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之重开的苏神 326章 决赛的门槛
作者:紫锋01的小说      更新:2024-04-24

  魔都田径大奖赛总决赛。

  八个决赛名额,谁来都想要上。

  给你摆摆盘子,找找道。

  你看看竞争多激烈。

  苏神、劳逸、周兵、赵昊焕这里就4个了吧。

  湖凯、张培猛、陈威、陈彬、陈嘉,9个了吧。

  大刘洋、尹华隆、文勇毅、梁佳宏,这里就13个了吧。

  老实话,这还是“苏神系”,进入的还有金珂,刘大棚、龚威等等。

  你这样来看看,是不是要上天。

  这一次的混战,实在是可以称得上种花家田径大奖赛历史上,最豪华的半决赛阵容。

  不,就算是加上全运会也是一样。

  就没有这么可怕过。

  你一扫眼过去,全是猛人,全是圈内的知名人士,就没有几个愣头青和无名之辈。

  这样一来,每个人都在这里,暂时褪去了“友谊”。

  只有竞争。

  只有干掉对手。

  晋级决赛的信念。

  这一枪,你要是没有操作好。

  可以很清楚告诉你。

  稍微失误,可能“国服王者”都会翻车。

  而以前“国服王者”这个级别,在国内基本上是赛事稳进决赛乃至是稳稳保住奖牌的级别。

  现在呢。

  这才两年多。

  已经变成了进入决赛都不好说,可能一个闪失就被干掉。

  你只有长期在这个圈子里面混的人,看到这个半决赛的名单后,才会明白,才会感慨……

  这才多久啊。

  “国服王者”都开始成批出现,“国内名将”级已经是完全“不值钱”,亚洲级都是一二三四五个。

  这还是一个国内大奖赛总决赛?

  这放在以前,亚运会都没有这么激烈。

  镜头靠近点,你就可以听到这些基本都是脸熟的人在相互喷“垃圾话”,说着“皮笑肉不笑”的赛前玩笑。

  这气氛。

  现在看到这里,已经没有圈内人再怀疑……这还是不是国内的短跑界一个盛世。

  因为这还不是,那什么时候是呢。

  看到略微有些紧张的周兵,赵昊焕现在都不用苏神提醒,立刻激了一嘴,让前者恢复了过来,道:“跑不过没关系,反正劳大牛已经准备好接替你的团队位置了,我们还有一个养老席位,你可以过去坐着。也不算亏待了你。”

  兵娃一听就怒了。

  心想自己好不容易才爬到了省一线队,还没有高兴几天,你就和我说这个?

  必须全力以赴。

  但是即便是如此,赵昊焕也知道周兵不太可能进得去。

  在多哈还有大风枪辅助,这里可没有。

  大风枪,国内太罕见了,超过1.0M/S的顺风都不容易。

  那么这样一来,周兵很难进入决赛,不是他不行,而是这一届的总决赛,太强了。

  王者拉过来就是今年打开过保底七个,你以为是在开玩笑?

  还有那么多强人都等着,而且就连恢复了过来的杨耀竹都来了,者很有可能凑成一个……

  八王对战的局面。

  全是王者的决赛枪?

  有一说一,这在以前可从没有过,堪称是种花家最强决赛枪。

  没有打开过10.30,拥有个10.20+的实力,你想要进入这次决赛?

  但是你也知道,狗焕这个人,就是刀子嘴豆腐心。

  说是这么说,其实就是为了刺激刺激周兵。

  让后者尽可能在这个情况下发挥出更好的成绩,借此打破硬实力的极限。

  这就够了。

  因此论相爱相杀,赵昊焕和周兵,绝对是团队内的“天生一对”“欢喜冤家”。

  其余人也在一边讨论这次的半决赛,竞争到底有多残酷。

  甚至几个黑省早早就被淘汰的小运动员,在给刘大棚打气时,刘大棚都是一脸苦笑,完全没有勇气接下这份“打气”来。

  就算是没受伤前,他“国内顶级名将”的实力,其实也在这一枪讨不了好。

  何况现在呢。

  扫眼看过去,都是猛人,而且七个人都在最近的比赛中,杀入过“王者级”。

  这一场比赛,真的很有可能……

  将用“国内名将”做炮灰,只有王者级,才有资格获取决赛枪的门票了。

  话说一两年前,国内还是10.20+的天下,10.30+就是决赛入场卷,甚至可以加入奖牌争夺战。

  现在转眼已经是“沧海桑田”。

  亚洲级都有五个站在了面前。

  这压迫力,对于越是内行的运动员来说,就越是感觉到心惊肉跳,无法忽视。

  曾经的年轻陨落王者,金珂和龚威讨论起了这场半决赛的烈度。

  “有信心吗?”

