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穿命运的双眼 127 不如求饶
作者:方文01的小说      更新:2021-07-18

  见这壮汉翻脸,仇万山将剑柄指向他的身体,一按开关,光剑瞬间穿透了壮汉的胸膛。

  聂让手掌微微一松,少年便一脚踹在他的胸口,壮汉原地没动,少年却弹出去几步远。

  这壮汉不动如山,挨了一剑一脚,却连脸上表情都没有丝毫变化,仿佛不痛不痒一般。

  他低下头看了看自己的胸口,一滴血也没有流出来,好像被利剑穿心也并没有对他造成多大伤害,那胸口的机械组织好似爬虫般蠕动着,仅仅两三秒的功夫,伤口便消失不见。

  “还是朵带刺的玫瑰。”

  聂让脸上微微浮起一抹残酷的笑容。

  “这样就更有味道了。”

  西弥斯的声音在少年耳边响起:“坚持1分钟,药效就发作了。”

  仇万山心知跑不过对方,所以他没有选择逃跑,抬起光剑便使出了《月光快剑》里的招式,向着壮汉刺去。

  这壮汉右手突然冒出许多惨青色的气旋,就像是一道道青色的刀气,那些刀气如流光一般快速的飞舞着,包裹着他硕大的铁拳。

  聂让随手一拨,便扫开了少年的光剑。

  光剑之利,却没能斩破壮汉手上的青芒,好在光剑并非完全实体,否则必会脱手飞去。

  聂让右手一拳直奔少年胸口而去,少年死死的咬着牙齿,拿出十二分劲力,飞快的挥舞起手中的剑光。

  这光剑本就轻盈,剑刃是某种等离子体,在少年飞快的挥舞中,一道道半月型的剑光恍若实物。

  就这一瞬间也不知道少年究竟挥砍了多少次。

  而青芒流转毕竟有些间隙,命运之眼早已大开,光剑准确的穿过了青芒,砍破了聂让的拳头。

  那些青芒其实是用来攻击的,放出去威力巨大,护身就不那么完美。

  “好厉害,你也不是普通人呢。”

  聂让停下来,看着自己的手上的破口。

  “谢谢夸奖,不如我们各回各家?”

  少年见聂让暂时停了手,便停止攻击,他还有些后悔之前没有虚与委蛇,再拖延一下没准这家伙就自己挂了呢?

  心里默默的的计算着时间,还有48秒。

  “嘿嘿,小朋友,我家可漂亮了。”

  聂让话还没说完,整个人就张开双臂扑了过来。不知是激发了什么装备,身上金属部位滋啦啦的冒着电光,就连双眼也有红光闪烁。

  少年将手中的光剑调整为实体模式,之前是属于光束模式,锋利而又轻盈,实体模式则是用等离子拘束出的磁场模拟出好似实物一般的状态。

  光速模式威力大,伤害高,却是没有实体不能格挡。

  少年靠着命运之眼的加持和预测,借力打力,全程用剑法干扰壮汉的动作。

  这聂染几乎没有做什么多余的躲闪动作,也不知他用了什么异能还是科技,周身青色的气旋更加密集,而那偶尔穿越气旋的剑光也没能再一次斩破他的身体。

  仇万山的反抗,对聂让来说,只是在做“猫捉老鼠”的游戏罢了,对他而言越是“带刺的玫瑰”,就越有别样的芬芳。

  若是聂让知道自己身中剧毒,将手上的青芒放出去,恐怕少年早就凉透了,毕竟就连西弥斯那个恐怖的女人都非常忌惮那些青芒的威力。

  这巷子十分狭窄逼仄,只有二人来宽,极大的增加了少年躲闪的难度,而且这壮汉比铜人还沉重强大得多,少年手中的光剑很难影响壮汉的行动。

  好在光剑实体化之后可以借着劈斩、拨挑移动自己的身体,这让他勉强的维持着与聂让的距离。

  少年牙齿都快咬碎了,几乎拿出吃奶的力气,将手中的光剑挥舞得风车一般。

  竟然还是难以挡住壮汉的步伐,聂让就仿佛坦克一般不断前进,直扑少年。

  30秒……

  少年头顶见汗。

  20秒……

  少年手臂微抖。

  10秒……

  “糟了!”

