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穿命运的双眼 065 横财三千万(欢迎观影)
作者:方文01的小说      更新:2021-07-18

  随鑫曾经也是“硬核”玩家,氪金只是手段,绝不是目的,爽才是游戏的目的。

  超脱副本里富二代终于感受到什么叫“不能氪金的痛苦”。这让他难受异常,他每天都想唱一声:“我真的还想再氪五百万!”

  然并卵,超脱副本中系统面板都看不到,氪金什么的更是想都别想。

  随鑫接手反抗组织三天了。

  起先他还很开心,摩拳擦掌的准备大干一番,将胸中丰厚的经商管理知识学以致用。要知道富二代也非是真的不学无术,只有极少数长成了社会“渣滓”,绝大多数的“二代”、“三代”们反而比穷人的孩子更有才华和修养。

  当然不是基因好,也不仅仅是起点高,而是因为他们接受到更先进,更科学且有针对性的教育。

  那种奢侈的教育模式是穷人家的孩子完全想象不到的,如果深入了解一下的话,你会发现富豪家的孩子,很多都热爱学习,因为学习也可以是那么的美好。

  难以想象。

  所以随鑫挺有才的,他将之前那个后方基地治理得井井有条,同时还大力发展商业。

  人类虽然处于社会底层,但也是可以经商的。

  就像地球上很多的古代社会一样,商人地位很低,但这并不妨碍商人们可以很有钱。

  地位低的代价就是他们很有可能会倒在高位者的贪婪之下,同时失去这些钱,或许还要搭上身家性命。

  破家的县令,灭门的府尹就是这个意思。

  随鑫想要大展宏图,将这个组织发展起来,然后平推过去,飞龙骑脸般完成主线任务。

  想得美。

  事实上贿赂了前来夺权的仇万山,并成功接手反抗组织的第一天他就被打脸了,在他心目中声威赫赫,响彻全人类的反抗军,结果只有大猫小猫两三只。

  不仅没有传说中的四品大佬坐镇,TM就连六品都没有。

  这还玩个屁呀?他自己苦练这么久,也才九品,练到四品得什么时候?

  难不成还要在副本里蹲上几十年?就算是出了副本不会真的变老,那也够痛苦的。

  游戏副本虽然“运转在网络中”但副本里面可是没有网络的世界。

  说实话“断网”几个月的枯燥生活,已经都快吧随鑫逼疯了,是能在现实中变强的动力推着他,这才咬牙坚持了下去。

  这种枯燥,可不是“有钱人的快乐”那种枯燥。

  这是真的枯燥,且辛苦。

  反抗军中传说的四品强者当然是温妮莎,可她连自己的亲儿子都不理了,哪可能搭理随鑫?

  于是富二代上火了。

  咋整呢?思来想去,他觉得解铃还得系铃人,只能找仇万山。

  毕竟仇万山他有个四品的妈,他已经知道了这个秘密。都当上了首领,之前“效忠”贤者大人那帮家伙也就反了水。

  “什么?攻打城市?你疯了吧?”

  仇万山才不想帮他攻打城市呢。

  精灵人口稀少,所以建立的城市本来就不多,每一座都称得上是“主城”,要不然温妮莎作为一城领主,咋就敢跟元老会“叫板”呢?

  那不仅是因为实力,同时领主的地位也是很高的,比得上古代欧洲的国王了。

  再说精灵和矮人们当初怎么打败妖族的?不是他们真比妖族厉害,而是他们高手更多。

  尤其矮人,不说四品满地走吧,起码每座城市都得有几十个四品矮人。

  之所以精灵统治的时间要说是与矮人共治,这群“不够聪明”的矮人能跟精灵平起平坐靠得就是高手的数量。

  毕竟矮人的进阶路线是图腾武士,那比奥术师容易多了,甚至都不用学习的,无脑苦练就行。

  于是仇万山听到随鑫的主线任务是打下一座城市,当场也疯了。

  因为随鑫的主线任务完成不了他就出不去,他出不去,那一百万不就打水漂了?

  这三天里孤儿少年脑海里幻想了多少次怎么花钱?整整一百万呢,足够他从地下六百米搬上地面,并且做点小生意,或者用来交学费,别说读大学……读到博士都够用了。

  结果呢?都TM是梦幻泡影,贤者大人气坏了。

  “朋友,你这是什么运气?你上辈子毁灭了宇宙吧?”

  他也不喊什么老哥了,说句朋友都算是给了面子。

  “就这点儿实力还想打下一座城市?你在想屁吃?除非精灵自己灭绝了……”

  索尼娅瞪了他一眼,她再恨精灵们,也还不至于希望自己的种族灭绝。

  “除非我妈把城市让给你,你敢去说不?就算她舍不得杀我,杀你还不跟杀鸡似的?”

  随鑫知道这事很难,甚至不靠谱,但他既然来了,自然是有说服仇万山的杀手锏。

  随鑫:“一千万。”

  仇万山:“emmmm……”

  随鑫:“系统不可能安排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仇万山:“你说绕口令呢?”

  随鑫:“两千万!”

  仇万山:“emmm……”

  随鑫:“我真就这么多零用钱了,再多我就只能分期付款了……”

  仇万山:“三千万!”

  随鑫:“成交!”

  仇万山:“大哥!”

  随鑫这回没接梗,也没喊什么贤弟:“最后一千万你得容我一年后给你,不然我就只能吃土了。”

  仇万山:“嗨,亲兄弟,不见外,那都不是事儿……”

  交易达成。

  于是这件让随鑫上火的事情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这事儿变成了……仇万山和随鑫两个人……

  ……

  一起上火。

  嗯,对,交易达成了,但咋整呢?

  仇万山他也没招。

  但看在钱的份上,没困难也要创造困难……呸,划掉,创造办法,解决困难。

  确实,系统应该不会安排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所以虽然一时间没能想到办法,但事情可以先做。

  有本书叫《自驱型成长》……或者叫别的名字,咳,总之就是说人们之前应用多年的理论是错误的。

  什么理论呢?就是先制定计划,或者人生目标,然后在去行动,去奴隶,这是错误的。

  因为制定目标往往对事情并没有帮助,甚至有可能会成为桎梏。世界是发展的,所有事情都是在不断的变化,所有的计划都会被“意外”打破,所以正确的做法是先不要想什么目标,先做。

  做,就比不做强。

  就像公粮必须交……整句划掉。

  就像“半途而废”它最早并不是一个贬义词,这个词是孔子说的。

  冉求曰:“非不说子之道,力不足也。”

  子曰:“力不足者,中道而废。今女画。”

  什么意思呢?

  冉求说:“我不是不喜欢老师的学说,是我力量不够。”

  孔子说:“如真的力量不够,你会半途而废。如今你却画地为牢,不肯前进。”

  这里的中道而废和半途而废他是一个意思,就是说做就比不做强,哪怕做一半,真的放弃了,那他仍比不做强。

  何况……万一成功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