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到外星捉鬼去 012. 航行的日常,游戏我最强
作者:毛头怪的小说      更新:2021-06-21

  暖风扬起卓一毛耳边金色的长发,几缕发丝飘到鼻子附近,挠的她痒痒的(没错字,继续读)。耸耸鼻头,用力拍打两下背后展开长达七米的洁白羽翼,冲入头顶正上方的云海之中。云层里,她向前伸出手,感受着点点滴滴的水汽包裹着自己十二根如玉般光滑白皙的手指,卓一毛陶醉了。

  “什么时候地球上的游戏能做成这样,水汽平台上就算卖1000块也有人买吧!”

  正在陶醉的卓一毛似乎并未发觉,她身后不到20米的云层中,一只绿色的箭头已经悄悄对准了她的后背。

  “人妖号!受死吧!”和现实中的外形毫无二致,只是多出了一双小小的墨绿色蝠翼的茉莉翘起嘴角,抓着羽箭的右手一松,一道翠绿的光芒便直射目标而去。

  电光火石之间,原本悬浮在半空中缓慢拍打着巨大羽翼的卓一毛,突然同时左翅前拍、右翅后拍,刹那间做出一个180度的原地转身,绿色羽箭失之毫厘的从卓一毛的眼前划过,仅仅收获了几根金色的空气刘海。

  “你在这儿呢!”卓一毛转身之时,左手上已经凝结出一把金光四射的反曲弓,右手从背后箭囊中取出一根金色羽箭,随即“嗖”的一声,沿着之前绿箭划过云层所留下的轨迹直射回去。

  “啊!”以为势在必得的一箭落了空,还没有回过神来的茉莉惊叫一声,下意识的抬起左手激活防护屏障,但一直与她相依为命的淡蓝色屏障并未出现,随即金色羽箭正中目标,透胸而过。

  茉莉背后小小的墨绿色蝠翼无精打采的扑扇了两下,随后整个人化作光点飘散开来。

  “叮!”一声清脆的提升音响起,半空中出现一行大字:“卓一毛12-0,茉莉5-3,布莱特0-14”

  “不玩了不玩了!”随着布莱特耍无赖的声音响起,天空、云层、羽翼、12根洁白如玉的手指,全部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深蓝色的墙壁、地板、天花板,以及把它们分割成一个个方格的绿色线条。

  “别啊。”意犹未尽的卓一毛嚷嚷着,“排了一个星期的队才等到全息游戏室的使用权。再换个别的玩儿!”

  “嗯。”茉莉皱着眉头一脸“我要报仇”的表情,点点头。

  “好吧好吧。”布莱特飘到控制台开始挑选设置,一边摆弄着,一边问,“你反应怎么这么快的?刚才有一箭我可是从你脚底下射上去的,你都能躲!”

  “哈哈!天分!”卓一毛打开一包辣条,自己咬住一根,然后递了一根给茉莉。后者板着脸接了过去,一口咬掉了一大半,用力的嚼。

  当然卓一毛自己也发现了,自从半个多月之前,天罡符附魔版电浆炮两炮干掉了巨蟹鬼王之后,不但他的精气神大幅度增长,各种符箓咒法威力大为提升,自己还有了明显的第六感。只要附近的人对自己有比较强的注意力,自己就会有所察觉;而如果是敌意,他的脑子里更会像拉了火警警报一样,让整个人都一个激灵。

  “说起来,咱们乌贼号最近都在忙些啥呀?也再没有个鬼可以抓。”卓一毛咬着辣条,他怀念升级的感觉了。

  “哪有那么多负能量风暴啦,而且,也不是每次负能量风暴过后都会有能量体产生。”布莱特继续低着头再操作台前按来按去,“之前几乎是连续碰到两次,已经是很奇怪的事情了好吗。”

  “微笑乌贼号的正常职责很多。”茉莉接话,“不过由于近百年来,星联疆域以及附近星域一直很和平,我们作为常备武装力量,基本就是做一些救灾,巡逻,拆除违章危险建筑一类的。”

  “啥?违章建筑?这么大的太空里还不能随便建东西?”卓一毛乐了,原来自己还有城管的属性啊?

  “那当然了,例如不合理的大型空间站或者空港,就会造成不自然的引力潮汐,对大部分地表级文明都是毁灭性的。”茉莉继续伸手,接过一根辣条,摇摇头,又从卓一毛手里抢过两根,然后满意的三根一起咬了起来。

  “牙口真好。”卓一毛想起自己前几天刚刚被杨医生换的新牙,郁闷。

  当时杨医生看他的表情可惊讶了,好像在说——噢,不对,人家是直接张口问的:“你是怎么把同一颗牙折腾了这么多次的?这得有七八个不同的医生给你看过吧?”

  最后,那颗光荣退伍的老牙是被直接拔掉的。然后杨医生用卓一毛不能理解的高科技手段,又直接催生了一颗崭新的。唯一的缺点就是现在还有点酸,吃辣条也只能用另一边咬。

  要不是因为这酸爽感,卓一毛甚至想让杨医生把他的满口牙都换了算了,毕竟这新牙多白呀!

