯塔尼斯!”

  茉莉一句爆喝,双腿发力,如离弦之箭般朝大螃蟹冲了上去。

  本来还想再商量一下战术的卓一毛,也只好跟着掐起来引雷咒。同时心里免不了有点走神:这只螃蟹如果清蒸了吃,光是醋估计都需要好几百瓶。

  与此同时,杨医生也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一个半米长宽的金属锭,往自己身前一丢,再往上面一跳,瞬间变型成了半个鸡蛋形状的全封闭金属堡垒,底下还有正方形排列的四条履带,看起来灵活非常。

  “原来只有我是脆皮?”卓一毛看的有点呆。

  “你们拖住它,我先给配合布莱特,给这200多人标注传送坐标。”杨医生的声音不紧不慢的从耳机中传出。

  说时迟,那时快。八爪巨蟹的两只足足七八米长的大钳子,已经从左右两边朝着冲向它的茉莉狠狠夹去。

  只见茉莉不闪不避,双手握紧雄鹿战锤,向前猛挥。锤头化作一道金光,迎向两个蟹钳。

  只听哐哐两声几乎不分先后的巨响,两只巨大的蟹钳被砸向一边。连带着整个十多米宽的身躯都是一个趔趄,钳子与锤头接触部分的甲壳更是碎的惨不忍睹。而茉莉仅仅是前冲的脚步停顿了些许,只是调整了一下呼吸,便再次大踏步的上前。

  巨蟹的后面六只蟹爪也没有闲着,一直在半空中挥舞着奇异动作的它们齐齐一停,一道带着丝丝墨绿色的黑烟直冲茉莉射去。

  “小熊饼干!”读了半天条的卓一毛剑指向前一挥,一道将近一米长,篮球粗细的紫色雷霆朝着巨蟹的右眼劈了上去。

  “嗷!”巨蟹一声痛呼,刚刚发出的邪恶法术也失去了准头,被茉莉向右一闪,轻而易举的避过。

  紧接着,茉莉右腿奋力一蹬,高高跃起,以腰旋身,以身带臂,以臂带锤,锤头化作一道更粗更长的金色闪电,从下而上的狠狠轰在了巨蟹还完好的左眼上。

  轰的一声巨响,巨蟹的身子高高扬起,在餐厅的天花板上撞了一个大坑,又反弹落了下来。

  半空中,片片崩飞的甲壳以及乳白色的蟹肉,呈放射状像火山喷发般一涌而出。

  落回地面的茉莉举起左手,能量屏障打开,这星星点点的灰色白色落在其上,颇有些浪漫的气息。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椰丝!!”卓一毛在后面高兴的手舞足蹈,把气氛破坏的一干二净。“锤头砸脸就问你爽不爽!爽不爽!再让你模仿茉莉吓我,这下知道原版的威力了吧!木哈哈哈哈!”

  “不对!”茉莉弯腰低头,左腿弓右腿绷,能量屏障举在身前。

  刚做好防御动作,几十个外型各异的,穿着企鹅联盟制服的家伙,就从大螃蟹身后抄着各种各样的武器冲了上来,毫无章法的扑在茉莉的屏障前,什么桌椅板凳餐盘碟子,叮叮咣咣的一顿乱砸。

  同时,餐厅侧面的走廊大门打开,也是几十号人冲了出来,领头的抗着一颗长得有点像摇钱树的盆栽,奔向卓一毛。

  “我靠!”毛半仙一个移形咒躲开一段距离,刚想掏出二毛给这cosplay鲁智深的大哥来一刀,反应过来自己是来救人的,不是来捅人的。便急忙朝通讯器喊着:“布莱特,快把他们传送走!”

  “才刚刚标注了不到三十个人,时间不够!”

  “打开你们的维生设备。”杨医生的声音传来。

  接着,一直在四下游走的履带鸭蛋车的上方伸出了四个小炮管,嘭嘭几声发射出几发炮弹,在大厅四周炸开。

  随着爆炸,一团团洁白的雾气飘散开来,雾气过处,所有的企鹅员工纷纷软倒在地。

  “镇静喷雾,对身体无害。”

  “好样的杨医生!”卓一毛戴着呼吸面罩说道,闷声闷气的。

  经过这么一耽搁,巨蟹终于颤颤巍巍的爬起身来。少了一只眼睛,半边头都凹进去的它,盯着眼前的茉莉看了看,接着八只蟹钳猛地向自己夹去,对着自己的身体拼命的撕扯起来。

  一时间蟹肉纷飞,看的人简直食欲大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