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茵霸王 第十张中国男人
作者:荳乐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因为比赛第二天休息,杨刚早晨带球跑步之后又回到了贝加家,刚进门,就听见正在看报纸的贝加在那喊道,“杨,快过来,你看看这是什么,《中国怪兽驾临泽蒙内洛》,啧啧,你小子出名了啊!”

  杨刚一愣,有些疑惑“什么中国怪兽,是在说我吗?”

  “不是说你难道还是说我啊!你小子上报纸了,不错嘛!这是要成大明星了啊!”贝加一脸调侃的看着杨刚。

  杨刚有些激动地走过去,伸出手就向贝加拿着的报纸抓去,“真的吗,我看看,我看看。”

  “呵呵呵,别急,你看,就是这篇。”贝加指着报纸上的一个小方块。

  看着报纸上小小的一块文字,杨刚读了好几遍,他感觉心里像是有一股电流在来回流淌,酥酥麻麻的,自己上报纸了!呵呵呵,这真是太棒了!要是告诉父母,他们一定会很开心吧,不知道他们会怎么夸奖自己?

  “好了,杨,该吃饭了,喜欢看等吃过饭再慢慢看。”伊娜的声音从旁边传来。

  杨刚把目光从报纸上移开,看到依娜和贝加都在看着自己,早饭不知什么时候也摆上了桌子,不禁脸上一红,自己有些丢人啊!“好的,刚才想了点事情,走神了!”

  “哈哈哈,想什么事情?是不是想出名之后该怎么面对热情的女球迷啊?”贝加一脸坏笑,语气充满揶揄。

  “没有,哪有的事,我想今天的训练呢,还有给父母打电话的事!”杨刚的脸更红了,语无伦次的解释。

  “好了,你就别逗扬了,你看他脸红成什么样了!快吃饭。”伊娜太太也是一脸笑容的说。

  “哈哈哈哈,好,吃饭、吃饭!”贝加也没有再揪住不放。

  ※※※

  早饭被杨刚三两下就塞进了嘴里,等帮伊娜太太把桌子收拾好之后,他马上拿着报纸跑进了自己的房间,靠在门上看着手里的报纸,杨刚忍不住压低声音呐喊一声,拳头也跟着挥舞着,等自己稍稍平复之后,他拿起电话,拨通了父亲的手机,听着等待接通的嘟嘟声,他的心也随着电波飞回了万里之外的家乡,家里这会应该是下午三点钟,母亲在忙农活,父亲还在上工,也不知道他忙不忙,有没有时间接电话?就在杨刚考虑要不要等父亲下工回家了再打过去的时候,电话里传来老杨熟悉的声音。

  “小二,怎么了,怎么这会打电话?有事吗?”老杨的声音有些疲惫,还带着丝丝喜悦和担心。

  “没事,爹,今天我们休息,我打电话问一下你和娘都好吗?这会忙不忙,接电话方便吗?”

  “昨天不是才打过电话吗?你的比赛踢的怎么样啊?这会不忙,有什么事你说吧。”老杨放下手中的铁锹,对工友示意一下,向旁边走去。

  “昨天打了今天就不能打啊?比赛踢得挺好,我进了三个球呢!”杨刚骄傲的说,有些期待的听着电话。

  “你小子,要是没事你能想起来给我们打电话?踢得好就行,不要骄傲,下次争取再多进几个!”老杨的声音并没有多大起伏。

  杨刚有些失望的翻着白眼,看来和从没接触足球的老爹说进了几个球完全是自找没趣,“你以为我是拾洋芋呢吗?还多进几个!一场比赛能有两个进球就很厉害了!我进了三个球今天都上报纸了。”

  “上报纸,什么报纸?”这次,老杨的声音明显有了波动,在他看来上报纸可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只有那些领导和大人物才能上报纸,没想到自家小儿子竟然也能上报纸!

  杨刚嘴角露出满意的笑容,得意的说,“就是这边的一个报纸啊,说我是中国怪兽!我念给你听听?“

  “好,你念!”老杨说的有些急迫。

  杨刚清清嗓子,把那篇小小的报导念给了老杨听。

  “你小子怎么把人给撞晕了?人家没事吧?”

  听到老杨竟然把注意力放在这上边,杨刚有些不乐意了,“踢球难免有磕磕碰碰,而且是他想撞我,结果身体太弱,把自己给撞晕了。”

  “小二,足球我也不了解,但不管怎么说,把人撞晕总是不好的,老祖宗不是说吃亏是福吗!你从小就力气大,可千万别闯祸!我和你妈不求你有多大出息,只要平平安安就好!”老杨听出了杨刚的不满,可还是叮嘱到。

  “嗯,我知道了。只要他们不故意惹我,我会注意的!”杨刚虽然不同意老杨的说法,但还是答应了下来,他能感觉到父亲的担心。

  “哎,你也大了,有自己的主意,别让我和你妈担心就好。那个报纸,你能给家里邮回来一份吗?给你妈和你哥也看看。“

  “可以啊,完了我就给家里邮一份。”听到老杨要报纸,杨刚笑了,看来父亲对自己上报纸这件事还是很在意的。

  “那行,你现在也上报纸了,以后更要好好踢球,别给咱中国人丢脸!”

  “嗯,我知道,你和娘也要照顾好自己,别太累了!”

  “好,知道了,我要去忙了,撂了啊。”

  ※※※

  看着接完电话就一脸喜色的老杨,一起干活的工友忍不住问,“老杨,谁啊?看你眉开眼笑的!”

  “我家老二,打电话说他比赛进了三个球,上报纸了,说他是什么中国怪兽,这帮老外也不知道整个好听点的词,还怪兽,那不成妖怪了!”

  “就是你们家那个在外国踢皮球的二小子?他这么厉害,都上报纸了啊!我听说踢皮球的那帮人挣得可不少!你和嫂子以后就等着享福吧!下午是不是得请哥几个喝啤酒庆祝庆祝!”

  “享什么福,刚才还说比赛的时候把别的孩子给撞晕了!那小子从小就调皮,只要别给我闯祸就好!”老杨嘴上虽然这么说,可他得意的表情还是出卖了他真实的想法。

  “呦,老杨,在哥几个面前还玩起虚的了!能把别人撞晕那说明咱小二身体好,我不信那帮老外看不明白,要我说你家小二现在这么厉害,你还在这里下个什么苦啊,我要是你早就不干了!”工友的话语里充满羡慕和嫉妒。

  “你快别损我了,咱就是受苦的命,不让我干活我还真待不住。”

  “呵呵呵,要不咱俩换换,你待不住我待得住啊!就是不知道嫂子愿意不?”

  “好了,好了!是我说错了,下午一人一瓶啤酒怎么样?”看着不依不饶的工友,老杨连忙道。

  “这还差不多,那可就说定了,要是下午看不到啤酒,我可就上家里告诉嫂子,我和你换了!”

  “你小子,能不能积点口德,你媳妇要是知道你这么说,不得让你跪搓板啊!”

  “她敢,还反了天了!”工友眼睛一瞪,好像不这样不能显示他在家里的地位似的。

  “那可说不准,谁知道你是不是每天回去捏脚捶背的!”

  一帮中年男人一边挥洒着汗水,一遍相互调侃着,各自为自己的家人、孩子付出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