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穿命运的双眼 042 “大人物”的优雅是这样的
作者:方文01的小说      更新:2021-07-18

  观众们更开心了,绝大多数都买得是矮人胜,投机者毕竟是少数,这一下收益明显看涨,顿时又开启了买买买模式。

  索尼娅悄悄的收了神通——她把衣服披上了。

  眼前美景不再,埃尔默顿时清醒三分,隐约感觉有点儿后悔。

  三万金可不算小数目。

  虽然他这次副本运气不错,生在了大富之家,但是最近的花销也是让他阵阵肉疼,身上这三万金里还有两万多属于老师给的材料费呢。

  若是输了……不可能的,同为超脱玩家哪能这么大差距?埃尔默定定神,心说:副本里钱再多也带不出去,只要弄死了仇万山,一切都是值得的……若是再赚回来一个千娇百媚的精灵就更好了……玩几天也是好的。

  要不咋说索尼娅这秘术厉害呢?埃尔默即便是有些后悔,也压根没感觉到自己刚才智商下线了,更没发现自己着了道,只是因为这笔支出感到微微的肉疼。

  就像是许多“报复消费”的普通人一样。

  笼子上的主持人哪管埃尔默肉不肉疼,眼见观众们大量加注,这会儿开心得……都湿了。

  仇万山感觉有点儿“方”,这事儿吧,也不知道女精灵是咋想的,真的这么相信自己?

  他想提醒索尼娅稳一下,别浪……但是又不能说刚才自己其实“口胡”说大话了。

  那女精灵这就赌上了身家性命?我这是何德何能哟……

  仇万山一时间有些感动。

  那……我也拼了?

  ……个屁呀,拼是不可能拼的,还是稳扎稳打,地下角斗这玩意儿TM也不带认输的,不赢就得死。想到这儿,仇万山也收了愧疚——你不能指望一个精分少年有多高的思想觉悟,是吧?

  主持人眼看加注的已经买得差不多,有些不想加注的观众已经等急了,果断让“节目”进入下一个环节。

  “那么我宣布,角斗开始!”

  就在主持人宣布角斗开始的一瞬间,仇万山突然感到自己的各项属性都得到了一定的强化。

  这什么情况?

  其实是上一次生死一瞬的艰难角斗让他的技能野蛮搏斗升级成了野蛮角斗。

  看似一字之差,其实强了不少,可惜仇万山看不到面板。

  没时间感受身上的细微变化,战斗已经开始了。仇万山没有率先发起攻击,他并不清楚七品矮人究竟是个什么实力。还是先发挥特长,游斗……嗯,自己还有个“死亡游斗”的专长呢。

  随着主持人的话音落下,早就等得不耐烦的矮人立即高举战斧,“咚咚咚!”他好像一辆坦克般冲了过来,那速度确实不慢,似乎比穴居人那凶狠的扑击威胁还更大一点?

  仇万山早已开启了命运之眼,别说矮人直来直去的玩法,就算是耍个什么花活也骗不过少年的眼睛。在矮人挥舞战斧的一瞬间,仇万山轻轻一个滑步,手中宝剑微微一甩,不仅擦着斧刃躲过攻击,还轻轻的在对手护甲的缝隙处撩了一剑。好似蜻蜓点水,风过无痕。

  若是没有这把宝剑,那肯定又落入上一场的套路,进入老鼠拉龟的痛苦过程,然而价值连城还有重大缺陷的宝剑自然有其存在的价值。

  零点几秒的时间,仅仅一个刹那的交错,场外就传来巨大的嘈杂声。

  第一个回合才开始,观众们就是沸反盈天。

  只见那强壮的矮人才冲出几步,刚一转身,右手小臂处的鲜血就好像喷泉般奔腾而出,划出一条血红色的瀑布。

  他的小臂被斩断了一半。

  仇万山也微微一愣,他刚刚斩过矮人的小臂,手中的触感甚至不很真实。

  这一剑虽然撩在盔甲的缝隙处,但七品炼体者的肉体也有着极强的防御力。矮人那坚韧的角质和筋膜以及坚实的肌肉,都仿佛腐土般毫无阻力可言。

  “这么强的吗?”

