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穿命运的双眼 005 此处省略两千字
作者:方文01的小说      更新:2021-07-18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

  “半个”仇万山对女孩儿产生了一丝好感。

  这不是一个病句。

  女孩虽然瘦弱,但是面庞清秀,比这个世界里其他的,肮脏且愚蠢的“野人少年”好得多……主要是好看得多。

  作为三十一世纪孤儿少年的那半个人格,从来都没有什么朋友,以至于与这个女孩朝夕相处,隐约的萌发出一些朦胧的爱慕。

  何况还帮她擦了身子……也是日久生情?

  但仇万山的两个人格又同样清楚,这好感没有意义。

  只是一个游戏副本,一个有趣的NPC而已,他不应该投入额外的感情,何况他本就没有多少情感。

  用一点儿少一点儿的那种。

  在这原始的世界里并没有什么隐私的概念。人类就像是被训练的牲畜,就连便溺和沐浴都不分雌雄。

  “牲畜”也是会分泌荷尔蒙的,天长日久的关押、死亡、折磨,毫无娱乐活动的痛苦训练,种种压力,都让这些人类幼崽们……发育得挺早。

  公然交配的也不在少数。

  (免责声明:政策原因,本书中所有异常行为都超过18岁,未成年人请在父母的陪同下观看本书。不再另作解释,谢谢合作。)

  在仇万山额外的关怀和亲近遭到女孩的拒绝之后,少年的灵魂再一次被杀手主导。

  日复一日,残酷的日子仿佛永无止境。

  ……

  那些训练和折磨却也并非全无益处,这一天仇万山突然觉得自己的身体,更准确的说应该是神经系统突然发生了奇异的变化,仿佛他眼前的世界都变得慢了一线。

  可惜这一次没有系统提示,但他若是能看到系统提示的话,他就会看到自己激活了新的专长。

  先天敏捷达到20点,获得专长:“料敌机先”

  料敌机先:反应速度大幅提升。

  骤然获得的能力,让少年的实力突飞猛进,很快就远超同济,除了那个女孩。

  小寒在那次高烧之后,也发生了某种不为人知的变化,与仇万山并驾齐驱,甚至更强一点。

  少男少女的异常,很快被精灵察觉,于是两个人除了训练,又多出来一些新的任务——实验品。

  实验的过程是全-裸的,即便少年非是第一次看到女孩的身体,但他的心中还是忍不住萌发起一些悸动,某处也发生了一些变化,这引来精灵奥术师们低沉的笑声。

  就像是在嘲笑发情的动物。

  女孩也不知是早已经适应了这些羞耻的事情,亦或是哀莫大于心死,总之不论是嘲讽还是对少年身上某处突出的变化,全然都漠全都不关心。

  顺从、冷漠、顽强,这是少年对女孩儿的感觉。

  至少作为少年的那一半是这么想的。

  现在也许一多半了?常人永远没办法理解“精分”少年的真实想法。

  时间一天天过去,逐渐提升的身体素质和更快的反应速度,让少年将除女孩外的孩子们越拉越远。那些曾经非常残酷的训练,也变得更加友好。

  除了精灵们的实验……越来越痛苦和残忍。甚至还会切割少男少女的血肉,让他们瘦弱的身体上多出许多狰狞是疤痕。

  一个月的时光终于慢慢走到尽头。

  最终的测试即将到来,明天就是超脱任务的最后一天。仇万山体内两个扭曲的灵魂都感到一丝放松,总算可以离开这个见鬼的游戏了。

  躺在臭烘烘的兽皮上,少年感觉挺幸福。

  人的幸福来得很简单,之前他只有干草的,后来得到了兽皮,他就觉得挺幸福的。

  少年双眼微微眯着,眼前没有焦距。

  他陷入沉思。

  两个灵魂结合以来这一个月的经历对“他们”来说都很新奇,且难受。

  “淦!诡异凶残的破游戏。”

  明天,明天就要结束了。他发誓再也不碰这玩意儿。

  ……突然又有点不舍是怎么回事儿呢?

  斯德哥尔摩综合症?

  这游戏是怎么设计的?这么坑的游戏也有人玩?

  登录游戏的芯片好像很稀有,对了,在我家门口打架的究竟是什么玩意儿来的?超能力?这世界上有超能力?