  “没有。”

  “哦,好巧,我也没有。”

  这一段对话,基本上就变成了“苏神系”之外半决赛运动员的缩影。

  就连金珂和龚威这种曾经的王者级,都难以幸免,无法超然。

  这个时候,湖凯也在和自己的老对手杨耀竹攀谈。

  “听说你提高了不少啊。这次决赛试试手?”

  “决赛?还是先稳住了再说。对了,耀竹,我劝你一句。”湖凯看到杨耀竹显然是脱离实际情况太久,有点没有跟上节奏,就好心提醒道:“半决赛,你千万不要轻敌。”

  “起码拿出九成力气对待,甚至有必要的时候,全力以赴。”

  “九成力气?”杨耀竹显然觉得这是不是太多了,这只是一场国内的大奖赛,级别比全运会都要低多了。况且,全运会自己也用不上啊。

  自从大成后,什么时候在国内100米需要半决赛就竭尽全力的?

  那不是好笑么。

  不要忘记了。

  杨耀竹虽然是公认的200全国纪录保持着,但是他的100米,其实也比湖凯要强。

  原时间线,湖凯06年时候最好的PB也就是10.27。

  是的,就这么多,他历史生涯最好的PB还要在08年才突破到10.24。

  而杨耀竹,他在06年的时候,最强的100米PB,就已经是到了10.21。

  你没看错。

  就是还差一点点就要冲击亚洲级的10.21。

  所以杨耀竹看成绩和PB,不管是100米还是200米都是压着湖凯才对,就是此人有身体问题,国内一开始也没有查出来,后来去米国检查出来后,已经是迟了。只能是遗憾结束职业生涯,十分的“憋屈”。

  而06年也是他最后的高光时刻,06年年底去米国查出了“气胸”后,07年休赛一年,08年出来后,100米从10.21掉到了10.62,200米从全国纪录保持着掉到了21.24。

  凭借这种实力,和06年的100米10.21,你真不能说杨耀竹现在觉得湖凯的话,是不是夸张。

  因为这个成绩在国内太硬了,他也是再次升级后,才信心满满出来,准备冲击百米亚洲级和打破200米全国纪录。

  他不相信半决赛,自己这种实力就需要“拼”。

  “嗐,耀竹啊,你断断续续休息了这么久,我只能和说……时代不一样了。”湖凯知道杨耀竹不信,换他以前他也不敢想,可这就是现实,“国服王者”级别已经不是保证。

  “即便是10.20+的实力,你一不小心,也会被淘汰出局,无缘决赛。”

  “而且你现在应该挑战的对手,也不是我了,应该是那边的两个人。”顺着湖凯的手指看过去,赫然正是苏神和赵昊焕。

  “这两个人进步太快了,已经快到我都不敢相信的地步。”湖凯也看着苏神和赵昊焕道:“如果我们这一代有人可以挑战曰本短跑霸主,那,肯定是他们。”

  “起码也是他们带的头。”

  “我这么和你说吧。末续慎吾前段时间的放话知道吧,你知道他们的内部决定是什么吗?”湖凯顿了顿,道:“他们要干掉末续慎吾。”

  “从来都没有什么对抗和输得体面,他们从第一时间,就是要干掉末续慎吾这个亚洲霸主。”

  “拿末续慎吾这个曰本最强之一,开刀祭旗。”

  看着杨耀竹已经越来越惊讶的表情,湖凯拍了拍肩膀道:“多说无益,好好比一场,感受一下就知道了。”

  “但一定要记得我说的话,老伙计。”

  “全力以赴,不要大意。”

  “否则。”

  “可能会输的。”

  PS:补2更~~~更新不耽误,上午好好休息下,睡个懒觉,晚上的更新正常出货哦~~~