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成为英灵我只好在历史里搞事 小剧场十二 我亲爱的儿子们过生日啦!(祝大家元旦快乐!)
作者:鬼狰犯的小说      更新:2024-04-23

  (注,anno们的并没有确切的生日,他们的生日都是“最开始的那一天”,所以默认为1月1日啦!)

  安诺站在落地镜前,将自己一头花白的长发捆好,面色严肃。

  对骑士来说,仪容是非常重要的,这代表礼数和对他人的尊重。

  安诺有些发愣,突然微笑了一些。

  “老是维持这样的表情,感觉面部肌肉都快固定在那里了呢。”摸了一下自己的脸,安诺罕见的打趣了一下自己。

  正在安诺整理披风的时候,安诺的房间门被敲响了。

  “祖父,您起床了吗?”

  “加拉......是玛修吗?”安诺打开了房门,看着站在自己门外的小茄子,嘴角带上一点笑容。

  看着表情慈祥的安诺,抱着芙芙的玛修笑着点了点头。

  “有什么事吗,玛修卿。”安诺的表情已经恢复了一本正经,对着玛修询问道。

  继承了加拉哈德灵基的玛修自然被安诺认为是圆桌骑士之一。

  “是我父......兰斯洛特卿让我来找您的。”玛修笑着说道。

  “嗯,他说了什么?”

  “兰斯洛特卿让我告知您,晚上去王的房间,所有的圆桌骑士都会在那里等着你的。”

  安诺有些动容。

  点了点头:“有劳了,玛修卿,请你告诉兰斯洛特卿,晚上我会去的。”

  “嗯!”玛修抱着芙芙走开了。

  “圆桌骑士们吗......”安诺的脸上出来了一个笑容。

  不过晚上之前,他还有一件事要办。

  他中午,要为了一场特殊的聚会准备食材。

  ......

  “啊啊——”劳伦斯从自己房间的床上坐了起来,伸了个懒腰,窈窕的身材显露无疑。

  穿上自己的鞋子,拿起床头柜上的水喝了一口,劳伦斯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微笑了一下。

  “又到了这一天啊......”

  微微叹息,劳伦斯整理了一下自己的仪表,下意识的摸了摸镜子里自己的脸。

  “多希望你还能在我身边陪着我啊......”

  晃了晃头,劳伦斯走出了房间。

  刚出门,劳伦斯就撞到了一个相当熟悉的身影。

  “呀吼~平时很少见你穿这套衣服呢。”达芬奇饶有兴致的上下打量了一下劳伦斯,调笑了一句。

  “毕竟今天是我的生日嘛。”劳伦斯温和的笑了笑,眼神略微黯淡。

  达芬奇也不知道说什么,拍了拍劳伦斯的肩膀:“晚上来找我,有惊喜给你哦!”

  “感谢啦,莱昂纳多。”轻轻拥抱了一下达芬奇,劳伦斯继续向前走去。

  她中午有一场聚会。

  特殊的聚会。

  ......

  左村正在刷牙。

  “啊啊啊啊啊.......呸。”将漱口水吐掉,欧申顺手从旁边拿起自己的皮筋,将自己一头柔顺的长发扎了起来。

  “嗯唔......”左村摸着下巴,眨了眨眼。

  笑着点了点头。

  来到迦勒底之后,左村感觉自己要比生前开朗了一些。

  毕竟,这里不存在让左村为止痛苦一生的理念之争,和任何人都可以坐在一起喝酒,偶尔还可以看看特斯拉和那个狮子头掐架,坐在旁边当乐子人。

  从厕所走出来,抓起扔在床上的鹰羽织套在身上,左村微笑了一下。

  “走喽。”

  中午和晚上都有聚会。

  毕竟......今天可是我的生日啊。

  ......

  “吭——哼——!”欧申还躺在床上打呼噜。

  还好迦勒底的隔音做的很棒,而且房间结构非常坚固,要不然这房间的天花板绝对能被欧申的呼噜声震碎。

  “欧申!欧申!”一个壮硕的男子在门外快速的敲击着欧申房间的门,动静非常大。

  “他*的,这个狗东西。”男子的脸上流下一滴汗,“今天他生日能睡得那么香,真有他的。”

  “让我来吧。”比这个男人稍矮一头的男人手中凝聚出了黄金色的长枪。

  “行,你来。”强壮男人让开位置,擦了一下脑门上累出的汗水。

  莱莫尼握着黄金长枪,深吸一口气。

  轰——!!!

