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到外星捉鬼去 029. 大力出奇迹,小声吃曲奇
作者:毛头怪的小说      更新:2021-06-21

  二十分钟过去了,达翰又过来询问了第二次。茉莉只能告诉他,我们有一个计划,但需要计算行动的成功几率。

  “怎么说?”嚼着甘草糖的卓一毛抬手递给茉莉一根。

  “还能怎么说,再等等呗。”茉莉嚼了嚼,眉头一皱,“这个没有辣条好吃,味道怪怪的。”

  “布莱特!”卓一毛回头叫了一声。

  “不要催!算错一点,把我们都炸死。要尊重科学家的工作!耐心是美德,美德。”后者嘟嘟囔囔的没个完。

  接着,他安静了两秒钟,又突然说道:“好!初步计算之后,我有大概80%的把握,破坏石壁不会把我们连同脚下的这个星球一起炸飞。”

  茉莉闻言点点头,“好。卓一毛,走,找达翰实验一下我们刚才的方法。”

  “等等等等!”布莱特赶紧拉住两个人的胳膊,“你们干嘛?”

  “试着破坏石壁啊。”卓一毛眨眨眼,嘴里叼着的甘草糖随着说话,还一翘一翘的。

  “你们疯了!我只有80%的把握啊!还有两成可能,会轰地一声!”

  “如果不试,任由情况发展下去的话,在乌贼号到达之前,这座星球也一样会生灵涂炭。”茉莉顿了顿,回头看了下杨医生,说道,“杨医生,你和布莱特不属于战斗序列,按照手册你们应该先行撤离危险范围。请搭乘穿梭机返回剃头刀号,并暂时离开近地轨道。”

  “是吗?你们确定吗?你们最好还是考虑一下,太危险了……”布莱特一边说着,一边脚步不停地推着杨医生,走向他已经召唤降落的鬼怪克星号穿梭机。

  “茉莉个锤子的!”卓一毛心里暗戳戳的诅咒着,并朝走远的布莱特伸出某根手指,反正不是大拇指。

  “达翰指挥官,我们需要跟你借几把投枪。”茉莉对单膝跪地,正在地面上画着各种进攻、布防示意图的达翰说。

  达翰抬头看看她,点点头,跟一旁的副官挥了挥手。后者快速跑开,回来的时候已经抱着捆共八支,木柄金属枪头,一米多长的投枪。

  “谢谢。”单手接过投枪,茉莉走回卓一毛身前。“试试第一方案。”

  “好。”卓一毛抽出一把投枪,放在手里掂量了一下,大概六七斤重。接着他从袖子里唤出诛仙剑二毛,然后把投枪轻轻放在剑身上。但就趁他从腰带里拿绳子的功夫,二毛就歪歪扭扭的砸到了地上。

  “呃...”卓一毛低头看看二毛,又抬头看看茉莉,“好像太沉了。”

  茉莉:“......好吧,计划一实验失败。现在开始计划二。”说着,她拿起一根投矛,朝阵法边缘走去。

  “你行不行啊?”卓一毛跟在后面,悄咪咪的问道,“不是怀疑你,是从来没看你练过投枪。”

  “不知道,没试过。”茉莉淡定的道。然后拉开架势,瞄了瞄准,右手用力向前一掷!

  “嗖——”

  “......”卓一毛双手在眼前搭起一个凉棚,踮起脚尖朝远方的山头望去。

  几秒钟之后,目标后面几公里外的一个小山头上,发生了一场小规模的雪崩。

  “偏的似乎有点多吧。”卓一毛撇撇嘴,看看拿出锤子,正在热身的茉莉,“计划三?你确定?”

  “确不确定都要上,没有时间考虑其他方法了。”茉莉点点头,“放心,就是冲进去不到一公里,然后砸碎一个石壁嘛。我一分钟内就回来。”

  卓一毛还是很担心:“如果真的发生爆炸,那么近的距离,你的护盾也扛不住吧?”

  “嗯,没试过,不好说。”茉莉转头看向卓一毛,嘴角挑起,睫毛弯弯,“和你共事很荣幸……”

  还没等这边俩人酝酿酝酿生离死别的情绪,后面就传来了一个声音。

  “等一下。”达翰带着身后的几名士兵,拖着一个被毡布覆盖着的东西走了过来。“你想去破坏那个石壁?为什么?”

  “嗯……”茉莉沉吟了一下,再次回忆忽悠课上学的内容,平静的说道:“里面那个恶魔之门,隔绝了我们与大地女神的联系。只要能将它破坏掉,我们便可以召唤雷霆,一次性扫清这里的所有恶魔。”

  “喂,大地女神和召唤雷霆好像不是一个体系的吧?”卓一毛悄声的吐槽。

  “嘘!”

  “好。”达翰点点头,对后面的士兵一招手,然后指着已经掀开毡布,露出的机器介绍道:“帝国的最新发明,可组装式攻城弩。”

  茉莉与卓一毛二人看着这部弩身三米长,弩臂也有三米多宽,由金属与打蜡打的铮亮的木材制造的弩炮,异口同声的问道,“你们是怎么带过来的?”

