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穿命运的双眼 033 索尼娅
作者:方文01的小说      更新:2021-07-18

  聚沙成塔,集腋成裘。

  严格来说,穴居人即便是拖着半吨来重的身体,但绝对速度还是比仇万山要快得多,但更大的体型也让穴居人的灵活性不可避免的差了少许。

  贤者,拥有看穿未来的双眸。

  一时间仇万山仿佛将穴居人玩弄于股掌之上,场面上看,穴居人仿佛已落在了绝对的下风。

  观众们沸反盈天,毕竟下注买了人类贤者的投机者,那还是绝对的少数。虽然这些“大人物”未必真的在乎那点赌资,但他们还是忍不住大声抱怨,同时在仇万山躲过每次绝杀时发出阵阵的叹息。

  比之娱乐至死的发达世界,这里是如此的枯燥贫乏,地下角斗和博弈的刺激简直就是此世最顶级的娱乐了。

  比什么单纯的皮肉欢好,不知强到哪里去了。

  擂台上两个呼啸搏命的生物,一举一动都死死的吸引着每个观众的目光,怎能不全情投入?

  铁笼顶端的女精灵索尼娅几乎趴在笼子上,瞪大了美目死死的顶着笼子里那两个几乎素未蒙面,却又即将决定她生死的生物。

  她发誓她从未对某一场角斗的胜负如此关心,在她长达二百多年的生命里,除了被卖到角斗场的那一天,她再没有如此恐惧过。

  毕竟像她这样毫不自爱的女性精灵也并不多见,所以之前并未遭遇过太大的危险。

  但她遭遇了很多屈辱。

  索尼娅的心中不止充满了恐惧,还有悲哀。她也曾拥有父母夫儿,也曾拥有幸福的家庭,甚至不俗的地位。

  然而政·治斗争的失败,将一切能称为幸福的事情吹得烟消云散。

  说起来让她失去一切的这场失败,还与她的同情人类的亡夫的政·见有关,那是一个同情人类的精灵。

  天真的精灵。

  其实也并不少见,精灵与人类生活在同样的社会环境里,同为智慧生物,自然也层碰撞出许多火花。就像是二十一世纪有很多爱狗人士,这并不稀有。

  但精灵们主流的意识形态是看不起人类的,也看不起那些同情人类的精灵。

  索尼娅也曾身居高位,地下角斗她也多次观看,自然对地下角斗场的阴暗和残酷心中有数。在她在被卖进地下角斗场的那一天,他放弃了全部的尊严,同时也保住了性命。

  与她一通遭遇厄运的女精灵们早已香消玉殒,包括索尼娅那两个还未成年的,不到六十岁的女儿,她曾为此悲痛欲绝。

  仇恨,和数十年的磨难,带给她极强的意志,曾贵为五品奥术师的她即便是被活生生的取出了体内的魔核,也没有放弃希望。

  从头开始,索尼娅一直在寻找通往力量的道路,在数十年漫长而又痛苦的时光里,还真的让她逐渐摸索出一套别出心裁的,重归荣耀的阶梯。

  她悄悄的走出一条崭新的力量之路,并已经以此将自身的实力提升到六品“权杖”阶段。

  精灵们将六品实力称为权杖,正因为实力进入了这个阶段,在掌握力量的同时,自然也会掌握权利。

  可惜地下角斗场中,六品实力也不过是进入管理者的门槛罢了。然而索尼娅身为政·治犯的身份敏感,只要对头不死,她几乎终身都不敢将这份力量完全的释放出来。

  她用自己的力量帮助了一些人类,也利用这些人类悄悄的建立起一点儿势力,在磨炼自身实力的同时,索尼娅几十年如一日的,一边忍耐着苦难和屈辱,一边悄悄的钻营着。

  利用她丰富的知识,她的智慧、尊严,包括她的身体钻营着。

  她几乎爬上了这座地下角斗场中每一个掌权者的床。

  多年的屈辱而又心酸的钻营没有白费,索尼娅已经得到了一个精灵“巨头”的首肯,即将迈入角斗场的管理层。

  一个能够人身安全的阶层,甚至还会从新赢得尊严……吧?

