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音传 四十四 凡人岂能乱乾坤 妖身亦能祸凡尘
作者:他说她是只猫的小说      更新:2022-06-14

  般渡双眼微微眯了一下,眉头一皱,说了句:“待会,你跟我上来。”

  只见其轻轻一跃便登上了那九根石柱之上,然后在巨大的石柱之上横穿,跳跃,律动繁杂,直叫人摸不着头脑。大概半刻钟之后,听见轰隆隆一阵声响,随即处于最中间的石柱竟然开始缓缓下沉。眼见时机成熟,正非凡也一跃而起,稳稳站立在石柱中央。

  顺着缓缓沉下去的石柱,二人进入了一条笔直的甬道之中,甬道之内每隔丈许便放置一颗斗大的夜明珠,以至于里面通明一片,亮堂堂的没有引起人的半分不适。顺着甬道一直走,在尽头出现了一面石门。石门之上有青面獠牙的恶鬼,有遗世独立的仙人,有呼风唤雨的神兽,有煞气腾腾的天魔,还有神态傲然的大妖。却唯独缺少了人族!

  正非凡不知所以:“大哥,这地方是?”

  般渡语态平常:“打开这扇门,里面便是仙魔大战的真相。”

  正非凡用手摸了摸,说道:“这门触之有余温,用灵识渗入却感觉冰冷刺人,敲击声沉闷塞耳,不知用什么办法才能开启?”

  般渡:“这石门是由一整块碧空石所建,而想打开碧空石的办法只有一个。世间有两种本源力量相互对立,又相互独立。一种称之为阴,一种称之为阳。当阴与阳同时聚集而且融合的时候,便有了生命。而我是血脉纯正的大妖,妹夫你的血脉如果我没猜错的话,应该是仙族中人!”

  正非凡愣了,心中暗自嘀咕:“仙族,我不是魔族中人么,怎么会是仙族!”

  还未待正非凡开口,却只见般渡指尖轻轻一划,淌出来两滴鲜血,鲜血在空中聚而不散,缓缓飞向那石门之上的妖族石刻双眼。霎时间,那石刻像是活过来一般,并且手上多了一把刀,目光死死盯着般渡。般渡看了正非凡一眼,说道:“该你了。”

  事到如今,正非凡躲无可躲,只得学着般渡的样子,硬是挤出来两滴鲜血,随着两滴鲜血缓缓飞上仙族双眼。只见那仙族石刻的手中多了一把剑。随即刀剑相击,整个石门开始猛烈颤动起来,随后石门竟然爆裂开来。

  般渡大喜的说道:“果然不出我所料!”话音未落,只见从石门之后窜出来一条百尺来长的巨蛇,巨蛇张开大约三丈左右的大口,直接吞了下来!

  正非凡眼明手快,用不动明王身划出一道气墙,然而却被巨蛇直接一口咬碎,攻击势头不减,只是从咬变成了撞。巨大的蛇头如同一颗从高山之上翻滚而落的顽石,正非凡反手凝化出一个巨大的拳头,直接砸在巨蛇的头颅之上,只见其蛇头向下微微一颤,随即身后的蛇尾横扫过来。

  说时迟,那时快,短短瞬间的变故使得般渡从狂喜之中清醒过来。伸手从虚空之中一握,竟直接摸出来一把八尺刀大来,刀身通体呈现湛蓝色,密密麻麻的妖族纹饰自上而下向外延伸,而在那纹饰的起点赫然镶嵌着一颗硕大的眼珠,眼皮左右闭合。处于正非凡灵海之内的小九嗔不禁说道:“妖族圣器,刀妖~残霜!”你没听错,不是妖刀,而是刀妖!作为曾经佛门圣器持有者的九嗔,对于各大势力的圣物自然是铭记在心。而当这把刀出现的时候,明显能感觉到周围的温度开始迅速降低,以至于地面开始结上层层冰霜。刀身凌冽,寒气逼人。

  般渡双手持刀,横向一挥,一层层的冰浪向着大蛇飞奔了过去。大蛇的尾巴和冰浪相撞,只因为其皮糙肉厚,竟然没有半点损伤,不过攻势再次受阻,吐着殷红色的信子,瞳孔之中的花纹几经闪烁,不知在思考些什么,地面之上,一茬又一茬的碎冰渣子,折射着夜明珠那幽蓝色的光芒,场面暂且陷入沉寂。

  正非凡捏着佛诀,目光灼灼,只是还未等他二次出手,巨蛇弓起身子,吐出一大片粉红色的毒雾。毒雾传播的很快,般渡出手砌了一到冰墙,二者相触,发出扑扑的声音,看来毒性不小。