  “哈哈哈。”达翰爽朗的笑道,“小意思,绝大多数部件都是可以拆下来的,搬运很方便。不过问题是,它的有效距离只有700多米,这里差了一点。”

  “没问题。”茉莉点点头,笑了。

  一分钟后,茉莉完成了《中型弩炮操作手册》的学习,(其实也没什么,几乎是直线弹道的弩炮,只需要对准目标,然后扳下机括而已)再一次站在阵法前,冷冷的看了一眼面前的大号猫鬼们,唤出自己的战锤,向前踏出一步。

  “准备好了吗?”达翰的右眼角正在抽搐着,他刚刚亲眼看到茉莉只是顺手摸了一下弩炮,那么大的一堆木头和铁就消失不见了。

  “准备好了。”

  “二、三中队预备!”达翰抬起手,猛地向前一劈。“向前一步——走!”

  话音落下,阵法边缘以茉莉为中心,左右两侧各距离她500米远的位置上,金刚符仍未失效的第二第三中队组成盾墙,一步踏入了阵法范围内。下一瞬间,茉莉面前原本密密麻麻的猫鬼群,同时向左右分出两大坨,直奔士兵们而去。

  这时,茉莉右脚猛地一蹬,战锤挥出。整个人冲进阵图的同时,把面前零零散散的猫鬼顺便打死打飞了十几只。她接下来没有任何停顿,继续朝着山谷尽头狂奔而去。

  由于大部分猫鬼都被两侧的士兵们吸引走了,面对为数不多的拦路鬼,茉莉在卓一毛远程飞剑的协助下,很快便向阵图内推进了三百多米。

  “距离足够了,射击吧!”听到通讯器里卓一毛的声音,茉莉收回战锤,从微型格纳库里拿出弩炮。她双腿分开,双脚与肩同宽,左手举起弩炮炮身,右手轻叩机括——这是把三米长宽的攻城弩炮当单兵武器使用的节奏。

  呼出一口气,闭着左眼瞄准的茉莉轻轻的扳下机括,两米多长的弩箭离弦而出,霎那间飞过六七百米的距离,然后“嘭”地一声扎在目标石壁上,但却不幸的偏离了漩涡处几十公分,落在了它地左上角。

  “哼...”茉莉不满地撇撇嘴,一边朝山谷方向小跑着,一边开始给弩炮上弦。她的格纳库里还有三根备用弩箭呢。

  “等一下,有情况。”卓一毛通过战术目镜上的放大功能,仔细的观察着石壁上,被弩箭射穿的位置。

  可能是这附近的地址疏松?或者是负能量节点的侵蚀?反正不管是什么原因,这石壁看上去很脆。脆到弩箭射出的那个洞,已经发散出蛛网状的裂纹,向着整块石壁蔓延开来。虽然听不到,但卓一毛已经可以脑补石壁上发出的“咔嚓咔嚓”的碎裂声音。

  “我建议你还是先撤出来……”卓一毛说着,慢慢小步向后退。

  茉莉闻言也观察了一下石壁之后,点点头,收起弩炮换成战锤,又是一路“哐哐啷啷”的冲了出来。

  “把士兵们撤回来吧!”冲出阵图的茉莉朝达翰说,“注意防护,等下可能会引起爆炸。”

  “有一条裂缝马上就要延伸到漩涡范围内了。”左手扶着目镜的卓一毛,指向石壁说道。

  茉莉转身看去,同时举起左手,准备随时激活能量屏障。

  只见一条拐来拐去的裂缝,速度缓慢却一刻不停的朝着那旋转中的漩涡接近。

  更近了,更近了!还有不到三公分!

  然后裂缝拐了个弯,开始朝着远离漩涡的方向前进。

  等下!它又突然拐回来了!而且瞬间裂开了十几公分的长度,现在漩涡所在的石壁一角,已经多了一道十几公分的裂口。

  “嗡!”茉莉激活了能量屏障。而之前所有把盾牌伸进阵图里,吸引猫鬼注意的士兵们也撤了回来,在茉莉身后立起了盾牌。

  “有反应了,负能量能级在迅速缩减。”通讯器里,布莱特的声音响起,他们这时应该已经回到了剃头刀号上。

  地面上的茉莉和卓一毛,也能通过目镜清晰的看到,石壁上的漩涡正在越转越慢,越转越慢...下一瞬间,它就突然消失不见了。比回父母家吃完饭,拍拍手就走的小青年还干脆利落。

  “申请紧急战术传送,目标:卓一毛。”茉莉抓紧时间安排任务,“卓一毛回去尽快给电浆炮附魔,布莱特协助剃头刀号火控人员,精准定位攻击目标:困灵阵南部范围。并在开火后精确监控是否有漏网之猫。”

  安排妥当的茉莉这时转过头,跟达翰说道,“指挥官阁下,我接下来要跟大地女神沟通,请她降下雷霆,消灭这些恶魔。请带着你的队伍后退最少两公里,以免得误伤。”

  达翰点点头,对身后喊道,“副官,带着兄弟们后撤三公里。我相信斯塔尼斯女士的能力,也想瞻仰一下女神的神迹。”

  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