  仇万山乐了,扭头看向埃尔默,只见这家伙嘴巴张得老大,满脸埃尔海默症的表情——这名字跟他真般配。

  “这回好玩了。”

  仇万山耍了个剑花,扭头便攻了上去。

  七品矮人也非是绣花枕头,虽然已招面就受了重伤,但他也没绝望。矮人利用远比仇万山更强的力量和更快的速度,他发挥出多年苦练的战斗技巧……总算是坚持了几个回合。

  但也仅此而已。

  在命运面前,哪有什么技巧可言?命运之眼面前,又哪有什么奇迹出现?

  矮人防得密不透风,巨大的战斧好似电风扇一样呜呜乱转,挥洒的鲜血都喷了仇万山一身。然而不管防不防得住,光是持续喷溅的血液就足以要了矮人的性命,更何况……他还防不住。

  再快又如何,力量再大又如何?

  仇万山就像是掌握了独孤九剑的令狐冲,就像是弹出指甲的加菲猫……手中脆弱的宝剑犹如鬼魅一般,总是在矮人防御的死角出现。

  在矮人的视角中,仇万山攻出的每一剑他都能看清,但他偏僻就是防不住。

  矮人虽然最大限度的护住了周身的要害,但那恐怖的剑刃还是一次又一次的在他身上划过。

  那一套陪伴他征战多年的坚固盔甲,那覆盖了他身上百分之八十以上皮肤的重甲,仿佛四处漏风的阑珊,丝毫起不到保护作用。那积年苦练的肉体和加持了强大防御力的图腾,在人类的利剑下犹如腐土,简直就是吹弹可破,娇嫩弹滑……好像混进了什么奇怪的词汇?

  总之不到三分钟,矮人已是强弩之末,残破的身体和四处喷溅的血花让他的动作慢了下来,随后他失去了自己的右臂。

  没有咸鱼翻身,也没有绝地反扑。

  随着矮人推金山倒玉柱般跪在地上,欢呼呐喊声顿时沸腾起来。仇万山优雅的动作和潇洒的剑花儿,终于征服了观众?

  或许吧。

  更大的可能是观众们爱上了那些喷涌的鲜血。这帮残忍家伙,可能仅仅是为了鲜血而欢呼罢了。

  矮人跪在地上,没人知道厚重的面具下面,他是一副什么样的表情。

  愤怒?无奈?又或是绝望?

  没人在乎。胜负已定,这时已没人在乎他的生死。

  不,或许还是在乎的。

  “杀了他!杀了他……”

  观众们疯狂的呐喊着,也包括那些矮人观众们,这一刻,这个曾经被他们寄予厚望的矮人战士仿佛突然就变成了观众们的杀父仇人……又或只是个无足轻重的玩物。

  仇万山没有动,他知道这矮人死定了。长达三分钟的大量失血,早已经带走了他生的希望。

  按说满足观众的要求,不仅会得到观众们的赞赏,也会解脱矮人的痛苦。

  但仇万山就是不想这么干。他厌恶这种表演一样的搏杀,他厌恶那些恶心的观众,他厌恶这一切……

  他就是不想满足他们。

  仇万山在嘈杂的呐喊声中停住了,他抱剑而立,默默的看着曾经带给他一丝恐惧的矮人。没开战之前,他也没想到手中的武器如此锋利,他那时候并没有完全的信心,甚至还有一丝恐惧。

  不,不只是一丝,是很大的恐惧。毕竟他并没有跟七品的强者战斗过,何况还是一个超凡矮人。但这些都过去了,命运之眼加上锋锐无双的宝剑,果然威力无穷,强到没有朋友。

  场外的观众见仇万山没有继续攻击的意思,顿时又暴怒起来。他们辱骂着,嘶吼着,甚至冲笼子里吐口水。

  真是……优雅的大人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