  不知何时,壮汉竟将少年逼入一条死胡同。

  一拳打来,已经是难以回天。

  这壮汉的铁拳也不知道有多大的力量,仇万山的剑光挥砍上去,有若蚍蜉撼树一般,如果这一拳锤下来,还哪有命在?

  “停!住手,我投降!”

  少年的喊声果然让聂让停了下来,毕竟他“馋”的是少年的身-子,不可能将这副好看浓度皮囊一拳捶成烂肉。

  少年将光剑仍在地上:“我投降了,你赢了,你说去哪就去哪!”

  聂让身上兀自冒着电光,哈哈一笑。

  “早这样多好,还省得我一番手脚……”

  突然他的面色一变,药效终于发作了。

  “你……”

  聂让突然半跪在地上,慢慢的抬起手对着少年。少年只觉得浑身的汗毛仿佛突然都竖了起来,巨大的危机感一瞬间席卷全身,仰面向后一趟,就是一个“铁板桥”。

  一道青色的波纹贴着鼻尖,从眼前扫过,将少年的假发斩断几缕,一阵火热的烧灼感烫得他眯起了眼睛。

  他的面前隐约浮现出一抹火红色的波纹,转瞬即逝。只是惊恐的少年并没有注意到,或是以为那是聂让青色波纹的附带品吧。

  转角后面,却是静静的站着一个凹凸有致的人影,她周身淡淡的虹光缓缓消失不见,浅灰色的眼瞳也收回了视线,慢慢的转过身体,踩着迷人的脚步,悄悄的离去了。

  在冰冷的地面上趟了半天,少年这才站起身来,一看那壮汉,早已没了声息,摸摸脸上,虽然有灼热感,但是未伤分毫。

  仇万山忍不住一阵后怕,看着地上兀自闪烁的光剑,无明业火浮上心头。怒从心头起,恶向胆边生,捡起地上的光剑就砍向聂让的尸体。

  一剑、两剑、三剑,没有多大伤害。十剑百剑砍下去,没有异能保护的尸身终于再也承受不住光剑的斩击。也不知道砍了多少剑,少年将聂让的尸身砍成了一地的碎片。

  在聂让布满金属零件的身体里,也流淌着同样鲜红的血液,淋漓的血肉和破碎的金属碎片随着剑光四散横飞,鲜血和各种不知名的液体喷溅在少年幼稚而又狰狞的脸上。

  直将聂让的尸体砍得不成了人样,少年才回过神来。只觉得自己的右手已经完全失去了知觉,别说拿剑,连一双筷子都拿不住了。

  聂让的格斗技巧虽然看似并不如何高明,但是现代科技铸就的强力铁拳,实在是难以抵挡。这就叫一力降十会,整场战斗给少年唯一的感觉,就是一种深深的无力感。

  开挂都不灵,也是命运之眼在现实中失了信仰的加成,效能不足。

  自己手中杀伤力极高的光剑就像是孩子们拿来嬉戏的玩具,中看而不中用,毫无威力可言。

  蹒跚着回到基地,金发美女仍然是慵懒的坐在那张银白色的金属椅子上,连姿势都没有变化。

  “跟你说了,做得干净点。”

  少年低着头不说话。

  “哟?生气了?气我没出去救你?”

  少年抬起头看着西弥斯。

  “你只要求饶就能活下去嘛,这点‘急智’都没有的话……”

  西弥斯脸色一沉。

  “那你凭什么认为你值得我去救你?”

  少年突然瘫坐在地上,仿佛一下子失去了力气,之前剧烈的战斗也没有脱落的假发,此刻却悄然滑落,汗水顺着他白净的光头流淌下来,“滴答、滴答”的洒在地面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