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成为英灵我只好在历史里搞事 小剧场十八 中秋节快乐!!!
作者:鬼狰犯的小说      更新:2024-04-23

  “忆对中秋丹桂丛。花在杯中。月在杯中。”

  天穹之上,一轮皎洁的皓月挂在那儿,让黑夜也显得无比亮堂,几朵夜中的黑云从明月旁边略过,像是嬉戏的孩子一样。

  八月十五,中秋佳节。

  团圆的日子。

  月下院里,长亭尽头,青石座椅上,一身影老神在在,擒着玉杯,摇头晃脑的念叨着什么。

  “嘿,这诗句念叨起来真是朗朗上口,那苏家小子当真有才......”

  “爹,又到了这个日子啊。”长亭内,一壮硕汉子龙行虎步的走了过来,爽朗的笑道,唤向那坐在青石之上的身影。

  他手里端着一盘月饼,坐在了那人的旁边,托着腮看向天空。

  “老二来了啊,你大哥呢?”那人拿起了一块月饼,塞到了嘴里,看向身边的汉子。

  “啧,没吃过月饼也不知道啥味......”

  “......爹。”一个平静而缓慢的声音在身后响起,和壮硕汉子七分相像的另一个年轻汉子也走了过来,一手端着菜,一手提着一壶酒,坐在了另一侧,开始给自己的父亲倒酒。

  “你俩小崽子......”那人笑着摇了摇头,坐直了身子,把月饼放到旁边,轻轻叹了口气,“都说老大傻,老二奸,家家有個坏老三,可我咋觉得,你俩都挺傻的呢?”

  “爹,大哥确实是傻,但俺可一点都不傻啊。”项安嘿嘿一笑,接过项羽手里的酒壶,先给项羽倒上,然后再给自己倒上。

  “闭嘴吧,只有你是傻的。”项羽人性化的撇了撇嘴。

  项超也没再去看月亮,目光在兄弟二人之间来回流转,带着平静而温和的笑意,也不去喝酒,也没有吃菜,只是笑着。

  言语间,身后多了几声嘈杂。

  “看样子你二叔他们来了,快起来”项超撵着兄弟俩站了起来,转过身看向自己的身后。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大哥,中秋快乐啊!”项梁大笑着,从长亭远处走了过来,对着项超行礼道。

  “唉行了行了,小四呢?没把小四带来吗?”项超和项梁象征性的抱了一下,然后就有些着急的问了一句。

  “哎大伯,在呢。”梓鹃从项梁的身后走了过来,脸上带着青春洋溢的笑容,规规矩矩的对着项超鞠了一躬,“中秋快乐大伯。”

  “哎呦哎呦,我的好大侄女儿。”项超满脸欢喜的揉了揉梓鹃的脑袋,“真俊,比去年俊了!不像你仨哥哥,越长越一脸横肉,哪有小时候好看。”

  “大哥伱是真不把我当外人啊。”项梁颇为无奈,却也知道自己这个大哥的性格,找了个凳子坐下,自娱自乐了起来。

  “爹呀,你要说是俺哥俩坏话,可以挑背后说。”项安翻了个白眼,三口两口吃掉了一块月饼,语气中带着无所谓的感觉,“当面埋汰你不觉得俺哥俩会受到心理伤害吗。”

  “我一脸横肉吗?虞说我长得很好看啊?”项羽摸了摸自己的脸,眉头微皱,语气严肃。

  “嫂嫂夸你的话哪一句有可信度。”项安满脸膈应,“嫂嫂还夸你温柔,夸你会体谅别人呢。”

  “大哥二哥你们别在意大伯说的,你俩可好看了,骗你俩是小狗。”梓鹃笑嘻嘻的绕到了项安的身后,勾住了项安的脖子。

  “你这话说的,可信度还不如你嫂子呢。”项羽不由得失笑,看向了长亭来处。

  “项羽大人。”

  一栗发美人亭亭而立,温和而面带微笑的看着项羽。

  “虞,你来了。”项羽走过去,牵住了虞美人的手,脸上带着温柔的神色。

  “去去去,一边儿去,你们俩呆在这儿占地方。”项安和梓鹃异口同声的说到,赶紧把项羽和虞美人推到了一边。

  项超捏着下巴,捋着胡子,暗自嘀咕:“要不接下来我研究研究怎么突破人造人和精灵之间的生殖隔离?”

  虞美人的听力是极好的,听到自己公公的话的一瞬间就红透了脸,然后下意识的捏了捏自己的小腹。

  “大哥,中秋快乐!”

  “大哥,中秋快乐!百刑,快来跟你大伯打个招呼!”

  “大伯,中秋快乐。”项敬走在项卢的身前,略带拘谨的对着项超打着招呼。

  “百刑来了啊。”项超和揉梓鹃一样揉了揉项敬的脑袋,看向项敬身后的两人,“老三,老四,快坐吧,过会儿菜凉了。”

  来人正是项伯和项卢。

  长辈的兄弟四人站在一起,对视一笑。

  “笑!”项超立马就本起了脸,一耳光呼在了项伯的脸上。

  “哎!?”项伯人懵了,一脸茫然的看着项超。

  “唉......算了算了,快来吃饭吧。”项超拍了拍项伯的肩膀,默不作声的看了看项安,却发现项安看着项伯的眼神也有点尴尬。

  “三叔,四叔,中秋快乐。”项羽带着虞美人,还有弟弟妹妹,一起对着项伯项卢行了一礼。

  项伯也恢复了精神,一家人凑在一起,一副其乐融融的状态。

  “来来来,难得的中秋佳节,阖家团圆的日子,多的我就不说了,希望......害,甭希望了,来!”项超坐在首位,看着自己的兄弟们,看着自己的晚辈们,脸上带着开怀的笑容,举起了自己手中的酒杯。

  “中秋快乐!!!”

  “中秋快乐!!!”

  举起的,只有一个酒杯。

  石桌的两侧,并没有人。

  项超却像是习以为常了一样,满脸开心的饮下了酒。

  酒杯在项超的手中,落在了桌子上,项超的表情,也从阖家团圆的幸福,变成了落寞。

  “中秋快乐啊......”

  他看着面前的石桌,一句祝福的话语,却和惆怅一起叹了出来。

  酒菜并不存在,石桌并不存在,院子也不存在。

  高悬长空的明月早已消失,嬉戏的夜云也不见踪影。

  只有项超一人,坐在亘古长存的黑暗之中,低下了脑袋。

  过了一会,项超落寞的神情又变成了开心。

  “哈哈,怎么回事,好不容易过回中秋,看看我,真的是......”

  “这种心态可要不得啊......”

  拍了拍自己的脸,项超站了起来,屁股下的青石凳子也消失不见,而项超则是揉了揉自己的手腕,看向了不知何处的黑暗。

  “算算时间,应该也快了吧。”

  “在思想盘的夹缝之中渡过的岁月已有两千余年,这段时日当真是漫长......”

  “不远了,不远了。”

  项超闭上了眼睛,同样消失不见,仅留下声音,依旧在这处虚无的空间中回荡。

  “距离,真正能够阖家团圆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