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穿命运的双眼 150 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作者:方文01的小说      更新:2021-07-18

  “本届演武为期十五天,前五天中便是仙神演法,尔等可以去听听,或有助益。”

  “然参考可以,切勿沉迷,尤其是诸神传教之言,不可尽信,尔等切莫自误。”

  “谨遵法旨。”众僧纷纷点头响应。

  “本座的讲法将在第三天,届时尔等可以来听。”

  净恼禅师说道这里,深深的看了仇万山一眼,看得少年满头雾水。

  “五日之后,便是中品讲法,为期两日,之后便开始演武。”

  “演武期间,至少有一名一品大能坐镇会场,所以不论遭遇何事,切莫动武。若是果真遭遇危险,只需防御十息,必有工作人员到场。每晚亥时三刻,务必归来,若无特殊理由未归者,门规处置。”

  这些参会的僧人其实多半都不是第一来,即便是仇万山这些“新嫩”也都早就通过各种途径了解到大会的规矩。

  然而程序还得走,不管是哪个高僧带队,该叮嘱的还是要提一下,不然就显得不称职。

  净恼不喜高谈,所以说道这里也就不再废话,挥手便让众僧散去了。

  仇万山刚要下船转转,没见过市面的少年,这辈子也是第一次参加如此热闹的活动。

  耳边突然传来师傅的话语。

  “徒儿你先留一会儿。”

  嘱咐小柯原地等候,仇万山跟着净恼走进一间船舱,只见屋内十分宽敞舒适,比净恼之前那间禅房都大多了。跟仇万山那拥挤的船舱简直是不可并论。

  “师傅你这船舱不错呀,要不晚上我也住这儿得了。”

  这间船舱乃是套间,虽然床榻只有一张,沙发却很多,而且相当舒适。

  “无妨,为师唤你前来,却有一事相商。”

  “您说。”

  “为师三品之宏愿,乃是‘天下武僧人如龙’,本届演武,为师欲将天符书无偿推广至天下沙门,你可有意见?”

  “全凭师傅做主。”

  仇万山一身实力,虽然离不开自身苦练,但是泰半都离不开净恼禅师的悉心栽培,此事关乎到师傅宏愿,自然不会不同意。

  净恼禅师点头微笑。

  “如此甚好,你且去吧,注意安全。”

  仇万山领着小柯走出码头,顿时被眼前接踵摩肩的热闹景象吸引了,地下六百米哪有这般景象?即便是地面上也难以见到,多数人都会选择在虚拟世界购物,毕竟方便。

  走马观花的看了一路,外围到处都是商铺展台,展品更是五花八门,无奇不有。

  仿若真人的人形傀儡,诸神大陆的珍奇异兽,魔法世界的自动魔法盾,帝国的左轮火枪……林林总总,不一而足。

  最抢手的,反而是仙武大陆的单人飞板,这玩意就跟现实中的个人滑板差不多,只是没有了飞行高度的限制,能飞几十米。

  充能一次就能使用数十个时辰,非常的便利使用。唯独就是安全性差一些。

  仇万山也忍不住买了两个,毕竟他的轻功实在是不环保,不仅有声音污染,还容易弄坏地面。

  直接踩在脚下,顿时感觉非常舒适,跟现实中的滑板差不多,所以直接就适应了。小柯试了几次,却没找到要领,只好一脸郁郁的抱着滑板跟着。

  自从打败了这丫头,她就听话多了。

  踩着飞板,少年逛得更开心了,虽然会场之内禁止高飞,也不许飞在人们头顶,只能离地即使公分,但是依然很爽。

  一处帝国商铺正在展示帝国“特产”,灵魂之石。

  这玩意儿帝国人称为灵魂之石,仙武人叫他“外丹”。对其他两个大陆乃是非常实用的好东西,但是对于帝国本土人却价值不高。

  帝国的武力体系,除了奥术师,就是灵魂武士。当灵魂武士死去,他的灵魂之石就会固化,虽然所有的技能都消失了,但是这外丹却可以强化装备。

  ………………

  摩肩接踵,正是人多之时,仇万山突然见到如许多的NPC,顿时想起“转世重生”那个技能。

  索性挨个去“触碰”,理所当然的没有效果。

  “那是什么?”

  正当仇万山使用技能的时候,小柯突然拉住他的手,仿佛有什么电流涌动,这世界就此变得不一样了。

  四目相对,小柯突然想起了自己的前世今生,上辈子,她叫——索尼娅。

  仇万山也受到了系统提示,微一愣神,小柯——索尼娅——便贴了上来。

  “啪”的一声,仇万山的屁股上传来一阵剧痛,刚一转身,一个柔软的娇躯就扑进怀里。

  低头一看,只看到一个毛茸茸的脑袋,身上隐约感到有些柔软,该是个女孩子。

  “这是咋了?”

  仇万山一时间不知道如何是好,两手虚抬,也不知道放在哪里。

  索尼娅双眼一眯,伸手拎起女孩儿的衣领就将她拉出仇万山的怀抱。

  仇万山一看,这女孩儿眉眼如画,分外漂亮,似乎还有点眼熟。

  那女孩儿和小柯对视一眼,两人都是眼神凶狠,仿佛四目只见冒着噼里啪啦的的电火花。

  “她是谁?”

  异口同声。

  “真寒?”

  (全书完)

  PS:这次真的是全书完了,其实这本书一共写了两个版本,你们看到的第一卷是第二个版本,而后文原本准备大改的。

  但成绩就那样,索性第二卷也就继续接回了第一个版本。

  其实第一版的内容也还有小半,(大约会放在作品相关里?其实并无意义。)但我不打算继续改写下去了,因为没有意义。

  不是因为成绩很差,或者说绝不仅仅是因为成绩很差,最主要的原因是我终于弄明白了自己写得并不好。

  甚至这作品都称不上是一个故事。

  作为一个二十多年网文的老读者,终于明白读者与作者是不同的。

  但我并不打算彻底放弃,这一本书大约就这样了,但我会写好下一本……吧?

  起码应该是一个故事。

  对不起那几个,仅剩的几个读者,我对不起你们,我很抱歉。

  让我们下本书再见吧,有缘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