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到外星捉鬼去 027. 这不是鬼片,这是斯巴达!
作者:毛头怪的小说      更新:2021-06-21

  困灵阵外,距离猫鬼的爪子尖儿不到一米处。

  二百名组成紧密阵型的银枫帝国士兵,看着眼前疯狂的众多猫鬼,不知道心里都是什么想法。他们中的绝大多数人都经历过不止一场战斗,不少也是尸山血海中杀出来的精锐老兵。但是面对这些完全没有人样的对手……他们唯一可以依靠的,就只有多年的训练,以及身边的袍泽了。

  “第一排,举盾!”队伍后方,骑在长毛骆驼上,保证自己可以有更好视野的达翰大吼一声。

  只见第一排五十名士兵齐齐向前迈出一步,左腿弓右腿绷,左手盾牌举起与鼻尖平行,右手握紧长剑,剑尖垂下斜指地面。

  这时,第一排士兵的盾,距离阵法另一侧的猫鬼,只有十几公分的距离了。他们甚至能清楚的看到那些丑脸上一个个鼓起的脓包。

  “第二排,举盾!”

  只听“哐!”的一声响,第二排士兵双手将盾牌高举,越过前方士兵的头部,卡在第一排的盾墙顶上,形成一排45%角左右的斜坡。

  这些略带弧形的长方步战盾,与斥候小队的筝型盾不同,它们更大也更厚重。平时骑兵作战时,士兵们并不会携带它们,而是会交予辎重队伍保管。这次因为是内线作战,所以才携带了1000面步战盾。

  也正因为它们略带弧形,在像这样组成双层盾墙之后,第一排的士兵任可以透过两层盾牌之间的缝隙观察敌情。

  “长枪预备——”

  第三排士兵举起手中三米多长的长枪,将枪头搭在第一排盾牌的右上角,那一个个专门设计的小小的V形缺口处。同时第四排士兵的长枪尾部立于地面,枪身斜举指向天空,随时准备攻击从正面翻越盾墙的敌人。

  按道理,这种步兵战阵应有宽大的正面,以及最少十几排的纵深,以保证可以随时补位,确保阵型完整;同时在军团两翼本该有骑兵保护。

  但谁让卓一毛只有二百张符……

  幸好敌人数量相比之下也不算特别庞大,七八百阵型散乱的凶恶鬼物,对阵二百久经战阵并且贴了高级符纸的的职业军人。再加上一把大锤和一柄飞剑守住两翼,达翰对这场小规模战斗的结果,还是很有信心的。

  特别是当他看到茉莉的那尺寸大到让人无语的武器之后……

  并不是说卓一毛的飞剑不够炫酷,但就像地球上“口径即正义”的说法一样,这比俩人捆一起还大的锤子,怎么看都是茉莉更显得铁血丹心、侠义无双、战力爆棚啊!

  “刺!”

  随着达翰一声令下,第三排士兵手中的长枪向着困灵阵中猛然刺出。枪尖突入阵图,接触到猫鬼地瞬间金光一闪,枪头便毫无阻碍地刺入猫鬼地身体。而由于它们挤得太过紧密,五十支枪,没有一只枪头落空。有的甚至同时戳穿了两三只猫鬼。

  于是,阵图内几十、近百只猫鬼同一时刻发出“哞哞”的凄厉惨叫。

  枪尖收回,这群被戳中的猫鬼又是一片“哞哞”声,但并没有哪怕一只猫鬼就此消散。它们似乎没有传统意义上的要害或者说弱点,而仅仅是经过天罡符附魔的长枪,还不足以一枪就杀死它们。

  在此之前,不管是茉莉的锤子还是卓一毛的飞剑,对猫鬼的杀伤几乎都是瞬间完成,所以这也是他们第一次见到有猫鬼受伤。

  达翰骑在骆驼上,看到猫鬼们只是暂停了攻击阵法边缘,并没有后退,也没有试图帮助倒地不起的伤员,他的嘴角扬起,嘟哝着,“不过如此。”

  “刺!”

  “噗噗噗噗!”又是一排猫鬼倒地,呻吟不已。

  这时,挤成一团的猫鬼终于有了反应,它们逐渐的后退着,躲开长枪突刺的范围。但可能是出于对生命的憎恨,又或者是因为它们早就疯了,猫鬼们并没有退开多远,反而还有很多在跃跃欲试的想扑上前来。

  “前进!”达翰再次高声喝道。

  “轰!轰!”整个步兵方阵整齐划一的向前迈进两步,紧着“哐!”的一声,盾墙再次锤在地上。只不过这次,不少受伤的猫鬼已经在盾墙之内了。

  紧接着,第一排士兵的右手长剑齐刷刷的刺向倒地不起的猫鬼,金光闪耀、刀剑入体的声音延绵不绝的响起,很快,盾墙内的所有猫鬼便化为了飞灰,消散不见。

  跟着方阵进入阵图的卓一毛侧头看了看,突然感觉到一阵寒意。如果这不是鬼,而是人;如果这不是小型冲突,而是大军团会战,这一下子就是几百上千条生命消失不见了吧。

  “真是可怕的效率。”卓一毛毛毛的朝通讯器里说道。

  “你还没有调解过星际局部战争……”茉莉叹了口气,“唉——希望你永远没有机会见到吧。”

