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穿命运的双眼 131 还得高考?
作者:方文01的小说      更新:2021-07-18

  很多人活得浑浑噩噩,几乎一事无成,如果让他们评价一下自己的话,他们多半会给自己找出许多缺点,尤其集中在几项:缺乏自律、毅力或者说是懒惰。

  其实归结起来,这都没什么分别,只是管不住自己罢了。

  仇万山原本就是一个比较自律的人,只是出了副本之后,被变化莫测的世界搅得不得安宁,以至于一个多月以来,并没能取得什么成绩。

  他觉得自己已经足够努力了,但并没有。

  当身边亲近的人与他一样“陷入苦海”之后,仇万山突然醒悟过来,不再最求花里胡哨的金钱和其他的什么东西,他终于明悟了实力才是立身之基。

  想要提升实力,眼前便有康庄大道,正好一个月过去,新的一轮副本时间刷新,仇万山立即沉入进去,将金刚神功那些繁琐的附带品通通练起来。

  于是时隔三十年,他终于又陪伴了索尼娅接近两个月,可惜除了按时交粮,终于没有太多的时间互诉衷肠。

  前文提到,他在第一次副本任务中得到的奖励是可以随时进入副本世界,并且现实中没30天,就可以在副本中生活60天,同时现实中每过去一天,副本中就会过去一年。所以仇万山从副本任务结束到现在过去了一个多月的时间,副本世界中其实已经过去了三十多年。

  索尼娅也经过了三十多年的“活寡”生活。与此同时副本世界中这三十年也是在不断发展的,在这三十多年中,人类强者的数量不断增长,早已经超越了精灵和矮人,而且人类的基数和规模也随着战乱的停止,不断的扩大繁衍。

  如今数十座精灵城市已经开始慢慢集中起来,精灵与矮人们不得不抱团取暖,自行耕种粮食,并与人类进行贸易。

  这三十年过去,也是整整一代人过去,当年反抗军的中坚力量泰半都已老去,但仇恨没有凋亡。

  在仇万山不知情的情况下,故老的反抗军与索尼娅已经组织起了一场复仇之战,就在仇万山这一次离开副本之后。

  贤者大人对此一无所知,这两个月除了苦修和交粮,每天只有少量的沟通,但索尼娅却也一直陪在他身旁。

  也不说话,就这么静静的看着他,仿佛要将仇万山的身影印在心里。

  副本时间终究有限,离开副本时仍旧未能将金刚神功所有的修炼需求达成。这武功号称最强的筑基武功,也确实是繁琐异常,仇万山也是借助副本中信仰的加成,利用命运之眼的帮助这才在重重迷雾中找到方向,客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已经算得上是进竟神速了。

  离开副本后修炼的速度立即就慢了下来,只因没了信仰加持,为命运之眼的力量百不存一。好在仇万山副本中的两个月已经抵得上常人十数年的刻苦修炼,如果用百分比来形容,他已经修成了百分之九十之多。

  才出副本半日,仇万山便又听到了“叮”的一声。

  “您收到新的消息,请主要查收。”

  顿时心头一紧,点开一看,果然是西弥斯来信了,内容还是言简意赅。

  “下线。”

  那便下吧。

  系统提示:“是否退出游戏?”

  “是。”

  “5、4……”

  再一睁眼,光线暗淡,只见头顶鱼儿游来游去,光影斑驳。

  “动作很快嘛。”

  西弥斯磁性的声音从身后传来,仇万山也不知道她为什么每次都出现在自己身后。

  一回头,果然这女人慵懒的坐在银色的椅子上。

  “你把真寒怎么样了?”

  “你说小尼姑?呵呵呵!看不出来你还是个多情种子。”

  仇万山扁扁嘴没有说话。

  “你不会自己写信问她?不好意思?”

  仇万山心说:还不是怕你限制了她的人身自由。

  “你叫我下线做什么?”

  “你快要高考了吧?想好了报考哪个大学了吗?”

  “……”

  你报考通古斯大学吧。

  “物理学排名第一的大学?我想研究生命科学,我要报考卡洛琳大学。”

  “不,你不想。”

  “我想。”

  “砰!”

  “你说得对,我想。”

  女人伸手一划,眼前便出现一张蓝色的光幕,两只纤细的手指在光幕上不断飞舞。

  仇万山瞪大了眼睛,也没能跟上女人的手速,只是大约看到许多的人物档案。

  “叮!”的一声,个人终端传来一条自动播放的消息。

  仇万山打开终端一看,自己的资料已经大变模样,最主要的是性别——女。

  “!!!性别写错了吧?”

  “没错呀,有什么问题?”

  “你这是给我变性了呀。”

  “呵呵呵,你还想变性?可以呀,我这就满足你。”

  “停!我是男人!”

  “呸,你算什么男人?顶多是个男孩子……男孩子都这么可爱,冒充个女孩子有什么问题?”

  “我不要!”