  “起床啦!!!!!!”莱莫尼大喊着,黄金长枪发出光芒,魔力涌动,仿佛大炮一样,轰在了欧申房间的大门上,发出巨大的声响。

  “卧槽!”欧申被声响吓醒,猛地从床上坐了起来。

  “谁啊!大清早的在我门口放炮仗!”他怒气冲冲的打开了房间门。

  “放炮仗?”阿伽毕麦罗冷笑一声,“你再不醒我都想让几弥亚过来把你房间门撞开进去抽你了。”

  “醒了就赶紧收拾收拾吧,几弥亚已经在准备晚餐了。”莱莫尼表情平静的收起了黄金长枪,转身离开了,“虽然现在还是早上。”

  阿伽也笑了两声之后离开了。

  留下一脸懵逼的欧申。

  “两个——王八蛋!”欧申猛地把门关上了,发出了巨大的声响。

  晦气!穿衣服去了!

  啊,说起来,中午好像有一场聚会来着......

  ......

  安诺正在这个小房间里的厨房中做饭。

  咔嚓——

  门被打开了。

  安诺向着门口看去。

  “第一个来的果然是你啊,劳伦斯。”笑了笑,安诺并没有停下手中的动作。

  “生日快乐喽。”劳伦斯打趣了一声,看着房间里的陈设,有点惊喜,“啊,你还准备了被炉啊!”

  “这东西好像在日本那边很流行,所以我就向御主要了一个。”安诺正在翻炒一份鸡蛋,一边翻炒一边说到,“啊对了,旁边的柜子里有御主给我们准备的礼物。”

  “柜子,我看看......啊,确实有四份礼物呢,我看看哪份是我的......”劳伦斯将四个盒子都搬到被炉的旁边,找到了自己的那份礼物。

  “让我看看是什么......”劳伦斯滑进被炉,拆开了自己的那份礼物。

  “啊啊,是这个啊......”她将东西从盒子里拿了出来。

  这是一对首饰,而且是耳坠。

  钻石做成的耳坠。

  箱子底下还有一封信。

  “劳伦斯小姐,这是我拜托达芬奇亲制作的哦!虽然只是人工制造的钻石......总而言之,劳伦斯小姐,生日快乐!”

  笑了笑,劳伦斯没有再说话,只是安静的将耳坠戴在了自己的耳朵上,感觉眼中有些湿润。

  咔嚓——

  门被打开了。

  正在酝酿伤感的劳伦斯顺便把情绪收了回来,看向门口。

  “你们都已经到了啊,看样子欧申还没来,我应该不是最后一个。”左村笑了笑,走进了屋子,没看见劳伦斯幽怨的眼神。

  “饭还没做好,等一会吧。”安诺看了一眼左村,微笑着说道。

  “好的——啊,有被炉!”左村一瞬间就钻进了被炉里。

  劳伦斯用看智障的眼神看着左村:“百鸟流的加速是让你这么用的吗?”

  左村毫不在意,嘿嘿一笑:“问题不大,我的剑术我做主,我觉得能。”

  “行吧。”劳伦斯翻了个白眼,从旁边拿起来一个盒子,递给左村。

  “这是什么?”左村从劳伦斯手里接过盒子,疑惑地问道。

  “御主给我们的生日礼物。”剑安没有回头,从厨房的挂壁上拿下来一瓶东西,倒了一点在锅里。

  “哦!那个小丫头有心了啊!”左村笑了笑,拆开了自己的礼物盒。

  “呃......这是啥?银魂......漫画?”左村的笑容停在了脸上。

  劳伦斯拿起了盒子底的信封,拆开来,缓缓读到:“这是我了解到左村先生的第一部作品,我听坂本龙马先生说你也很喜欢,所以这份漫画就忍痛送给左村先生啦。”

  “龙马......”左村的脸上跳起了青筋,“绝对是阿龙那个家伙的注意吧,绝对是吧!”