  这是个什么星球来的?明明也叫那个名字……

  我要是去网络上帮忙宣传一下这个什么游戏,会不会有更多的人上当?

  又是超能力,又是不让退出的游戏,这世界究竟怎么了?我到底经历了啥?

  明天不会又出什么幺蛾子吧?我在这帮野人孩子里已经没有什么对手了,明天的测试总不会把孩子们都弄死吧?

  不会吧?

  就在仇万山的两个精神病灵魂正在思考着奇葩的精神病问题的时候,一具瘦弱的身体突然爬上了仇万山的兽皮。

  “你……”

  女孩儿捂住男孩儿的嘴唇,火热光滑的身躯贴了上来……一切都那么美好而又自然,包括女孩儿紧皱的眉头。

  这是她的第一次。

  也是他的?

  小楼昨夜听春雨,此时无声胜有声……

  (由于不可描述的原因,此处省略两千字。)

  一夜灵魂的交流,对少年影响很大。

  灵魂交流的对象不是女孩儿,那是肉·体的交流。

  灵魂的交流是指他体内的两个灵魂,少年炽烈的情感彻底淹没了冷酷的杀手。

  从这一天起,杀手这个人格便几乎消失不见了。

  但记忆并没有消失,而人格和记忆又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通常是记忆影响了人格,而人格也会“修改”一些记忆。

  这是一个难以论述的问题,就像是乔布斯生前层表示愿意拿苹果公司全部的股份,换取与苏格拉底面对面的一次交流。

  而现代哲学家们又几乎否定了苏格拉底创造的哲学和心理学体系,尤其是心理学。

  又比如牛顿认为他念书时学的全是阿基米德,而他最终有几乎推翻了阿基米德的绝大多数科学理论。

  总之少年的心灵状态是复杂的,难以尽述的某种状态,却又获得了某种统一。

  他稚嫩的身体里不再有两个灵魂,而起主导作用的,不是阅历丰富的杀手,而是感情丰富的少年。

  女孩儿温热的身体,就像是一道救赎的光芒,拯救了少年的心灵,反正不论心理学家怎么看,最终是情感获胜了。

  这对他来说意义重大。

  其实少年的人格早已占据了上风,否则咸鱼的杀手不会发出那么多毫无意义的吐槽……

  第二天,最后的测试开始了,或许应该说是实验吧。

  实验内容是战斗。

  之所以说是实验,是因为这实验的内容毫无人性——瘦弱的孩子们拿着简陋的长矛,独自对战一头仿佛狗熊般大小的巨狼。这对绝大多数的孩子来说,都是一场残酷的考验。

  九死一生。

  直到测试开始,女孩儿也没有再看仇万山一眼,仿佛昨晚发生的一切旖旎都不过是梦幻泡影。

  孩子和巨狼们被分别关进小笼子里。

  死伤惨重。

  只有不到一半的孩子保住了性命,而死去的,则成为巨狼的食物。

  终究还是有一些孩子活了下来……有的伤势严重,有的肢体残缺。

  只有少数几个孩子伤势较轻,其中就包括了仇万山,和“寒”。

  作为这一群少年中的佼佼者,二人对战巨狼时并没有耗费太大的力气。

  谁知杀死一只巨狼,并不是实验的终点。

  其他的孩子,就连同样幸运的没有受伤的孩子们,也被带离了测试场地,只有两个人被留在笼子里。

  当然是仇万山,和小寒。

  “第二次实验。”

  仇万山的耳边响起精灵冷酷的声音。

  两只巨狼被塞进逼仄的笼子里,战斗再一次开始了。

  仇万山自负此时比其他的孩子们强得多,他不仅身怀着前世杀手的绝技,还有莫名诞生的天赋和效果非凡的图腾,但即便如此,同时面对两头强壮的巨狼仍旧十分惊险。

  凶险的搏杀,仇万山在付出轻伤的代价后,两只带给他致命威胁的野兽死去了。但当他以为杀死两只巨狼就能完成这次实验时,他又猜错了。

  直到拖着遍布伤痕的身躯,面对五头巨狼时,他终于明白精灵们似乎没打算让他活下来。

  少年的心底一片冰凉,扭头看向同样在搏杀的女孩儿,重重的尸首和嘶吼的野兽阻碍了他的视线。但他的目光仿佛穿透了这些屏障,仇万山仿佛已经看到女孩儿,也看到了她清亮的眸子。

