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世狂道2逐天 上一部《异世狂道1启明》简介
作者:古今乐道的小说      更新:2022-05-05

  【背景】

  地球,七千万年前的白垩纪年代,出现第一支人类先民文明。

  人类先民为了实现长生,从地球迁移到四光年外的永生星建立四维空域。但欲望无止境,他们最终来到距地球11光年外的罗斯星准备建立五维空域,以期能获得超长生命,他们成为罗斯先民。

  地球先民是罗斯先民进入永生星之前一次世纪大战的遗民,这支地球先民文明一直在罗斯先民文明的干预派势力压制下踟蹰前行。幸有忏悔派力量的有力制约下,地球文明才得以苟延残喘,但地球人类却对此事毫不知情。

  【内容概要】

  1号主角:甲鲲

  在罗斯先民文明的99万年,龙族的甲鲲诞生,他是人类真正的婴儿。他天赋异禀却又懵懂无知,总是混沌未开被人嘲笑。

  甲鲲在域内的同学方茜帮助下认识唐老师和孙道长,又在唐老师指导下习练站桩,开启了他灵体的初级超能力,尔后他的灵能又招来一缕游魂哀师父的附身,帮助他的修为再次提升。

  甲鲲在一次观摩星河一号基地时候出了重大事故,导致父母被辞退,他们被赶到贫苦的域外谋生,甲鲲临走才知道这是方茜母亲一手策划的。

  ——地球

  甲鲲在域外的一次游泳中溺水,竟然游魂到11光年之外的地球世界。他和哀师父被羽化洞中的吸血鬼王卡尔焚设计诱骗囚禁,饱尝困灵阵之苦。卡尔焚每次叙述其犯罪过程,甲鲲周围的环境便生成犯罪现场的实境,让人耳闻目睹案件发生的每个过程和细节,甲鲲为此苦不堪言,险些崩溃。

  幸得一残道长搭救,他的开示又令甲鲲等人开始领悟真道。

  甲鲲开始会时常在晚上游魂到远在11光年之外的地球世界,而这种奇事连哀师父也搞不懂。

  ——罗斯星

  方茜家的智能人欢欢不知何故犯了杀人罪,他在方茜帮助下出逃到域外,最终躲到甲鲲这里。

  甲鲲为了报复学校霸凌,和欢欢一起设计打残了铁拳帮的小头目陈铁,不料想此人却是龙族皇族贵胄的私生子。从此他和欢欢等人便被追杀。

  四人得到唐老师和孙道长的庇护后躲入域外澜庭社一个基地,但即便是澜庭社这种势力的基地也被不断击溃,连唐老师也不知到底是哪方势力在追杀他们。

  ——地球

  在一次逃亡翻车中,甲鲲天魂出体,瞬间便和哀师父又来到地球世界,甲鲲附灵于整日睡桥洞混吃等死的乞丐小三儿展鹏身上,哀师父则附灵到了陶居正身上。

  陶居正,是上元市一个灵修小门派云觉门掌门,他天资愚钝,待人忠厚,常被欺辱。弟子也只有寥寥三人,他们不思进取,大师兄和二师兄更是骗吃骗喝。云觉门是上元灵修界的小门派,上元的灵修大会总会被排到末位,也只有请不起灵修大派的家庭才会找他们这种末流去降妖除魔。

  哀师父凭感觉找到了乞丐展鹏让其投身云觉门,从此甲鲲这缕天魂再没回归罗斯星。

  上元接连发生了四起惊天大案,每一起命案都被凶手整成恐怖碎尸的艺术作品,连久经血场的老资格刑警芮剑成都觉得胆寒心惊。案件毫无进展,为查出凶犯,只得请灵修界协助探案,最后无奈喊出云觉门凑数。

  不料哀师父与刑警司和上元灵修界接连发生冲突。

  在甲鲲和哀师父协力下捉住两只恶灵和精魅,上元灵修界顿时哗然,灵修界会长邓素白更是心悦诚服。

  上元灵修界一百八十多人在甲鲲和哀师父带领下闯入羽化洞,试图捉拿元凶吸血鬼王卡尔焚。

  洞底深处俘获百年精魅玉诗音,她的招供让众人震惊,原来卡尔焚遁往一块灵玉,里面竟然有九重法阵。因九重法阵是灵修界顶级天密,只有极少数修者才能偶尔一窥天机。如今法阵在前,所有人都瞬间癫狂。

  于是缉凶之战立刻成了闯阵探险,灵玉之中奇险重重,法阵之内更惊心动魄,各路修者心怀鬼胎,令甲鲲和哀师父如履薄冰。

  这一切却是卡尔焚早已布下的陷阱。

  ——罗斯星

  澜庭社基地,甲鲲在一次站桩过程中,偶尔附身到了欢欢的智脑,得知其真相。原来欢欢被德江智人抓住后,触发了他封存已久的记忆,将如何被锤炼成合格智能人的残酷记忆开启。因此甲鲲在欢欢意识中又看到实验用智能人被肆意折磨的场景,尤其是德江0号智脑人和德江1号智脑人的悲惨历史让甲鲲刻骨铭心。

  甲鲲深知人类亏欠智能人很多,罗斯星上的长生术就是用他们做的试验品。而所谓智脑人就是德江智人不断培育和克隆人的身体,再将智脑植入克隆体,智脑和克隆人的结合成就了所谓的智脑人。

  欢欢不幸就是这种智脑人,半人类。

  欢欢要终止人类对他们的压迫,甲鲲开始理解并帮助他。

  甲鲲天才般的帮欢欢拿回了情感之河,重启情感。欢欢的智慧得到提升后,准备营造出虚拟的高端实验测试环境,试图将他的武功提升到极致,欢欢最初的目标是救出两个被德江智人关押的克隆智脑人,0号智脑人和1号智脑人。欢欢第二步,是要侵入并大量使用现有的互联网链接,创立最新的桥架技术连接其他的智能人,一起对抗所有压制智能人的势力,也包括追杀他们的那些人。

  但欢欢其实是想做更匪夷所思,毁天灭地的大事。

  所有这一切都需要最高端的智脑机来达成,于是欢欢和甲鲲一起钻研用战芯植入动物脑体,好让它们到竞技场赚钱,能用于购置智脑机。

  甲鲲在一次灵斗会中,机缘巧合下他获得了参加更高端的万极灵斗会的机会,听说会有更大的契机,还需要等一个月。

  那股追杀力量与澜庭社基地的平衡又一次被打破,这次竟连甲鲲父母都遭到了绑架。

  欢欢为了救出甲鲲父母不惜以身犯险,结果差点丢了性命,幸亏紫龙护驾才得以脱险回到澜庭社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