  然而就在她即将以“弱者”的身份进入管理层的前一天,她被抛弃了。

  那个发号施令的矮人是这座角斗场中的另一个“巨头”,“五巨头”共同管理着这座地下角斗场。

  索尼娅没办法违抗矮人的命令,她刚刚抵达的六品的实力也远不能跟那个站在力量巅峰的矮人相提并论。

  五巨头都有四品的实力,四品也是这个年代里力量的天花板。

  当然,“九品观人法”是后世仙武大陆的力量体系。在这个副本世界中,四品被称为——秩序之手。

  索尼娅不能,也不敢跟秩序之手对抗。

  若是脚下战斗的那个瘦弱人类果然战败了,她恐怕就得偷偷的使用某种符文力量来强化自己的“某处”,尝试在穴居人那恐怖的“某处”下存活下来。

  是的,她没有打算拼命。

  反抗则必死,忍受却还有生机。

  几十年了,那么多的苦难和屈辱,她都已经忍耐下来,又怎能倒在黎明前的曙光?她想要复仇,向那些迫害过她的精灵,和蹂躏过她的矮人——她要向这个世界复仇。

  索尼娅深深的仇恨着,仇恨着整个世界。

  她已经偷偷的拥有了权杖的实力,她的身躯也变得坚韧非凡,未必就没有生机……哪怕将要面对那个常人七八倍大小的……狰狞的……东西。

  然而不死也得脱层皮,脚下的人类若是能赢,那就太好了。

  至于羞耻play什么的,对她而言就像被蚊子叮了,被猫咪咬了,并无大碍。索尼娅表示对此毫不在意——甚至还挺得劲儿?

  .索尼娅趴在笼子上,瞪着深蓝色的眼眸,死死的盯着脚下那两个“孱弱”生物的一举一动。

  一个九品,一个八品。

  若是让她亲自下去,笼子里这两个玩意儿怕不够她一只手打的。

  可她进不去,进去也不能动手。

  她只能无助的,让两个远远比她弱小的生物来决定她的命运。

  命运怎能如此顽劣?

  然而真的是仇万山和穴居人来决定索尼娅的命运吗?其实非也,决定她命运的,是政·治斗争的失败,是比她更强的巨头,是血腥残忍的地下角斗场,甚至可以说是这野蛮的世界……

  总之绝不仅仅是笼子里这两个搏命的生物。

  因为不论是仇万山,还是丑陋的穴居人,都同样身不由己,不过是卑微的奴隶罢了。

  这场即将决定三个不同生物命运的战斗,已经来到十分钟,这也是绝大多数地下角斗所消耗的时长。

  古人云:久“受”必失。古人又云:赢不可久……古人啥都云过,还包括“千度云”,阿里云什么的。

  笼中胜负取决于谁犯的错更少。

  仇万山几乎没有犯下一个错误,而穴居人已经犯错多次。然而强大的防御力让它天然的拥有极高的容错率,反之穴居人那强大的攻击力也让仇万山的容错率几乎为零。

  十分钟的时间转瞬即逝,对于二十一世纪那种普通人的搏击项目来说,搏击者的体力恐怕已经进入衰弱期。然而不论是仇万山还是穴居人都属于超凡生物。之所以叫做超凡,那自然是超越凡俗,远非常人可比。

  穴居人的耐力不俗,仇万山所背负的图腾也让他拥有极强的续航能力。然而仇万山的体能固然充沛,但他的精力却也再飞速的消耗。

  这种不论是力量还是速度都远逊对手的生死之战,让他绷紧了每一根神经。

  命运之眼固然强大,能让他几乎完美的预测到对手的下一步动作,但同时也让仇万山的大脑飞快的运转。

  短短的十分钟,仇万山头顶的汗水已经冒出淡淡的水汽,也不知道他脑袋上的温度升高了多少,反正仇万山若非是突破了超凡的界限,决计难以维持。

  也不知是他的幸运还是不幸,突破超凡的日子,就在今天。

  穴居人身上的伤痕越来越多,但这些微不足道的伤势对这头顽强的生物而言,完全能够承受,甚至几乎没有对它的战斗动作造成多大的影响。

  仇万山的动作渐渐慢了下来。

  非是体能耗尽,而是脑力和精力告急。

  水泵一样注入身体的肾上腺素也难以洗刷仇万山深深的疲惫,要知道就在今天早些时候,他才全力的使用过命运之眼,那后遗症甚至没有完全消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