  仇万山知道,女孩儿的眼神跟自己一样,也充满了绝望。

  收回绝望的目光,眼前是五头凶恶的巨狼,呲着狰狞的牙齿,口水横流。

  这是野蛮的实验,似乎只有实验品死去才会停止。

  就在第一头巨狼迎面扑来的一瞬间,山谷中突然传来阵阵惨嚎声。

  变生肘腋,海量的,难以计数的巨大野兽如潮水般冲进山谷。

  矮人们掏出门板一样的巨斧,精灵的额头上浮现出神秘的花纹,激烈的战斗瞬间打响。

  仇万山却只能在栅栏中继续面对巨狼,好在这些曾经龇牙咧嘴的凶残大狗突然停止了攻击,反而夹起尾巴,发出恐惧的呜咽声。

  仇万山没有趁着这个机会与巨狼搏斗,他早已是强弩之末,鲜血横流。

  笼外杀声四起。

  最初的几分钟,精灵与矮人们似乎还能抵挡,尤其是精灵们那绚丽而又神秘的奥术,一时间与巨兽们打得旗鼓相当。

  然而当一个面貌妖冶的人形生物走进山谷之后,短暂的平衡被瞬间打破。

  在那个妖冶的生物面前,不论是强壮的矮人,还是“优雅”的精灵,都仿佛与人类幼崽一般脆弱。

  一边倒的屠杀。

  当那个妖冶的人形看向仇万山和寒的一瞬间,少年的耳边突然传来“叮”的一声。

  “任务完成。”

  仇万山突然觉得这充满了机械感的,带着少许磁性的女声是如此的亲切、悦耳。

  少年抓住最后的时间,看了女孩一眼,女孩也正在看他。两人的身影似乎同时变得模糊,两人的目光也一样变得震惊。

  “她(她)也是玩家?”

  眼前的景物逐渐远去,突然一颗巨大的火球从远处飞来,仇万山从接近上帝视角的画面中看到,半空中漂浮着一个披着斗篷的女性精灵。

  眼前一黑,他离开了副本世界。

  系统提示:恭喜您成功完成了超脱任务,您的最终成绩是,第一名(并列),您得到如下奖励。

  1、超脱币10枚。

  2、原始图腾:耐力(基础)。

  系统提示:您的符文融合率提升至:百分之四十。

  您获得技能:野蛮搏斗。

  野蛮搏斗:您掌握了一定的对战技巧,您在荒野中的生存能力略微提升。

  系统评价:花拳绣腿。

  ……

  “辛辛苦苦一个月……就这?”

  您的先天属性敏捷突破20点,获得专长:“料敌机先”

  料敌机先:您的反应速度大幅提升。

  ……

  曙光编年史:远古。

  远古时期,圣者隐去。

  妖族统治世界,它们奴役着精灵和矮人。而人类与其他智慧种族过着朝不保夕的牲畜般的生活。

  最强的妖皇,有四品战力,而精灵和矮人,则只能修炼至七品。人类,无缘超凡。

  聪明的精灵之中诞生了新的力量——奥术师。

  这是一股能够与妖兽分庭抗礼的力量,无奈的是奥术师们的入门和成长都过于困难。

  于是奥术师们在人类的身上实验他们的天才想法,他们发明了符文图腾。

  大量的人类试验品默默的死去,图腾技术终于成熟起来,但图腾在人类的身上效果有限,只有极个别的特例才能进入超凡的行列。

  却也是第一次,人类中诞生了超凡。

  但这些在人类身上效果不强的图腾,纹刻在矮人的身上,终于爆发出强大的力量,矮人们的力量迅速提升,甚至逐渐催生出一大批4品战力,奥术师们的实验大获成功。

  精灵和矮人,包括跟在他们身后的人类,与妖族展开了为期数十年的残酷战争,妖族战败了。

  残余高等妖族逃亡穷山恶水的蛮荒大陆。

  然而作为试验品和消耗品的人类,依然还是奴隶,只比牲畜强过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