  “这部作品怎么了吗?你不喜欢吗?”劳伦斯有点纳闷,伸手想去拿。

  “不不不!千万别看千万别看!”左村赶紧护住了自己身前的一摞漫画书,“我可喜欢看了,我超喜欢看的,哈哈,哈哈哈。”

  “......稳重一点啊,维新的英雄。”劳伦斯呲了呲牙,锤了一下左村的脑袋。

  “我,我知道了......”左村把漫画书搬到了门口去,打算等会带回去锁起来,谁都不让看。

  就在这时,左村刚把门关上,一个高大的身影就出现在了不远处的拐角。

  一会儿之后。

  安诺将十多份菜都端上了餐桌,松了口气,可算是忙好了。

  “不愧是你啊,安诺!”劳伦斯看着满满一桌子菜,看了一眼安诺。

  “确实,虽然有些其他地方不是很爽你,但是做饭,行!”左村搓了搓手,就想动筷子。

  “等下再吃吧,还有个人没来呢。”安诺看了一眼挂在墙上的时钟,微微皱眉。

  “已经快十二点了啊,那个半神怎么还没来。”劳伦斯有点疑惑。

  “我去找找他吧。”安诺微笑了一下,向着门口走去。

  咔嚓——

  门打开了,安诺愣了。

  “......欧申?”

  一个三米多高的大汉正坐在门口,拿着一本漫画书看着。

  欧申抬起头看了一眼安诺:“啊,安诺。”

  他有些慌乱的站了起来。

  “你......你在这里干嘛?”安诺有些疑惑。

  “那个,刚刚我来到门口的时候看见门口有那么多漫画书,就有点纳闷,所以就拿起来看了......聚会开始了吗?”欧申挠了挠后脑勺,嘿嘿一笑,“抱歉哈,忘记时间了。”

  安诺笑了笑:“无妨,我也是刚刚做好饭,快进来吧,对了......这个漫画讲的什么?”

  “唉?大概讲的就是尊王攘夷......什么的?”欧申嘟囔了两句,突然想起了什么,兴奋了起来,“对了!这书里的左村是女的,长得可漂亮了!”

  闻声赶来的左村变成了灰白色,瘫在了地上。

  “啊......不想活了呢......”

  劳伦斯变出两把宝石匕首,戳了一下瘫在地上的左村,左村毫无反应。

  安诺看着这群“弟弟妹妹”,不由失笑。

  “行了,左村,快起来吧,地上凉。”劳伦斯叹了口气,不情不愿的从被炉里爬了出来,把瘫在地上的左村拽了起来。

  “快进来吧欧申,要开饭了。”

  “哦,行!”

  左村长叹一声,为什么感觉这个时代充满了对自己的压迫。

  四个人坐在了被炉的四边,欧申个子很大,显得格外显眼。

  “他们三个如果被召唤出来的话,这个小被炉可就坐不下我们了呢。”劳伦斯打趣了一声。

  “没关系,到时候我把玛修的盾牌给拿过来。”安诺笑着,从旁边拿过了自己的礼物盒,把欧申的礼物盒递给欧申,“打开吧,这是御主给我们的礼物。”

  “唔姆,真是懂事的小丫头啊。”

  两个人拆开了各自的礼物。

  安诺得到了一大盒盔甲抛光剂。

  “安诺大叔一直穿着白色的盔甲,盔甲的保养一定要注意啊!她是这么说的。”安诺端详着手里的盒子,笑着摇了摇头。

  礼装何来的需要保养。

  不过这也是御主的一片心意啊。

  欧申从盒子里拿出来一对哑铃。

  “啊。”欧申握着重量感十足的哑铃,有些惊讶,“重量可以啊这玩意。”

  “欧申先生,这是我拜托达芬奇亲给你特制的哑铃,欧申先生平时很喜欢锻炼对吧!”劳伦斯把立香给欧申的卡片读了出来。

  “真是心意满满的礼物啊!”欧申拿着哑铃做了几个平举,笑着说道。

  左村快哭了,是啊,都是心意满满的礼物啊。

  “快吃饭吧,饭都要凉了,而且......也希望另外的三个人,能够赶紧被召唤出来。”安诺端起了酒杯,笑着看向三人,“大家......生日快乐。”

  身为所有的分化个体之中,死去时年龄最长的那一个,基本上所有的anno分化个体都会听他的话。

  他就像是一个大哥一样。

  “生日快乐。”劳伦斯抿着嘴微笑。

  “生日快乐!”左村也打起了精神。

  “生日快乐!!!”欧申的嗓门非常大。

  碰!

  ......

