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穿命运的双眼 115天道不允
作者:方文01的小说      更新:2021-07-18

  “不行,我要洗髓丹!”

  “那也是先救出来,在寻真像比较稳妥吧?”

  “我要洗髓丹!再说劫狱肯定会遇上6品高手,这可是6品任务!取巧就得啃硬茬子。”

  “行吧。”

  踩着飞舟来到金刚禅宗的空中码头,又换了飞车,两个小和尚便飞至任务地点,一座古拙的小县城。

  二人行至县衙门口,只见县衙破旧,红旗斑驳。门口站岗的衙役年岁不轻,正倚着听柱昏昏欲睡。

  真寒喊醒了衙役,道出来意欲求见县令。

  谁知衙役扫了二人一眼,又合上眼睑:“孩子带名帖了吗?写好状纸了吗?”

  “啥玩意儿?”

  真寒一愣一愣的,他毕竟还是一个三十一世纪的孩子,这年代又不流行什么古装剧,所以衙役的问题一下就把真寒小和尚问懵了。

  “都没有呀?那就走吧。”

  老差人眯着眼睛,一副带搭不理的嘴脸。

  “你不想活了?”

  真寒好歹也是小土豪一枚,脾气可是不小。

  衙役也不生气,反而嘴唇一咧嘴露出满口黄牙。

  “嘿,乳牙漏出来啦?爷还还不伺候了,有事儿您敲登闻鼓吧。”

  真寒鼓着腮帮子扭头就要走向县衙门口那个浮在半空中不断旋转的大鼓。仇万山赶紧拉住他,正是阎王好见,小鬼难缠。

  这鼓可不能随便敲。

  敲鼓就得升堂啦,这俩人两眼一抹黑的到堂上说啥呀?武功再高强也不能胡搅蛮缠不是?这衙门再小也是仙武王朝的脸面,这仙武王朝能蹬上正统隐隐压住十大名门,那可不是好惹的。

  仇某人悄咪咪的塞给衙役两角银子。

  “我等但求县令大人一见。”

  衙役掂量两下,乐了,异常自然的微微弯下腰来,表情也从倨傲换成了谦恭:

  “公子您早说呀,还请稍等片刻,小的这就给您通报。”

  就两枚银币,孩子,变成了公子,爷就变成了小的。

  有道是:衙门口朝南开,有里没钱莫进来。

  真寒都看傻了。

  “还带这样的?”

  仇万山心说:多新鲜?一看你小子历史学的就不好,从人类有了组织的那天起,贪-腐就从未消失过。

  别看真寒岁数小,武力却高,对上层社会和游戏的了解也远远超过了仇万山,思想也挺成熟的……当然主要是有钱。

  有钱就是大爷。

  这会儿出来寺庙,真寒社会阅历不足的情况就慢慢显现。仇万山也不解释,一脸姨妈笑的等着衙役通传。真寒扁着嘴,踢着地上的石子儿。

  不一会儿衙役便跑出来,恭敬的将二人请了进去。

  走进内堂,只见这县令手里捧着茶杯,盘坐于半空之中,好似武功高深,一副道貌岸然的样子。

  其实他是坐在一个符文蒲团上,仙武王朝就好面子,当官的看似俸禄不多,但是一应排场却是给得很足。

  至于外面衙门为何如此破败?

  “当官不修衙”了解一下?

  这县令面沉似水,也不招待他俩落座,口中还端着腔调。

  “二位所来何事呀?”

  仇万山没等真寒开口,抢过话头:

  “大人请了,我二人为清慧禅师而来。”

  县令皱了皱眉头:“尔等是他什么人呀?”

  仇万山双手合十:“阿弥陀佛,贫僧真剑,清慧禅师正是我等师叔祖。”

  每次自我介绍怎么都这么难受呢?

  县令沉思片刻,眉头皱得更深了:“那老和尚已判斩刑,此事断无更改,二位沙弥自去吧。”

  说罢,便端起茶杯,这就要送客了。

  真寒一瞪眼睛:“你这狗官……”

  仇万山连忙拦住真寒,脸上再次挂出姨妈笑,从系统包袱里掏出两颗金锭放在桌上。

  “清慧师叔祖乃是一代高僧大德,何故判了斩刑呀?”