  “拒绝会死的哟。”

  “你杀了我吧。”

  西弥斯看着仇万山一副宁死不屈的小模样,呵呵直乐。

  “那行吧。”

  “你同意了?”

  仇万山心中一喜,冒充“女孩纸”什么的,实在是太羞耻了。

  “嗯,我这就弄死你吧。”

  没等仇万山反应过来,西弥斯话音才落,就消失不见。

  仇万山脑子里突然传来“滴答、滴答”的响声,就像是定时炸弹的计时器?

  “卧槽!一语不合就要杀人?”

  这回真的惊了,这么没人性的吗?

  “大佬!大佬你回来!咱俩再唠唠呗!”

  回音缭绕,不见人影。

  “别的,再商量一下,女孩子也挺可爱的。”

  闹钟滴答声响个不停,不论仇万山说什么,也是没有回音。

  “进入游戏。”

  系统提示:登录失败,请您在安全的地方登录。

  “淦!”

  “滴答、滴答”声连绵不断,时间也慢慢的流逝着。

  仇万山坐在地上,心中五味陈杂。

  “我从了!我从了行吧?”

  “咦?你同意了?”

  西弥斯浑圆的背影突然出现在仇万山的面前,那浑圆几乎紧贴着少年的鼻尖。

  仇万山叹了口气:

  “我同意了。”

  话音有气无力的,这一会儿功夫,他就想了许多,如此漫长,仿佛一步迈过,就区分了地狱和天堂。

  西弥斯转过身来,低着头,笑吟吟的看着少年。

  “哎呀,这孩子真听话,我洗个澡的功夫就答应啦?”

  “你这个杀人不眨眼的……”

  “啊?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

  “滴答、滴答。”

  仇万山脑海里的滴答声依旧响着。

  “把定时炸弹关上行吗?”

  “什么定时炸弹?啊,你说闹钟呀?我就是每次洗澡的时间太长了,所以弄个闹钟记一下时间。”

  “我信你个鬼。”

  西弥斯一个响指,“滴答声”便消失不见。

  “记住了哟,你叫仇英萍”。

  仇万山没有回应。

  “明天你就要高考了哟,你不复习一下吗?考不上那所大学可是真的会死哟。”

  少年心知这女人非要让自己念那所大学,肯定是有什么算计在里面,然而形势比人强,徒呼奈何。

  “我用脚答题都能考上。”

  “总之考不上就会死。”

  女人微笑着眨眨眼,“刷”的一下,再一次消失不见了。

  通古斯大学分数不是一般高,他一个地底人还得扣不少分,给地面上的天之骄子让路……

  再看看自己的资料。

  “咦?”

  自己的户籍所在地就在西伯利亚埃文基自治区,还是生活在地面上,不仅没有减分,还有60分的加分。

  他的新身份是从小跟着父母去华人区科考,然后爹妈就挂了,然后在华人区的高级孤儿院长大。

  资料里甚至还有他在孤儿院的很多故事,包括跟他一起长大的孤儿等等,真是一应俱全,连文字带图片,丰富得很。

  “妈蛋,地面上还有高级孤儿院?有什么不同?合成面条随便吃吗?”

  仇万山一目十行的阅读着这些资料,他这一目十行,那可是背下来了,顺便还能理解个八九不离十。

  过目不忘就是这么强大。

  “我淦!这孤儿院居然这么好?天然食品随便吃的?”

  没见过市面的百万富翁隐隐为自己的童年默哀三秒。

  背过了资料,仇万山收拾一下情怀,便准备复习一下,明天就要“高考”,临阵了总也要磨一下枪。

  生活就像强*,既然不能反抗,那就闭上眼睛享受吧。

  索性也就没再登录游戏,利用终端网络又重新复习了一下课本的知识,还顺便刷了十几套题,顿时神清气爽,然后美美的睡了一觉。

  学霸的快乐,一般人根本体会不到。

  三十一世纪的高考与二十一世纪并不相同,因为教育早已进入普及化时代,所以普通人并不需要报考什么大学,只要通过高中考试,就可以拿到高中文凭,然后登录网络就可以任意挑选顶级大学的网络课程。

  修满了学分,自然就可以得到学士文凭,甚至再往上硕士博士都可以。而且基本杜绝了一切作弊手段。

  但顶级的院校仍然是有现实中的场所的,只是那学费就贵得离谱。

  好处当然也有,自然是可以结交许多人脉。

  而这种实体院校就远比网络学校难考得多,称得上是贵族学校。仇万山原本还以为西弥斯让他报考的是通古斯大学的网络学院,但仔细一看居然不是。

  实体学校的考试就复杂多了,除了昂贵到恐怖的学费,莫名其妙的面试环节,甚至就连考试教材也各不相同。

  也就是说每一所学校的试卷都是独立的,而且几乎完全不同。

  仇万山不得不又专门下载了通古斯大学的考试材料重新复习。

  或者说是学习,毕竟很多考点公共教育中并无涉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