  正非凡他学的佛门术法都是大开大合之势,遇到这种情况反而无计可施。般渡却是成竹在胸,一把将刀插在地面之上。层层寒气威逼而去,以至于地面之上冰霜层层,惊煞旁人。没过多久,般渡扭转刀身,破开冰面和冰墙。放眼望去,只见那条巨蛇被冰封在其中,动弹不得。

  般渡本来因为丢失待客之道,想要提刀杀掉,却被正非凡阻止。只因为这蛇已经有铸魂高级之境,早生灵智,能人言。在此处不知道呆了多久,想必对此处极为了解。如果之后再有机关陷阱,也可提前进行躲避。

  般渡觉得有道理,便将其放出,翻手拿出一面散发着奇异波动的令牌。说道:“妖王令在此,普天之下,万妖皆服。

  嘶嘶嘶~巨蛇吐着信子道:“妖王令,我从上古生活至今,还从未听说过什么妖王令!”

  般渡气急,气势全开。白花花的地面开始出现层层冰刃,巨蛇身子蜷缩起来,说了句:“你这气息和千年之前的那只蜥蜴倒是有几分相似,说吧,你是他什么人?”

  般渡一愣,气势散去了大半,问道:“你究竟是什么人?”

  巨蛇:“我被轩辕那老贼坑骗至此,封印千年。至于名字,如果我还没记错的话,他们管我叫~修蛇。”

  般渡:“上古妖兽~修蛇,竟然没想到会在此遇上。如此孱弱,当真是辜负了上古妖兽之名号!”

  巨蛇:“我不屑与你这个小辈计较,千年封印让我实力从改命境退化到铸魂高级,不然即使你的武器对我有所克制,我也足以一口将你们吞杀殆尽!”

  正非凡眼看时机差不多了,便插口问道:“修蛇前辈,前方可还有什么危险?此地可还有什么人来过?这里是否真的蕴含仙魔大战的真相?”

  修蛇沉思了一会道:“前方毫无危险,千年只来,你们是第一个到此的人,还有这里的确蕴藏着仙魔大战的秘密。”

  般渡:“我父亲,也没有来过此地么?”

  修蛇:“你父亲就是当初仙魔大战的参与者之一,他何须来此处了解那些无聊透顶的秘密!”

  般渡还是不放心,便又说道:“对于你,我可不放心,不如让我们签订奴隶契约吧?”

  修蛇突然双目通红,说道:“小辈,你找死?”

  正非凡想了想说道:“修蛇前辈不如这样,我们签订平等契约,作为报酬我有办法让你快速恢复到改命境界。如果我说谎,你也可以拼着反噬的风险灭杀我,想来对您不是什么难事。”

  修蛇:“你这个小娃娃,倒还有几分有趣,不过我怎么知道你说的是真是假?”

  正非凡伸出一只手臂说道:“请修蛇前辈透露出一丝灵气,一试便知。”

  修蛇分出一缕灵气顺着正非凡的手臂缓缓上爬,一直触碰到灵海,顿时傻了眼,一池塘的灵液,他,他是轩辕那老贼的私生子嘛!这么多灵液,最少一定是二世祖!如今正缺灵液恢复实力,自然不能错过。于是点头说道:“好,我同意了。”

  般渡虽然不知道其中发生了什么,琢磨不透,不过对于正非凡不经意间透露出越来越多的秘密,他也是越来越感兴趣了。

  随着契约建立,从天空之中却是传来一阵银铃般的笑声。时隔千年,我修蛇终于能出去了。

  自阴影深处缓缓走出来一个女人,却见其装扮:

  杀气横眉,眼透凶光。双耳各吊一只金蛇耳坠,除了那粉红色的双唇,瓜子脸上再瞧不见半分血色,白皙到略显苍白的脖颈之上挂着一枚纯白色的舍利子。其身从上到下穿着皆是纯黑色的皮装,腰间缠绕着一把软剑也不知是用来固定衣物,还是为了打算随时暴起伤人来的方便。

  正非凡看着修蛇那一副黑道大姐头的打扮,不禁呆在了原地。

  修蛇看到二人略有吃惊的模样,忍不住说道:“我之前就是改命境界妖兽,现在就算境界退步到了铸魂境界,不过这幻化人形,我还是做得到的。”

  般渡:“此地不宜久留,先办正事要紧!”

  正非凡点头称是,反倒是修蛇满脸不在乎的样子,似乎是因为之前的事情,觉得正非凡颇为入眼,于是拍了拍正非凡的脑壳说了句:“跟着姐姐走,姐姐是杀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