  安诺将东西收拾好,重新将自己的披风披在背上,向着阿尔托莉雅的房间走了过去。

  分化个体之间单独的聚会已经结束了,现在的时间到了晚上,每个人都有自己单独的庆祝。

  而在阿尔托莉雅房间等待着安诺的,是全体的圆桌骑士。

  咔嚓——

  门打开了。

  安诺一愣。

  一面巨大的圆桌,安置在王室。

  阿尔托莉雅坐在首座上,看着这位骑士。

  微笑的说了句:“快入座吧,等你很久了......圆桌骑士安诺。”

  兰斯洛特,高文,加雷斯,帕西瓦尔,崔斯坦,贝狄威尔,莫德雷德,宾度,玛修都坐在圆桌之上,梅林也面带微笑的站在一边。

  “......我曾经以为,我已经没有机会在目睹这样的盛景了。”安诺严肃的面庞一松,好像是在回忆着什么一样。

  他大步的走着,走到属于自己的席位,也是在他离开圆桌后,他的孙子加拉哈德坐的位置——灾厄之席。

  “安诺卿,这是一次......专门为你举行的圆桌会议。”阿尔托莉雅看向了自己的师长,自己的臣下。

  “众卿——举起自己的长剑吧!”阿尔托莉雅,抽出了誓约胜利之剑。

  所有人,包括玛修,都将自己的长剑从剑鞘之中拔出,放在桌子上,指向圆桌的中心。

  “这是一次特殊的圆桌会议,并不是为了商讨什么国事,也不是为了商讨什么问题。”

  “只是在这我们已死的未来,缅怀不列颠的荣耀,以及......为我们的圆桌之长,我们每个人的长辈,老师,庆祝生日。”阿尔托莉雅威严的目光扫过所有的圆桌骑士,“诸位——请发表自己的意见吧!”

  “圆桌骑士兰斯洛特,同意。”作为安诺的儿子,兰斯洛特带着微笑,带着愧疚,看向自己的父亲。

  “圆桌骑士高文,同意。”

  “圆桌骑士加雷斯,同意。”

  高文和加雷斯兄妹二人,包括还没有被召唤到迦勒底的加荷里斯,都曾经接受过安诺的教导。

  安诺感觉自己的眼睛久违的有些湿润。

  “圆桌骑士宾度,同意。”“圆桌骑士莫德雷德,同意。”......

  每个人,哪怕是玛修,都微笑着说出了:“圆桌骑士加拉哈德......的代班,玛修,同意。”

  阿尔托莉雅微笑着看向了安诺。

  “发表自己的意见吧,安诺卿。”

  安诺有些颤抖的举起了自己的手。

  “圆桌骑士安诺......同意。”

  他的另一只手,捂住了自己的眼睛。

  阿尔托莉雅笑了笑:“圆桌骑士亚瑟,同意。”

  她瞥了一眼梅林。

  梅林点了点头,手一翻,一个生日蛋糕出现在了梅林的手中。

  “朋友啊,生日快乐。”他把生日蛋糕放在了安诺的身前。

  “请许下自己的愿望吧,安诺卿。”阿尔托莉雅看了一眼圆桌骑士们。

  安诺双手合十,看着眼前的蜡烛。

  眼泪已经滴在了圆桌上。

  “感谢你们,王,梅林,还有众卿啊。”

  “感谢你们......”

  ......

  劳伦斯来到了达芬奇的工房,敲了敲门。

  “哎呦!是劳伦斯吗?等一下哈!”达芬奇的声音从工房内传来,听上去有些慌乱。

  咔嚓——

  “你在搞什么鬼?”劳伦斯神色怪异的看着达芬奇,“你不会又给我做水果披萨了吧。”

  达芬奇脸色一僵:“哪有,你怎么凭空辱人清白!今天是你生日,我很正经的好吧!”

  “......相信你一次。”劳伦斯带着笑容,走进了达芬奇的工房。

  达芬奇在劳伦斯的背后,比了个数字。

  三。

  二。

  躲藏在工房内的众人咽了口口水。

  一!

  “生日快乐!!!”好几个人从暗处跳了出来,声音超——大的喊道!

  “——!!!”劳伦斯感觉自己的心脏被吓停了一秒。

  “惊喜吗师父!”曼里奥小脸通红,兴奋的凑到了劳伦斯的身边。

  “......惊,惊喜。”劳伦斯感觉自己脑门上的青筋在跳动。

  “当当当当!”玛丽端着一盘好大的蛋糕走了过来,“莫扎特!”

  “遵命我的王后!”