  不像现在,只有这一颗白又白的新牙,其他的在比较下,怎么看怎么不顺眼。

  “哎!这个好,矿洞模拟器2078。哇塞,高分排行榜第一名竟然是舰长!”布莱特兴奋的说着,光头都快变成七彩的了,“还是个联合作战游戏,不用互相打了。我们试试看!”

  三个人刚刚组队玩了不到半小时,“叮咚——”舰内广播的声音在游戏室里响起,“茉莉,布莱特,卓一毛,请尽快到舰桥报道。咚咚咚——”

  “哎呀!”卓一毛用力的把+4钻石矿镐从地穴蠕虫的后脑拔了出来,带出一坨乱七八糟颜色的粘液,洒在自己湛蓝色的胸甲上。然后摇了摇自己炸着绿毛的头,看向旁边角色外形几乎一模一样的布莱特,“布莱特,记得保存下。”

  “我是茉莉,那边是布莱特。”茉莉指向左面,一脸郁闷的说,“下次如果你们不重新捏角色,我就开PVP。”

  “这样多可爱,像是三胞胎!”布莱特抱着一块巨大的水晶矿,蹦蹦跳跳的跑到矿骡旁边,把它丢了进去。“保存……好了。”

  游戏打到一半被喊去上班的三人,急匆匆的赶到舰桥之后,发现整个舰桥上只有缩成一团球状的史莱姆驾驶员尼欧在值班。正在用驾驶室主屏幕看连续剧的尼欧,完全没有注意到几人进入舰桥。

  屏幕上的史莱姆们,泾渭分明的分成两派相视而立,一群是亮黄色的,一群是暗黄色的。亮黄色的一边前排组成盾墙,盾牌上都有着黄宝石徽章;而暗黄色一派则举着巨型骑枪——虽然它们都没有坐骑。

  “咳咳。”布莱特咳嗽一下,“尼欧,说好了等我一起看黄宝石叛乱这集的!”

  突然听到身后声音的尼欧吓了一跳,浑身像被摇晃的果冻一样抖了几抖,然后从后脑勺上冒出两颗小眼睛。“啊!布莱特!”说着,它从球状的身体里伸出一只小小的触手,在控制台上拍了一下,关闭了主屏幕。“这是预告片,预告片。”

  “最好是这样!”布莱特走向自己的工作台,还不忘威胁着,“不然下次有什么奇怪的东西卡在你身体里的时候,别想让我把头伸进去找。”

  “嘿嘿嘿...”尼欧晃了晃身子,讨好的说,“不会的,不会的。”

  已经站在自己操作台前的茉莉这时插话,“双鱼星系发生了一次四级的负能量风暴,就在豪斯族主星的近地轨道。”

  “嗯,我正在查看当地的报告,除了两颗通讯卫星受到影响,暂时好像没有什么其他问题。”布莱特半个身子倒栽葱一般的直接怼进了操作台里。说实话,虽然已经看过他很多次这样检索大量信息,卓一毛还是感觉有点奇怪——废话,如果你看到自己的同事一言不合就把头扎进电脑主机箱里了,而且还不影响跟你讨论工作,你也会觉得很奇怪。

  说起卓一毛,这位在舰桥上没有自己工作台的临时工(再过一个半月,通过考试就可以转正了),跟在布莱特旁边伸长了脖子问,“没有鬼嘛?看看小道新闻,那种网络上的奇葩消息。”

  操作台里面飘出一只光手,把卓一毛往后推了推,“我知道,不用离这么近,你的口水都喷到我的桌面上了。”

  “不用查了,布莱特先生。”传送室的门打开,穿着永远很板正的纳舰长走了进来,“豪斯族主星的执政官是我的好朋友,他今早发了私信给我。这次的情况比较复杂,我们需要谨慎行事。”

  说着,老矮人打开了主屏幕,看到上面正准备开战的两波史莱姆大军,眉毛抖了抖,看向布莱特。“我说过主屏幕不能用作个人娱乐。”

  “如果我说,这次真的不是我,你信吗?”布莱特的头急速闪烁了几下,无辜的说。

  “先说正事。”老矮人瞪了他一眼,摸摸光滑得下巴。“豪斯族主星,首都马蹄铁市的市区中心,有着他们种族最重要的纪念堂,同时也是整个双鱼星系最大的历史博物馆,里面存放着大量超过五千年历史的重要文物。”

  “今早的负能量风暴结束之后,博物馆内出现多次怪异的现象。例如展品突然不翼而飞,然后出现在很奇怪的地方;照明、恒温系统出现无法解释的故障,又短时间内自动恢复正常;应该没有人的仓库里,传出说话的声音,但是值班人员没人能听得懂说的是什么……”

  卓一毛边听边点头,心里想着:“教科书般的捣蛋鬼行为,这次终于要有一只正常一点的鬼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