  县令看见金子眉头顿时就松开了,虽然没立即伸手,语气却是一百八十度的转变。

  “二位法师却是来得晚了,这件事儿不好办呀。”

  仇万山心说:沙弥这就变法师了?我就喜欢你这前倨后恭的小模样。

  心里鄙视,嘴上却恭敬。

  “还望县尊解惑。”

  “老禅师这案子乃是一桩命案,证据确凿,业已经判了斩刑,如今本县也不好翻案呀。”

  “可否相借卷宗一观?”

  “可也。”

  县令这才收了金子,叫来一个差人去取卷宗,同时看座、看茶,一副好客的样子。

  仇万山大模大样的坐下来,端起茶盏轻轻嘬了一口茶,虽然喝不出好坏,但是仍然觉得挺香的,好像比自己师傅净恼的茶水还差点儿。

  不一会儿卷宗来了,就几页纸,仇某人连忙放下茶盏接过卷宗打开一看,记载寥寥。

  这卷宗写得简直是春秋笔法,前面简单交代了一下涉案人员的身份,比如死去的两口子是一座小煤矿的矿主,涉案的老和尚是金刚禅宗的僧人。

  老僧借化缘名义夜入民居,不想男主人赵高突然暴毙而亡,老和尚又杀死女主人并投尸于丼。天亮抓获和尚于丼内,和尚身下正是死去的女主人。不曾找到凶器。

  后面是认罪证词,说这老僧与女主家早已勾搭成奸,趁夜引诱她私奔,谁知男主人突然暴毙而亡,竟与女主人产生分歧,于是杀人劫财后投尸井中,脚底打滑也不慎落井,偷出来的财物和凶器在井上面,不知道被谁捡去芸芸。

  仇某人看罢卷宗,眯着眼睛递给真寒,心说乍一看好像没毛病,细一想疑点简直不要太多。

  但是他也不着急,是不是冤案不要紧,办成了事儿就行。

  “县尊大人,依贫僧看来,此案多有蹊跷呀。”

  县令一皱眉:“此案为本官所判,人犯供认不讳,实为铁案。”

  仇某人又掏出十定金子掷于桌上。

  “县尊大人再查一查?或有隐情?”

  县令看了看金子,犹豫道:“这……已经定案了呀。”

  “加倍!”

  “此案已报刑部审批,下官……”黄金面前这都自称下官了。

  “再加倍!”

  县令咬咬牙:“要不……我换个人行刑?”

  真寒眼珠子都快瞪出来了,还有这操作?

  “嘿!”仇某人心说狸猫换太子的招数都使出来了,金子换门贡,这买卖要无关于洗髓丹的话到也做得。

  当然,是在真寒给报销的情况下。

  但牵扯到洗髓丹……果断不行呀。

  “清慧师叔祖清誉重要,我许你黄金二百两!”

  县令汗都出来了。

  “这、这这您二位要是早些前来还好……如今,如今本县也当真是无能为力呀!”

  “500两”仇某人心说钱或许解决不了所有问题,但是可以解决你。拿钱砸人真爽……仅次于挨钱砸……究竟那个更爽呢?

  仇某人内心陷入纠结,精神病人思维广二逼青年欢乐多。要不怎么说天才和精神病总是一线之隔呢?

  “本县……”

  “1000两!”

  仇万山有点飘了,实在是这种从未体验过的感觉超爽,尤其是还不用花自己的钱……也不知道真寒万一不出钱他会不会亏本。

  好大一笔钱,比这县令一辈子的俸禄还多……如果他不升官的话。拿上这钱上下疏通,这老小子没准还真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呢?县令脸上阴晴不定的,终于是下了决心。

  “本县那就豁出……”

  话说到一般,这县令突然卡壳了。

  仇万山一愣,心说:下文呢?下面没有了?

  县令突然脸色一变,翻脸就跟翻书似的,面无表情道:“此事作罢,天道不允!”

  “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