  激昂的生日快乐歌变奏响了起来。

  莫扎特在灯光之下,弹奏了起了这首特殊的曲子。

  卡米拉站在一边,脸上罕见的带上了一点微笑。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西蒙内塔欢快的唱到。

  所有人都参与到了合唱之中。

  劳伦斯感觉鼻子酸酸的。

  “怎么样,满意吧。”达芬奇切了一块蛋糕,笑嘻嘻的看着劳伦斯。

  “你们......真是的,谢谢你们。”劳伦斯不由自主的笑了一声,接住了达芬奇手中的蛋糕。

  ......

  冲田小姐哈出一口热气,搓了搓手。

  现在的迦勒底气温还是比较低的。

  “久等了,总司。”左村一路小跑了过来,牵住了冲田的手。

  “也没等多久。”冲田抓住左村的手,笑了笑。

  “手都凉了。”左村不敢握的太用力,因为左村手心的老茧很多,很粗糙。

  “我们快去坂本先生那里吧,大家估计都已经等急了。”冲田拽着左村快步向着坂本龙马房间的方向走了过去。

  咔嚓——

  “生日快乐——左村!”

  在门被打开的那一瞬间,祝福的声音纷沓而至。

  聚集在龙马房间的人很多,除了龙马和阿龙小姐以外,还有以藏这个家伙和新选组的一群人。

  “这么多人吗!”左村看上去有些惊讶。

  “嘿嘿,阿龙小姐把大家都叫过来给你过生日啦。”阿龙小姐挂在龙马的后背上,嘿嘿笑着。

  “生日快乐,左村!”龙马给了左村一个拥抱,笑得很开心,“话说回来我还是第一次知道你的生日是一月一号呢!”

  “嗯......谢谢你的祝福啦,龙马!”和龙马碰了碰拳,左村嘿嘿笑了一声。

  “我作为新选组!”很响亮的声音从左村的背后传来。

  左村扭头看去。

  土方岁三端着蛋糕,表情狰狞。

  “祝你生日快乐!”

  “祝福的时候能不能让自己的表情好一点啊副长!”斋藤一在旁边一脸膈应。

  “行,谢谢你的祝福!”左村从土方岁三的手中接过了蛋糕,哈哈大笑到。

  冲田小姐一直跟在左村的旁边,微笑的看着自己的恋人。

  以藏摸着下巴,眼神在两个人中间不停地转来转去。

  “喂,龙马。”他抵了抵龙马的软肋。

  “唉?啊,什么事以藏。”

  “你说左村那小子,和那个新选组的队长,是不是......”以藏眼神暧昧,笑的很猥琐。

  阿龙小姐鄙视的看着以藏:“你才知道啊,怎么比青蛙还笨,多吃点花椰菜吧。”

  “唉?你们都知道了吗?”以藏懵了。

  所有人,包括左村和冲田,都用看傻子的眼神看着以藏。

  “所以你们俩什么时候结婚啊。”眼看气氛越来越尴尬,以藏急中生智,慌忙的说到,“你们,你们两个现在在一起了对吧,那为什么不结婚呢,对,对吧。”

  火力转移成功。

  所有人的目光集中在了站在中间的左村和冲田的身上。

  冲田小姐的脸肉眼可见的红了起来。

  “唉?等等,等等,为什么突然扯到这个话题上了?!”左村的脸也红了。

  “我说啊,左村。”土方岁三的手已经搭在了左村的肩膀上,“你和冲田的婚事确实该早点办了。”

  “唔姆唔姆。”阿龙小姐煞有其事的点了点头。

  “这,这,冲田——”

  啊,冲田小姐晕过去了。

  ......

  而欧申的房间内,已经陷入了混乱之中。

  “你个王八蛋——”欧申拽住了阿伽,脸色狰狞,手上的蛋糕直接抹在了阿伽毕麦罗的脸上。

  “他*的!”阿伽也不甘示弱,双手直接两块蛋糕糊在了欧申的脸上。

  啪——

  奶油四溅。

  “你们俩闹你马呢。”几弥亚被整烦了。

  “没事,今天毕竟是欧申的生日。”莱莫尼面无表情的拿起了一块蛋糕走到了几弥亚的旁边。

  几弥亚还没有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叹了口气:“行吧,闹就闹......”

  啪。

  蛋糕糊在了几弥亚的脸上。

  “莱莫尼你个狗东西——别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