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穿命运的双眼 101含着的含?
作者:方文01的小说      更新:2021-07-18

  “真含?含着的含?”

  “滚!是寒冷的寒!”

  “行吧,你说是就是吧。”

  真寒气得牙根痒痒,于是回头端出一个茶碗。

  “这是什么?”

  “对阵痛有好处。”

  仇万山接过来一看,系统提示:“成分不明的液体。”

  “你在逗我吗?”

  “这可是我妈妈治疗头痛的秘方。”

  仇万山还以为他是个NPC,所以也没多想。

  “系统提示可不是这么说的,我宁愿喝点经过科学论证的东西。”

  “这是中药,属于经验科学,已经被证实了的,对突触间隙有舒张作用,还有保护尼氏体,而且还能让***更持久。”

  “你母亲证实的吗?”

  “滚!”

  仇万山喝了一口,虽然有点苦……但是还挺好喝?

  “我要下线。”

  “加个好友吧。”

  “你是玩家?”

  “废话!”

  “你怎么知道我是玩家的?”

  真寒用看待弱智儿童的眼神看着仇万山。

  “不是玩家你怎么进来的玩家房间?”

  “淦!”

  仇万山心说自己又被那个腹黑老和尚耍了,非让自己去大通铺走一朝,这是故意的?还是故意的、还是故意的呢?

  说起来若是他入门之后就被分配到这个远远比不上那个豪华客服的双人精舍,仇某人没准真的会不满,但是从大通铺周转一圈之后么……这“标间”就还挺好的。

  “怎么骂人呢?”

  “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好饿。”

  仇万山突然觉得饥饿异常,看看时间,寺庙的早膳时间早已经过去了,晚膳又还远,便决定下线吃饭。

  “我要进食去了,再会。”

  “喂……”

  “退出游戏。”

  “5、4、3……”

  仇万山在真寒小和尚复杂的目光中离开了游戏,回到了现实。

  刚一离开游戏,立即订了一份廉价的合成面条。感觉很久都没吃过现实中的食物了,还真有点想念那份难吃劲儿。

  外卖来得飞快,不一会儿门铃就响了,一个小保温箱悬浮在门口,少年拿出来自己订的合成面条,保温箱就飞走了。

  很方便。

  仇某人也不嫌弃,吃得起合成面条就不错了,再穷点就得吃“牙膏”了。一边吃面条,仇万山一边研究起自己的新天赋来。

  “过目不忘?”

  是的,现实中也可以看到游戏面板的。

  “似乎没什么感觉?”

  少年开始回忆起自己上学时学过的那些东西。变量、公式等等,历历在目,如在眼前。再一回忆,一年前吃过的早餐都能想得起来。

  “好家伙,这个厉害了!”

  少年调出来一本几万字的物理论文,扫过一眼,便记住了,那是——真·一目十行。

  “虽然看一眼就能背下来,但是理解能力并没有太大变化,背下来了,却还是不懂。”

  少年之前的记忆力就非常惊人,也算是“过目不忘”,但那还需要一定的理解,如果给他一本不认识的外语书,那就背不下来。这回妥了,眼睛比照相机还厉害。

  补充了营养,又洗了个澡,浑身舒畅的少年便再一次登上了游戏。

  “欢迎您登录曙光,祝您武运昌隆。”

  再一睁眼,“真寒”小和尚早已不在屋里。

  进入游戏,肚子里的饱腹感还在,食物方面确实是跟现实中通用的。

  “我要是把什么东西吃进去,然后在到现实中拉出来……”

  少年心里又冒出一些恶心的主意,好在他暂时也没什么想要带出去的东西。

  智能终端的辅助记忆功能,其实已经十分强大,可惜在副本中一样用不了,但副本之外却是有用的。

  但智能终端真能完全代替“过目不忘”吗?

  并不能,而且差远了。

  过目不忘结合了少年原本就超强的理解能力,那真是好马配好鞍,跑得飞快。

  然而这些都不能一步登天,更无法从四则运算攀登至群伦、欧式空间,即便是早已解决的黎曼猜想也证明不出来。

  背下来除外。

  至于理解客观事物并运用知识、经验等等先决条件解决问题的能力,就都没有。

  这额外的智力就只能说是一种助力,而不是核心。

  不论如何,也极大的提升了少年的学习能力,如果真的想要研究一下数学什么的,也肯定是比常人更容易上手。得了“过目不忘”这么厉害的能力,仇万山决定给自己补补课。

  《瑜伽密乘》、《运动解刨学图解》、《力量训练基础》、《自我催眠术》、《人体经络详解》……

  现实中那些个真真假假的锻炼书籍,简直浩如烟海,不知凡几。仇某人看得飞快,且随着看书越多,理解能力也就更强。

  最开始,浏览并且理解一本书,还需要好几分钟的时间,最后只需要十几秒钟就读完一本书。

  那真不叫看书,简直是刷书。阅读的速度仅取决于眼球与大脑的交互时间。

  大部分时间都花在寻找书籍的过程中。

  这种知识体系迅速提高的感觉简直是妙不可言,他精力已经完全的投入进去。

  沉迷学习,难以自拔。

  好像一眨眼的功夫,他就错过了晚膳时间。

  两次错过了庙里的饭食的饥饿少年,咬牙吃着现实中难吃的合成食品,痛定思痛的定了早晚膳的闹钟。为了提高学习效率,少年又阅读了《魔术记忆》、《思维导图》、《启动大脑》等等帮助快速记忆和整理记忆的书籍。

  也不光是看哪些提高体能的书籍,其他提升智力的,提升专注力的,连他的高中课业也都复习了一遍。

  甚至还随手刷了几十套卷纸。

  网络上的资料虽然哗众取宠的假货很多,但也真有不少干货,随着少年的知识储备不断增强,辨识真假的能力不断提高,寻找资料的效率也跟高了。

  极强的学习效率和提高自身的快感,常人根本想象不到。少年已经完全沉迷进去……于是连着看了五天书。

  如果没人打断他,还不知道仇万山得学习多久。

  系统提示:“您有访客到来,请问是否离线?”

  少年一愣,心说自己无亲无故的,哪来的访客?难道警察局还揪着不放?一股不详的预感浮上心头。

  “退出游戏。”

  “5、4……”

  调出个人终端一看,门口站着一个三十许岁的漂亮女人。

  “你是谁?”

  “你好,孩子,我是未成年人保护组织的区域负责人,能让我进去说吗?”

  仇万山的预感没有全对,也没有全错。

  来者不是警察,却是也是少年不想见到的人,还是一个真人!

  “不能,有什么话在门口说也是一样。”

  “你别害怕,我不是坏人。”

  慈眉善目的女人微微一笑。

  “坏人也是这么说的。”

  女人笑容一僵。

  “真不让进?”

  “不让。”

  女人收了笑容,也不知道在随身智能上操作了什么。

  “开门。”

  仇万山的房门竟然自己打开了。

  女人面目姣好黑发披肩,眼角还有一颗泪痣,脸上微微笑着,得意的笑容。

  “让开,你的监护权已经转移到未成年人保护组织名下,刚才我已经申请了临时监护权限,所以现在你得听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