  看到一直让自己垂涎欲滴(又或者是恨之入骨?谁知道这些丑八怪是怎么想的)的敌人终于进入了自己能接触到的范围,刚刚还有所退缩的猫鬼像是忘了之前后退的原因一般,朝着盾墙一拥而上,全部一股脑的扑了上去。

  “顶住!”达翰的声音从身后传来,第一排扛着盾墙的士兵咬紧牙关,左腿紧紧蹬住地面,用尽浑身力气顶住盾牌。

  这帮猫鬼明显没有经历过类似的战斗,只知道一个劲的挠盾牌,而非这种情况下更为有效的对方方法:全部抓住盾牌的上缘向后拉,这样它们就只需要和第一排持盾的士兵角力,而非同时对抗整个方阵的力量。

  “长枪!听哨音,急速刺!”

  “嘟!嘟!嘟!嘟!嘟!”

  直面盾墙的猫鬼被刺伤,后面的猫鬼不管不顾的继续涌上,把失去力气的受伤队友踩在脚下。渐渐的,被刺伤的猫鬼越来越多,新冲上来的甚至可以踩在前面倒地的猫鬼身上,用力一跳,便越过了盾墙。但迎接它们的,是第四排长枪兵们一直斜举着,蓄势待发的闪亮枪尖。

  “没有敌人试图绕过侧翼。”达翰旁边,应该是他副官的人,也骑在骆驼上指指军阵两翼说道。“即使是被自己人挤过去的敌人,也会在第一时间后退,试图避开这两个神秘人。”

  “嗯。”达翰点点头,“之前斥候队长的话看来没有夸张的成分。这几个人,很强。”

  半分钟很快过去了,盾墙虽然被猫鬼冲击的歪歪扭扭,整体变成了不规则的波浪形,但仍没有任何一处被突破。反而是猪突猛进的猫鬼们,留下了一地的伤员。

  这时,猛烈进攻中的猫鬼们突然一顿,然后集体回缩,退开足足二三十米,遥遥的朝着士兵们呲牙咧嘴,但没有一只继续上前。

  “它们有很强的学习应变能力。”茉莉回头,朝着达翰的方向喊道。“小心它们等下可能变招。”

  达翰点头应是,但常年军伍的他,在这种情况下不可能让士兵原地不动。乘胜追击,敌退我进,这是常识,也是习惯。

  “前进!”达翰下令,看着自己的士兵们再次向前两步,如一部高效的机器一般,整齐划一的放下盾墙,然后将盾墙范围内的受伤敌人屠杀干净。

  等了几秒钟,发现对面的猫鬼依然没有任何动作,仍在原地长牙五爪。他完好的右眼眯了眯,再次下令道:“前进!”

  如此三次,刚才冲击过程中受伤的猫鬼已经被屠戮一空,对面剩下的,最多只有五六百之猫鬼了。

  虽然敌人数量有所减少,但是看着对面突然改了性子,好像脚底生根发芽、长在原地一般的敌人,达翰心里有些不安。

  从刚才短暂的交锋来看,对面这些丑陋恶心的生物,确实有着令人难以置信的速度。它们快到就算自己的士兵全速冲锋都不一定追得上。如果对方避而不战,这场战斗还不知道能持续多久。而自己士兵身上的附魔,可是早晚会消失的。

  “前进!”达翰喊着,心里却想:如果能用弩箭连续射上几轮,就凭这帮敌人那嗜血疯狂的劲头,八成会控制不住,再次冲上来送死的。可惜,神秘人二号好像没有足够的附魔材料了,而给弩箭一支支的附魔,确实也奢侈了一点。毕竟长枪附魔一次,足可以捅死几十只敌人了。

  因为这种种原因,此刻的战场上就出现了让人匪夷所思的一幕:一边,阵型齐整、防守严密的重装步兵在两步两步的向前逼近;另一边,张牙舞爪、呲牙咧嘴的丑陋猫鬼在原地蹦蹦跳跳的,既不进攻,也不后退。

  “得想办法破局,对方如果掉头就跑怎么办?”思索中的指挥官阁下却没有注意到,他麾下士兵的后背,距离阵法边缘越来越远,现在已经有接近二十米距离了。

  “我怎么感觉有点不对头呢。”卓一毛借助通讯器对茉莉说道,“它们在等什么?”

  “不知道。”茉莉沉声说,“布莱特,严密监控原始反应点的能量变化,有问题随时告诉我。杨医生,随时准备远程治疗,不要进到阵图范围内。卓一毛,准备好飞剑和雷法,你是我们唯一有效的远程攻击手段。”

  “明白。”捉鬼小队全体成员打起了十二分的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